鸚鵡魚都沉底了怎麼回事急急急,我家的鸚鵡魚沉底尾部下垂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2021-03-04 08:56:40 字數 1344 閱讀 6472

1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調高水溫30,或35度,這種魚對水溫要保暖。我現在是後悔莫及啊,因為我的無知,不懂養這魚,養了7個月的鸚鵡魚給凍生病了。

2樓:窮人讀書

溫度是否過低?公升溫不易過猛,另外在此期間不要餵食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可能要死了.可要及時醫治

我家的鸚鵡魚沉底尾部下垂不愛動是怎麼回事

4樓:熙鉉

其病原體是點狀產氣單胞桿菌,它是由於魚吃了不潔食物,或攝食 過飽消化不良等引起。病魚靜臥缸底,投餌不食,糞便呈乳白色,**紅腫。防治方法:

可選用2片呋喃唑 酮,溶於80 x 50 x 40釐公尺的水族箱中,多次用藥後可**。也可選用 0.02克呋喃西林粉,溶於10千克水中,浸洗病魚20—30分鐘。

.感冒症

魚類屬變溫動物,其體溫隨環境溫度的變化而變化。一般魚體與水體溫度相差僅為0.1 左右。

如果水溫突然變化,溫差超過5 以上。魚就有不適之感,甚至會患感冒,食慾減少,行動遲緩,游泳不正常,甚至飄浮於水面,漸漸失去活力而死亡。

預防方法為在換水時,注意新水和陳水要保持一定比例,除非發生特殊性水質惡化,才能將水全部更換。但在全部換水時,要注意控制新舊水的溫差不超過5 ,便不會患病。

看你說的情況應該是這兩種病的其中一種,又或是水質問題,我家的鸚鵡也曾經有過你說的這種情況,剛開始的時候食慾很好,精力很旺盛,但不知怎麼的,兩條鸚鵡(我就養了兩條)突然間先是不上水面吃食,吃沉底的,然後到連沉底的都不吃,最後就是你說的情況,夾尾,不愛動,後來我發現水好像有問題,然後就一天換五分之一的水,經常開過濾,一直堅持了將近乙個月,後來水清了,它們也慢慢好轉了,你也可以這樣試試,要注意的是因為要經常換水,所以真的不宜換多,而且水一定要曬好的

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的魚可能被什麼東西嚇到了

5樓:長春☆馬娜

觀察魚的糞便是否是白色?白色一短短的是腸炎.糞便正常,觀察魚的賽部是否發黑?發黑是水質有問題。

6樓:夷志峰

你無聊不無聊?鬱悶,這種問題應該去問獸醫,別浪費網路資源好不好

7樓:齊公升毓全

1.受到了很大的

bai驚嚇,

可能造成du這樣。

2.腸炎

你的zhi魚應該dao是腸炎前兆先停止餵食在專缸內下點粗鹽屬1天換1/3的水

等魚開始恢復活躍在慢慢加食量

3、如果發現你的魚肚子膨大就不要餵食了去藥點買一瓶大慶黴素(3元一袋100顆)是給治痢疾用的放4顆每天換1/3的水2天補一次藥**期間充氧一定要充足越足越好(切記**期間什麼都不要喂)一星期左右**。

剛買的玄鳳鸚鵡不吃東西怎麼回事急急急急急急

的熟悉一下環境,放在安靜一點的地方,把食擺在他面前,不要總觀察他,餓了就吃了,是他喜歡吃的吧。不熟悉環境,呆兩天就好了 我的是 虎皮鸚鵡,可好看了,你那鸚鵡不吃東西.不餓唄,過幾天就好了.永遠不放棄,堅持目標能夠達到.剛買了一對玄風鸚鵡不吃東西一直站在那不動,怎麼回事啊,急急急急!你好,不吃東西主要...

羅漢魚嘴腫不愛游動沉底!我好急。求助急急急

腫嘴bai病的症狀 羅漢嘴唇上出現小公尺du一樣zhi的顆粒,有時可能在dao 嘴裡版面 這種病來得很快,能在半天之內權讓魚的嘴腫的像豬一樣完全突出來,三天以內就可能造成魚的死亡,再嚴重的話,魚的整個嘴唇會脫落下來。病原及感染原因 由細菌引起,在水質惡化,魚兒抵抗力低下的時候容易引發此病。方法 在 ...

我家狗狗吐了怎麼回事!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那是膽汁 說明它有腸胃方面的毛病,也可能是著涼或者沒有按時吃飯,偶爾發生沒有事注意一下就好了,經常這樣就要看一下獸醫了,查清 如果沒有更嚴重的病徵,則對狗禁食24小時 幼犬禁食12小時 可以繼續 水,但是不可太多。小型狗為50 100毫公升,大型狗為200毫公升。如果狗飲完規定水量,則可在30分鐘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