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生病啦,怎麼辦,金魚生病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2022-06-12 15:20:02 字數 4819 閱讀 9480

1樓:匿名使用者

快速傳染病, 是白點病,又名小瓜蟲病, 在10公升水中放人紅汞(即醫用 紅藥水)0·5~1毫公升,浴洗病魚5~15分鐘。如果是成色,則可直接用紅汞搽擦區域性或周身。後用新水過洗,再放入乾淨新水中飼養,也可按l立方公尺水體 (即l 000公升 )潑灑3~5(克)毫公升紅汞使池(缸)水濃度為3~5毫克/公升。

隔2~3天後視病情狀況,可改用上述浴洗法**一次,然後換入乾淨新水 (嫩綠水)飼養,同時延長日照時間,適當提高水溫、停食、增氧,可獲得滿意療效。

2樓:劉毛魚

是得了爛尾病,我也是今年剛養的金魚,有了這種病的應該是去花鳥市場買魚藥,我也是隔段時間用甲基藍給魚洗一次澡。一開始我的十條金魚死了六條,後來來查出原因是因為水質不好水裡面含氮量太高導致魚死亡。現在用好的水,魚養得很健康。

3樓:殘水無香

你就不要在養金魚了,你家的環境可能不適合養。要不然,喂飼料時,不要喂太多,勤換水,弄個換氧器,放些小石子,藻類植物~~~~~放在光線充足的地方,不要直曬~~~

4樓:橘子翅膀

會傳染 ,去賣魚的或者寵物店問問

5樓:匿名使用者

水黴病或白毛病。其病原體是水黴和綿黴,菌絲形態細長,且有分枝,它們一端像根狀,著生於魚的體表**內,其餘則露出體外。菌絲長達3釐公尺,呈灰白色,柔軟似棉 絮。

患病初期,病魚體表粘液增多, 形成一層白翳。患病後期,菌絲深入 體表**,死亡率很高。防治方法:

可選用o.03克孔雀石綠或次甲基藍, 溶於10千克水中,病魚浸洗3—5分 鐘,再用清水漂洗後,放入水族箱中。多次用藥才可痊癒。

金魚生病了怎麼辦?如何處理

6樓:放飛的幸福

金魚病況一般有以下幾種:

1.白點病 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的細胞,進行無性繁殖,形成白色的小點狀胞囊。患有此病的金魚全身滿布白點,每個白點胞囊內含有許多幼小白點蟲,白點蟲吸取魚體組織的營養而長大並增加數目,後來破囊而出,遊到水中,再返回魚體上侵襲**,形成更多的小白點。

在患病初期,病魚會用身體磨擦硬物,希望藉此清除身上討厭的病原體,若不立刻**,病魚身體會迅速受嚴重破壞而死亡。當白點蟲侵入魚體後,藥物**不能奏效,只有當小白點蟲在魚體繁殖後,新個體遊到水中,藥劑才能殺死它們。**法為使用百分之0.

01濃度的孔雀綠溶液,把病魚浸泡多天,直至小白點完全消失,孔雀綠溶液的毒性很強,不可使用過量,否則金魚亦會被毒死,或使用市售的sera治白點劑、美利堅立滅白點、女王鯨治白點劑、az00治外寄生蟲劑**。

2.紅點病 病魚的體側及腹部均會出現明顯的紅斑點,此為其最大的特徵。倘若水中細菌大量增加,金魚**會受到破壞,因而充滿血液,此時應立即更換缸水,便可不藥而癒。

嚴重的病魚則需隔離,施以抗生素**。

3.爛尾和爛鰭症 由細菌引起的爛尾、爛鰭症傳染性極高,從鰭條開始,繼而身體腐爛至死。這種爛鰭症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

患處變白色,最後脫落。金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施以抗生素或叮啶黃等藥劑來**病魚。

爛鰭症的病徵出現較慢時,**法是更換部分缸水,清洗過濾器和新增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食鹽**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也可直接使用市售的sera治細菌治生蟲劑、美利堅滅菌靈、女王鯨專治金魚疾病劑、女王鯨治細菌劑及az00治細菌劑來**。

4.細菌性鰓病 感染細菌性鰓病的金魚,最初的病徵是食慾不振,常停在水面下,且呼吸急促,若是揭起鰓蓋後緣,會見到呈白色的殘缺鍶絲。尤其在擁擠的魚缸中,當水質變壞時,金魚最易感染此症,且傳染性很高,因此須隔離病魚。

**此病的方法及藥劑和細菌性爛尾、爛鰭症相同,但需加鹽到水中(每一百公升水量加兩公克食鹽),以減少金魚體液由腐爛的鍶絲流失到魚體外,導致金魚脫水而死。真菌也會引致爛鰓,因此要改善水質,這樣才可控制病情。過濾器能清除懸浮微粒,防止細菌及真菌滋長,保持缸水清潔,因此加強過濾系統能夠防止鰓病的發生。

5.立鱗病 在水族箱內,常可發現金魚因罹病而導致鱗片突出並脫落。大部分病魚的鱗片幾乎會全部立起來,僅有少數的病魚出現部分立鱗現象,如果磨擦病魚的體表,原已鬆動的鱗片就會紛紛脫落。

引起此病的病原體尚不清楚,但多在冬季和夏季水溫低時發生。此病的死亡率很高,若是及早發現,施以抗生素**,如美利堅滅菌靈及az00治細菌劑也可**病魚。此病無傳染性,但照顧病魚卻是相當麻煩。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養了一年多的金魚這幾天不怎麼遊病了,魚身上有乙個地方有魚麟鉀自己脫了,求用什麼方法可以**

我的金龍魚生病了!大家幫幫忙,金龍魚生病怎麼辦?

金魚進入秋冬季,由於晝夜溫差較大,很容易生白點,這種雖然不算是很嚴重的疾病,但如果照顧不好及 方法不當,那很容易造成金魚的死亡,嚴重時會影響整個水族裡的金魚,一些魚友提出白點病在 後還會反覆,下面將白點病的成因及 方法做一下詳細的介紹 這種病是由原生動物所引起,病原體名為白點蟲,它會深入 的細胞,進...

我家羅漢魚生病50多天不吃了怎麼辦呀

跟換水的次數沒有直接關係,不過不要天天換水,這樣不好,另外自來水不要直接來使用,提前放到乾淨的水桶裡,給它充氧,將氯氣排出來才可以放心使用。如果你的水溫不是太高的話,可以適當的提高溫度試試,簡單的給你說一下,希望有所幫助!1 嚇壞了 2 亂吃藥 你都不知道得的什麼病,就亂下藥,這下好了,好好的羅漢完...

樹生病了,怎麼辦,樹生病了,怎麼辦?

樹是植物,也會感染疾病的,必須找植物專家檢視什麼病,對症 噴灑對症的藥物就行的。不是生病了,是長蟲子了。這個白白的,應該是斑衣蠟蟬幼蟲 趕緊噴氣霧殺蟲劑 1 保葉要保水,保持足夠的水分是保持葉片的關鍵措施。2 修剪嫩梢 打破頂端優勢,促進側芽 腋芽等芽體的萌發。3 對7 8公分胸徑以上的樹木,應樹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