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說只有在眼動睡眠狀態下才會做夢,為什麼還有半夢半醒這一說

2021-05-05 06:11:21 字數 605 閱讀 87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夢呢,其實又分為假夢和真夢的!假夢就是自己想出來的夢,真夢則就真的是大腦無意識的做出來的幻想!假夢具體就是,平時想太多的事情或是平時就很想讓它發生的事,或是一些事情自己不敢做的,卻老是在幻想,就連睡覺前也在想,然後就發生在夢裡面了~其實那是自己的大腦有意識的幻想出來的!

真夢就不同了,真夢有時候是可以**未來的!要分清假夢和真夢也很簡單的,如果你睡醒後還記得夢裡的事情或大概來龍去脈,這就是假夢了,真夢只要是你醒了一般都會馬上想不起來的,但卻好想知道自己忘了一些東西的樣子,一些有**未來的夢,在你夢的發生的事情發生在現實中的時候,你就會閃過這事情好像已經發生的印象,就會記起自己曾經做過這樣的夢!

2樓:匿名使用者

以往有看到這種說法,但似乎是錯的……按我們生理學課本(生理學,姚泰,人民衛生出版社,2005.6)的說法是:

做夢確實是在眼動睡眠(亦稱快波睡眠,異相睡眠)狀態下發生,但這是淺睡,慢波睡眠才是深睡,慢波睡眠分四期,程度逐漸加深。

由覺醒到入睡通常是先進入慢波睡眠,然後才到異相睡眠,這可能是有些地方說眼動睡眠時才是深睡的原因。但異相睡眠期各體徵都更加接近於覺醒。

不過關於睡眠等的理論目前研究得仍不十分透徹。

什麼是快速眼動睡眠?概念,舉例

快速眼動睡眠相關性睡眠障礙是指發生在快速眼動 rem 睡眠期內的各種異常,比較常見的包括夢魘 睡癱症 快速眼動睡眠相關性竇性停搏和快速眼動睡眠行為障礙。下面將簡要介紹這幾種睡眠障礙。1 夢魘 夢魘是指以恐怖不安或焦慮為主要特徵的夢境體驗,事後患者能夠詳細回憶。頻繁的夢魘發作與特定的人格特徵及精神因素...

勢利眼的人有什麼特徵,說人勢利眼,通常指的是什麼?請詳細點,謝謝!

1.卑躬屈膝,攀高結貴。2.媚上,諂媚巴結討好。3.依附於權勢而自鳴得意。4.為私利不惜出賣人格。5.狐假虎威。6.欺軟怕硬。7.不擇手段追求一己之私。8.傲下,欺負弱勢群體。9.狗眼看人低。10.一旦得志便盛氣凌人。11.翻臉無情,心狠手辣。12.欺負新人。說人勢利眼,通常指的是什麼?請詳細點,謝...

天下只有我人那就成語是怎麼說的,天下只有我乙個人那就成語是怎麼說的

天下無敵 天下無敵 ti n xi w d 釋義 ti n xi w d 普天之下,沒有敵手 形容戰無不勝,沒有對手。出 處 孟子 離婁上 夫國君好仁,天下無敵。近反義詞 近義詞無敵天下 天下莫敵 天下第一 蓋世無雙 有很多的成語都是這個意思,比如唯我獨尊 勇冠三軍,出類拔萃,鶴立雞群,大智大勇 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