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描寫雪的作文

2021-05-05 05:28:35 字數 1552 閱讀 2125

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雪,似乎就不是冬天。

南方的冬天,除了山區,一般城市裡是不見雪的。有的人一輩子都沒見過雪。有的人去過人造的冰窟,大夏天的,一張門票幾十塊錢。

那叫雪嗎?混雜著煤灰一樣的雜質,了無生機。看得人太多了,踩的人太多了,雪就沒了形狀,沒了精髓。

逗人玩呢。

看雪還是要去北方。進入冬天,雪就成了北方惟一的風景。城市裡白雪皚皚,山野上蒼茫一片,真是「千里冰封,萬里雪飄」。

尤其是在林區,倘若大雪遮天蔽日地下上幾天幾夜,清早忽然起來,順著窗戶霜花的縫隙,猛地發現雪停了,世間萬般寂靜,無聲無息。連鳥叫都沒有——那麼冷的天,鳥如何抵擋得了。

若是孩子,心裡就樂了。孩子們要結伴去上學;他們穿得像熊似的出門,路上的雪太厚,厚度和他們的個子幾乎一般高,一不小心,掉進雪裡,卻沒什麼恐懼。孩子,都希望自己滿頭滿臉都是雪,跟白鬍子老人似的。

當然,一般都小心翼翼,手牽著手,順著樹根走,無風,說不上有陽光,天卻是晴的,抬頭望去,乾枯的枝頭都掛著雪,像棉花糖,孩子們的小拳頭捶在樹幹上,雪受到驚嚇,都紛紛揚揚地落了,如柳絮飄飛。孩子們笑著,鬆開了小手,手舞足蹈,聲音驚著了寂靜的林區,樹上的雪都矜持不住,更洋洋灑灑。

孩子們揀近道兒,穿越林區,到附近的小學去讀書。上完一天課,到下午下學時,路上的雪已經被踩實了,或者正午燦爛的陽光使雪發生了一點變化,下午氣溫又降時,雪變結實了,變硬了,如給大地鋪了厚厚的地板。這時,你隨便地踩,隨便地跑,使勁跺兩腳,脆生生的響,頂多乙隻棉鞋陷進去,卻能很容易地拔出來。

雪地並不很滑,不像結冰的地面,而孩子們穿的棉鞋大都是膠鞋底子或布鞋底子,有阻力。學完功課的孩子們不安分了,邊走,邊玩雪球,打雪杖。戴著棉手套,團出小雪球,狠狠地朝對方頭上、臉上擲去,一般打不中,但打中的話,很疼,卻沒人哭;追著鬧著,偶爾完全擊中臉、甚至精確到鼻子,那可慘了,誰闖的「禍」誰去收拾。

那是內蒙古小興安嶺的冬天。我曾經在那裡生活、讀書。經歷過那樣的冬天,後來不管到**,都找不到冬天的感覺了。

即便有一點,又總覺得意猶未盡,不夠味兒。比如蘭州和濟南的冬天屬於乾冷,也下一點雪,卻很短暫,又及時地消融;又不會完全消融,夜晚徹底地結冰,到了次日一早,滿街都是冰溜子,車不敢跑,似乎膽子都嚇破了,但車禍也多。而廣州或者深圳呢,雪是見不到的,彷彿那是另外世界的風物;一般都豔陽高照。

正如此時,陽台外面,暖陽懶洋洋的,把臉探出去,真舒服。老人和孩子最適合在這樣的陽光下徜徉。但遇到冷空氣降臨時,真冷,是陰冷,或濕冷;屋裡屋外一樣冷。

沒有溫差。若想外面冷,趕緊鑽到屋裡取暖,若不借助空調什麼,你就太失望了。所以在南方過冬,原則上沒問題,但有一月左右,你是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的。

比北方難受多了。

北方的冬天總歸是有雪的,尤其是農村,外面大雪飄飄,如夢如痴,城裡的親戚回到鄉下,和爹媽兄弟姐妹們坐在熱炕頭上,孩子們則見縫插針地躺了坐了。旺火上煮上熱茶,燒上烈酒,燉上一大鍋豬排骨——其他調料都不要,有點鹽就夠。一大口烈酒下肚,胃都滾了;不喝酒的喝茶,東北人嘮嗑,西北人喧話,都乙個意思,再聽著窗外呼嘯的北風和偶爾門開時捎進來的雪花——感情,好極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鵝毛般輕盈而美麗的雪正由天而降,像天女散花,又如一位白衣少女翩翩起舞,不一會,大地就鋪上了一張厚厚的銀白色的地毯。

描寫雪雪的成語,描寫雪的成語有哪些

漫天皆白 冰寒料峭 風雪交加 千里冰封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冰天雪地。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漫天飛雪。雪虐風饕 朔風凜冽 寒氣逼人 雪上加霜 陽春白雪 冬日夏雲 冬溫夏清。無冬無夏 秋收冬藏 冬裘夏葛 十冬臘月 冬寒抱冰 雪中送炭 霜露之感。冷暖自知 冷若冰霜 ...

誰有描寫人的外貌的作文誰有描寫乙個人的外貌的作文,200字

他身材增加了 一倍 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 眼睛也像他父親一樣,周圍都腫得通紅,這我知道,在海邊種地的人,終日吹著海風,大抵是這樣的。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 手裡提著乙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 不是我所記得的紅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

描寫雪的詩句,關於描寫雪的詩句

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鷺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杜甫 絕句 1 漁家傲 雪裡已知春信至 宋代 李清照 雪裡已知春信至,寒梅點綴瓊枝膩。香臉半開嬌旖旎,當庭際,玉人浴出新妝洗。造化可能偏有意,故教明月玲瓏地。共賞金尊沈綠蟻,莫辭醉,此花不與群花比。譯文白雪皚皚,滿眼銀色世界。就在這銀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