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包電視背景牆製作方法

2021-05-05 05:30:44 字數 3476 閱讀 4934

1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的客廳可以說是我們家庭休閒聚會的場所,客廳的一般有電視和一些家具組成。許多人的電視後面的牆壁會製作成背景牆,背景牆的存在是為了讓客廳的裝飾顯得更加好看,也可以讓客廳具有更好的藝術效果。現在很多人都喜歡製作背景牆,背景牆的製作方法有很多,皮雕軟包背景牆是比較時尚的一種。

皮雕軟包背景牆是怎麼進行製作的呢?

一、皮雕軟包背景牆

客廳是家庭休閒聚會的場所,而客廳的主要娛樂方式是看電視和家庭影院,視線移動處就會落到軟包背景牆上。如果客廳電視附近的背景牆沒有任何裝飾的話,長年累月地視線一動,就看到枯燥的背景牆是很不舒服的。如何將背景牆裝飾得漂亮,是很多家庭都很重視的事情,而現在比較流行的裝飾背景牆的方法是皮雕軟包背景牆。

在家裝設計中,如何將客廳的沙發、電視背景牆設計得賞心悅目,也是主人個性化設計思路的體現。很多人喜歡皮雕軟包背景牆。因為皮雕軟包背景牆設計輕巧、做工精細,不僅美觀,而且有防潮、防霉、隔音的效果,而且相比其他軟包材料,清洗簡便。

只要保養得好,使用年限越長久,越顯得高貴典雅。

皮雕軟包背景牆近些年來意識軟包背景牆的主流選擇。那麼皮雕軟包背景牆怎麼做呢?皮雕軟包背景牆是在裝修快結束時,跟據尺寸做好木壁板的底架,再用5mm厚的夾板,跟據設計的要求做好軟包的造形,中間要用海綿做芯,皮革要用萬能膠貼在壁板底架上。

安裝時的環境要求乾淨、無灰塵。以前安裝軟包都是直接用槍釘機打上去,這樣不僅汙染了皮雕材質,而且還可能損害到皮雕軟包背景牆。現在流行用熱熔膠直接黏在牆壁上的做法,而且看不到膠。

二、製作皮雕軟包背景牆的注意事項:

1、盡量不要使整個皮雕軟包背景牆的包塊都用的同一種比例,要有所變化才不單調,不然就會顯得過於刻板。

2、皮雕軟包背景牆的包塊顏色不能過重也不能過輕。過重會讓人覺得沉悶、壓抑;過輕又會讓人感覺毛躁、不穩重。要注意色彩的輕重結合,也要和周圍的家具飾物的形狀大小統一協調,使整體布局的盡可能做到合理完善。

3、皮革的質量也很重要,既然決定做皮雕軟包背景牆,在預算寬裕的情況下,盡量用高品質的皮雕,這樣才能體現高雅的效果,材料要具有阻燃性。在保養過程中要遵循皮雕保養的方法,別不小心破壞了皮雕軟包背景牆。

以上就是皮雕軟包背景牆的做法和注意事項。皮雕軟包背景牆的選擇是比較重要的,我們在選擇背景牆的時候應該選擇一些適合自己客廳風格相似的背景牆。皮雕軟包背景牆是比較時尚的,它有一定的防臭防潮和隔音的效果。

現在大部分人家裡都會選擇皮雕軟包背景牆,皮雕軟包背景牆的製作方法也是比較簡單的。皮雕軟包背景牆主要是採用海綿和槍釘機制作的。

2樓:辣媽正傳

如果按照設計師「移步一景」的設計理念,推開客廳的門除了玄關以外,客廳中最重要的當數電視牆設計了。事實上,在家裝設計中,電視背景牆早已成了設計的「焦點」,也是體現主人個性化的乙個特殊空間。

前衛   啞光鋁質不鏽鋼

裝飾手法:整個牆面全部採用啞光不鏽鋼,中間配上幾根線條,時尚感一下就出來了。電視牆的周圍是黑色的境面,事先在不鏽鋼牆面後面佈下的「l」型射燈,斜打在黑色鏡面上,越發顯得光怪陸離。

即使如此,整個牆面仍然單調,不妨在右側造乙個裝飾臺,擺上兩個高矮不一的玻璃器皿裝飾品,這樣就非常別緻了。同時,旁邊的酒吧以及天花、部分牆面均採用不鏽鋼,與電視牆交相輝映。

現代   亮麗色彩+幾何造型

裝飾手法:以亮麗的色彩和各種飾線來充實點綴,客廳內家具擺放要簡潔而不失單調,電視牆牆體的主色調可用橙色、天藍色、紫色等「跳」一些的亮麗色彩,用色可大膽、巧妙,也可用兩種對比強烈的色彩搭配。如將電視牆和天花一體化設計,在電視牆和天花之間架起一段彩虹似的裝飾。

牆上採用幾何造型的飾線和精美材料組合運用,體現現代化的裝飾風格。這種風格尤其適合首次置業的年輕家庭,戶型偏小,其小巧精緻的氣質能夠被充分地勾勒出來。

實用   牆面裝飾櫃

裝飾手法:這是當下最為流行的裝飾手法,具有收納功能,可以敞開,也可以封閉,但是整個裝飾櫃的體積不宜太大。圖中介紹的就是兩款不同風格的設計。

或是設計乙個典型的封閉式裝飾櫃設計,筆調不繁瑣,可以內建很多物品,中間那兩塊額外搭出的木板既實用又好看。一般像宜家家居、皇朝家私等都有很多這樣的作品,可以拆成一塊一塊,方便搬運和安裝。

也可以採用深紫色亮光漆的,放置在整個牆面,雖然不能夠發揮收納功能,但是透亮的材質和良好的做工,非常適合大戶型,如果能夠配上整套亮光漆的家具會更加協調。

風雅   融入流派

何謂融入流派呢?當然是主人對一些固定風格的偏愛,如歐式風格、中國古典風格。倘若您偏愛中式古典,那麼在電視牆上懸掛一組字畫,也頗雅緻。

字畫的選擇是大有講究的,也充分體現了主人的身份、地位、才情和品位。如果您欣賞歐洲鄉村風格,那麼鐵藝雕花,色彩優美的油畫,依牆而造的電視櫃,再加上點綴其間的瓷盤、古玩,這就是典型的歐式鄉村風格。這樣的裝飾手法對房間的整體裝飾風格要求頗高,如果不協調,效果將會大打折扣。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電視背景牆的燈光布置,多以主要飾面的區域性照明來處理,還應與該區域的頂面燈光協調考慮,燈罩尤其是燈泡都應盡量隱蔽為妥。

背景牆的燈光不像餐廳經常需要明亮的光照,明亮度要求不高,且光線應避免直射電視、音箱和人的臉部。收看電視時,應有柔和的反射光作為基本的照明就可以了。

如文化石裝飾,可將文化石在整個牆面的上下左右四個邊緣處鋪開,把中間空出來的部分鋪上一張雙人床竹蓆,在其後埋藏小型冷光節能燈,晚間開啟時效果十分獨特,成為電視牆的一種輔助光源。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在牆面鋪上一層地板,用來便於軟包型條的固定;

二、按照圖紙鋪訂軟包型條,將軟包型條按牆面畫線鋪訂,遇到交叉時在相交位置將軟包型條固定面剪出缺口以免相交處重疊。遇到曲線時,將軟包型條固定面剪成鋸齒狀後彎曲鋪釘。

三、鋪放海綿:安裝軟包型條的尺寸填方海綿。將面料剪成軟包單元的規格,根據海綿的厚度略放大邊幅,用插刀將面料插入型條縫隙。

插入時不要插到底,待面料四邊定型後可邊插邊調整。如果面料為同一款素色面料,則不需要將面料剪開,先將中間部分夾縫填好,再向周圍延展。

四、插入面料:將面料插人型材內。緊靠木線條或者相鄰牆面時可直接插入相鄰的縫隙,插入面料前在縫隙邊略塗膠水。

如果沒有相鄰物將面料收入軟包型條與牆面的夾縫,若面料較薄,則剪出一長條面料貼上加厚,再將收邊面料覆蓋在上面插入軟包型條與牆面的夾縫,這樣側面看上去就會平整美觀。

4樓:匿名使用者

1、基板:先在牆面鋪一層地板,方便軟包型條的固定。

2、訂型材:按照圖紙工藝鋪訂型條。 將型條按牆面劃線鋪釘,遇到交叉時在相交位置將型條固定面剪出缺口以免相交處重疊。遇到曲線時,將型條固定面剪成鋸齒狀後彎曲鋪釘。

3、鋪放海綿:安裝型條的尺寸填方海綿。將面料剪成軟包單元的規格,根據海綿的厚度略放大邊幅,用

插刀將面料插入型條縫隙。插入時不要插到底,待面料四邊定型後可邊插邊調整。如果面料為同一款素色面料,則不需要將面料剪開,先將中間部分夾縫填好,再向周圍延展。

4、插入面料:將面料插人型材內。緊靠木線條或者相鄰牆面時可直接插入相鄰的縫隙,插入面料前在縫隙邊略塗膠水。

如果沒有相鄰物將面料收入型條與牆面的夾縫,若面料較薄,則剪出一長條面料貼上加厚,再將收邊面料覆蓋在上面插入型條與牆面的夾縫,這樣側面看上去就會平整美觀。

軟包背景牆要怎麼清潔,背景牆怎麼裝軟包

軟包背景牆的清潔根據材質的不同,清潔方法自然也不一樣!布料軟包的清潔 可以選擇用吸塵器清理。清理完畢用軟刷往同一方向梳理。以免造成色差。皮質軟包的清潔 用軟布蘸清水輕輕擦拭比較好。若蘸皮革油清理,雖然當時看著很亮。但是油性物質會招更多的灰塵。加大下次清理的難度。背景牆怎麼裝軟包?背景牆直 bai接做...

軟包背景牆,哪個好?軟包背景牆有什麼優缺點?

這要看你幹什麼了,還有就是這個好壞也是分對比的,相對說的。有一點很重要,那就是乙份錢一分貨,建議多找幾個,問問,對比下。軟包背景牆有什麼優缺點?軟包背景牆的優勢 軟包背景牆相較於其他背景牆,材料柔軟 色彩柔和,能夠柔化整體空間氛圍,柔軟舒適的軟包床頭是睡前閱讀的最佳搭檔,舒適度十足,它的立體感還能夠...

床頭軟包背景牆怎麼做,臥室床頭軟包背景牆怎麼做出來的

現在好多家庭都喜歡給自己的臥室床頭新增軟包背景牆,這樣一來不僅不需要床頭,還讓整個臥室看起來柔軟舒適。一般床頭的軟包背景牆主要製作步驟如下 第一步 鋪木板 先要鋪一層木底板,方便軟包型條在上面固定。第二步 訂型材 將型條按牆面劃線鋪釘,遇到交叉時在相交位置將型條固定面剪出缺口以免相交處重疊。遇到曲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