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季節特徵的詩有什麼,有季節特徵的詩句

2021-05-05 05:06:56 字數 520 閱讀 9269

1樓:可愛女孩

春天:碧玉妝抄成一樹高, 萬條垂下綠絲絛. 不知細葉誰裁出, 二月春風似剪刀。

——賀知章《詠柳》

人閒桂花落, 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 時鳴春澗中.。

——王維《鳥鳴澗》

夏天:畢竟西湖六月中, 風光不與四時同。 接天蓮葉無窮碧, 映日荷花別樣紅。

——楊萬里《曉出淨慈寺送林子方》

泉眼無聲惜細流,樹陰照水愛晴柔。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楊萬里《小池》

秋天: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

——王維《山居秋暝》

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

——杜牧《秋夕》

冬天:兩個黃鸝鳴翠柳, 一行白露上青天。 窗含西嶺千秋雪, 門泊東吳萬里船。

——杜甫《絕句》

千山鳥飛絕, 萬徑人蹤滅。 孤舟蓑笠翁, 獨釣寒江雪。

——柳宗元《江雪》

禿鷲有什麼特徵,禿鷲有哪些特徵?

信天翁在海面上的特技表演被稱為 動態翱翔 有動態就會有靜態,那麼誰又是 靜態翱翔 的佼佼者呢?在這種競技中,禿鷲贏得了喝彩。禿鷲是猛禽中的巨人,但樣子卻醜陋而奇特。頭部密密地長著暗褐色的絨羽,頸部裸露,呈鉛灰色。頸的基部圍有一圈灰褐色的羽毛,像是大衣的的毛領。身上的羽毛汙褐色,總給人一種骯髒的感覺。...

鳥類有哪些特徵,鳥類有什麼特徵?

鳥為什麼會飛呢?首先,鳥類的身體外面是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豉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其次,鳥類的骨骼堅薄而輕,骨頭是空心的,裡面充有空氣,解剖鳥的身體骨骼還...

刺蝟有哪些特徵,刺蝟有什麼特徵?

刺蝟又名刺球兒 普通刺蝟。刺蝟身體矮小而肥胖。體長16 29cm,尾長1.5 3cm,體重350 900g,頭寬,頭頂刺細而短,嘴尖,眼小,耳 短。身體背面密被棕 白相間的硬刺毛,腹面被淡黃色絨毛。四肢短,生有細而密的軟毛,前後肢各具5指,指 趾端具銳爪,尾甚短。刺蝟是屬於哺乳動物中的食蟲目,廣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