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年買的對聯,沒用過,還可以繼續使用嗎

2021-03-04 09:00:26 字數 5610 閱讀 8771

1樓:好男兒志存千里

只要內容符合當前形勢就行。 比如2020今年是鼠年,儲存的對聯中沒有除鼠外的另外十乙個生肖的字或者除子外的另外十乙個生肖對應的字如醜、寅等字就可以,

社保停了幾年沒有交,還可以繼續再交嗎?

2樓:drar_迪麗熱巴

社保可以續交。

社保續保不需要任何材料,只需要帶著本人的身份證去社保局繼續繳納社保就行。

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待遇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報銷醫療報銷: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10%左右確定。個人在乙個年度內第二次以及以後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的起付標準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5%左右確定。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在乙個年度內支付職工和退休人員的醫療費用累計最高支付限額按上一年本市職工平均工資的4倍左右確定。

基本醫療保險統籌**支付醫療費用設定結算期。

結算期按職工和退休人員住院**的時間,惡性腫瘤放射**和化學**、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門診**的時間設定。

3樓:嗆胃該巖朔c蓋

養老保險是累計年限的,因此肯定可以用啊。如果中間換城市,自己去辦下轉移就可以銜接上了。

4樓:忠實愛車人

因為養二胎,社保停幾年可以再交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交,以前是公司的一種福利,公司要承擔大部分,自己交的話就只有自己全部承擔,但是這是對自己的一種保障,沒問題的。

我家前幾年貼過的一副對聯,儲存完好,今年換乙個福字,對聯還能繼續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內容符合當前形勢就行。 比如2016今年是猴年,儲存的對聯中沒有「申、猴」等字就可以。

把對聯內容發上來讓大家看看,聽聽大家的意見。

對聯能連年用嗎就是去年貼的對聯今年繼續用可以嗎有什麼講究嗎謝謝了

7樓:聽ta說

如果不太舊的話是可以用的,這只是乙個傳統習俗,按個人意願

8樓:1998的某某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當然要換新的對聯啦,又不是很貴

9樓:羽逸揚

不能。 辭舊迎新懂得

關於名人的小故事

10樓:原來是知恩

1、魯迅-幫助青年

魯迅在廣州時,乙個青年受他的感化,隨他到了上海。到上海後,魯迅熱情的留他在自己景雲裡的寓所住,後來那人又讓魯迅給他在上海找個工作。

魯迅很為難的情況下找到郁達夫說實在沒辦法,須請一家書店報館名義上請他做事,而每月的薪水三四十元由魯迅自己拿出,由達夫轉交給書店報館作為月薪發給他。魯迅對青年的提攜幫助程度可見一斑。

2、孫中山-名字

孫中山使用過不少名字,多數是為了宣揚革命或擺脫通緝而取的,部分則在於表達人生期望。

孫中山還用過陳文、山月、杜嘉偌、公武、帝朱、高達生、吳仲等化名,以及杞憂公子、中原逐鹿士、南洋小學生、南洋一學生等筆名。辛亥革命以後,孫中山不再面臨滿清的追捕,其本人之所有公私檔案均以本名「孫文」署名。

此外,孫中山曾自稱為洪秀全第二,並認為洪氏為「反清英雄第一人」。有人認為這是由於孫接受西式教育,不受傳統忠君觀念束縛,才敢於如此自稱;**時期歷史教科書亦採用此說。

至於「孫大炮」這個當時政治對手揶揄孫文的外號,在辛亥革命前已有,大炮是粵語「不切實際之人」的意思,暗諷孫文言辭誇大不實。

清**官方檔案中,皆在其名字「文」上作文章,加上三點水部首,貶稱其為孫汶。

3、胡適-胡怕太太

中國現代著名學者胡適是屬兔子的,他的夫人江冬秀是屬老虎的,胡適常開玩笑說:「兔子怕老虎。」當時就流傳了胡適怕老婆的笑話。

有一次,巴黎的朋友寄給胡適十幾個法國的古銅幣,因錢上有「ptt」三個字母,讀起來諧音正巧為「怕太太」。胡適與幾個怕太太的朋友開玩笑說:「如果成立乙個『怕太太協會』,這些銅幣正好用來做會員的證章。

」4、康有為-古玩醜聞

在《這個世界會好嗎—梁漱溟晚年口述》中,梁漱溟披露了康有為兩件關於古玩的醜聞:一件是,康有為在陝西西安的臥龍寺參觀時,將寺中多卷珍貴的古版佛經裝到他的騾車上試圖盜走,後被人發現並追回。

還有一次,康有為向銀行家餘凡澄「借」一幅十分名貴的字畫,試圖據為己有。餘凡澄多次討要不得,便不得不派許多人到康家強行索回。

5、陶行知-四糖故事

陶行知有這樣一則教育學生的故事:有乙個男生用泥塊砸自己班上的男生,被校長陶行知發現制止後,命令他放學時到校長室去。放學後,陶行知來到校長室,男生早已等著挨訓了。

可是陶行知卻笑著掏出一顆糖果送給他,說:「這是獎給你的,因為你按時來到這裡,而我卻遲到了。」男生接過糖果。

隨後陶行知高興地又掏出第二顆糖果放到他的手裡,說:「這是獎勵你的,因為我不讓你打人時,你立即住手了,這說明你很尊重我,我應該獎你。」男生驚訝地看著陶行知。

這時陶行知又掏出第三顆糖果塞到男生手裡,說:「我調查過了,你用泥塊砸那些男生,是因為他們欺負女生;你砸他們說明你很正直善良,且有跟壞人作鬥爭的勇氣,應該獎勵你啊!」

男生感動極了,他流著眼淚後悔地喊道:「陶校長,我錯了,我砸的不是壞人,而是同學……」陶行知滿意地笑了,他隨即掏出第四顆糖果遞過來,說:「為你正確地認識自己的錯誤,我再獎給你一塊糖果,我沒有多的糖果了,我們的談話也可以結束了。」

11樓:阿沾

1.玩笑——喬治.居維葉

法國生物學家喬治.居維葉是比較解剖學的奠基人,對古生物學也很有研究。一天,他的學生和他開了乙個玩笑。

當時,居維葉正在工作室裡忙於實驗。突然,門被兩隻犄角頂了開來。乙個怪獸隨後衝了進來,張著血盆大口,獠牙又尖又長。居維葉聽到聲響,抬頭看了一眼,又低頭做事了。

事後,學生們好奇地問道:「先生,您怎麼一點也不害怕?」「這很簡單,因為所有帶蹄子的動物都是食草動物。」他笑笑說。

2.說謊話——馬克吐溫

一次馬克吐溫應邀赴宴,席間他對一位貴婦說:「夫人,你太美麗了!」不料那婦人卻說:

「先生,可是遺憾得很,我不能用同樣的話回答你。」頭腦靈敏,言辭犀利的馬克吐溫笑著說:「那沒關係,你也可以像我一樣說假話。

」3.大衣——愛因斯坦

愛因斯坦成名之前,生活拮据,衣著隨便。有一位朋友曾勸他說,應該添置一件大衣,否則難以進入社交界。他笑著答道:

「我本來就默默無聞,就是穿得再漂亮也沒有人會認識。」幾年後,成了大科學家的愛因斯坦和從前一樣,依然衣著簡樸。

那個朋友再次提醒他,快去做件像樣的大衣,以便與自己的身份相符。他還是笑著回答說:「現在即使穿得更隨便些,同樣也會有人認識我。」

4.棄醫從文——魯迅

在中國被稱為「東亞病夫」的黑暗年代,魯迅抱著醫學救國的熱情東渡日本留學。當他從電影中看到中國人被日寇砍頭示眾、周圍卻擠滿了看到同胞被害而麻木不仁的人群的情景後,內心受到極大的震動。

他覺得「凡是愚弱的國民,即使體格如何健全,如何茁壯,也只能做毫無意義的示眾材料和看客,病死多少也不必以為不幸的」。他毅然棄醫從文,立志用手中的筆來喚醒沉睡的中國民眾的靈魂。

5.「派克」的來歷——***

50年代,有一次,***和一位美國記者談話時,記者看到總理辦公室裡有一支派克鋼筆,便帶著幾分諷刺,得意地發問:「總理閣下,也迷信我國的鋼筆嗎?」***聽了風趣地說:

「這是一位朝鮮朋友送給我的。

這位朋友對我說:」這是美軍在板門店投降簽字儀式上用過的,你留下作個紀念吧!「我覺得這支鋼筆的來歷很有意義,就留下了貴國的這支鋼筆。」美國記者的臉一直紅到了耳根。

12樓:喬曼華黎琴

中國老人還是外國老人的?

孔融讓梨

孔融還是四歲的時候,有一次,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父親叫孔融他們七兄弟從最小的小弟開始自己挑,小弟首先挑走了乙個最大的,而孔融揀了乙個最小的梨子說:「我年紀最小,應該吃小的梨,剩下的大梨就給哥哥們吧。」父親聽後十分驚喜,又問:

「那弟弟也比你小啊?」孔融說:「因為我是哥哥,弟弟比我小,所以我也應該讓著他。

」匡衡鑿壁偷光

西漢時期,有乙個特別有學問的人,叫匡衡,匡衡小的時候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鑿通了鄰居文不識家的牆,藉著偷來一縷燭光讀書,終於感動了鄰居文不識,在大家的幫助下,小匡衡學有所成。在漢元帝的時候,由大司馬、車騎將軍史高推薦,匡衡被封郎中,遷博士。

范仲淹斷齏劃粥

范仲淹從小家境貧寒,為了讀書,他省吃儉用。終於,他的勤奮好學感動了寺院長老,長老送他到南都學舍學習。范仲淹依然堅持簡樸的生活習慣,不接受富家子弟的饋贈,以磨礪自己的意志。

經過刻苦攻讀,他終於成為了偉大的文學家。

岳飛學藝

民族英雄岳飛生逢亂世,自幼家貧,在鄉鄰的資助下,拜陝西名師周桐習武學藝,期間,目睹山河破碎,百姓流離失所,萌發了學藝報國的志向,克服了驕傲自滿的情緒。寒暑冬夏,苦練不綴,在名師周桐的悉心指導下,終於練成了岳家搶,並率領王貴,湯顯等夥伴,加入到了抗金救國的愛國洪流中。

徐霞客志在天下

有一天,江邊發生了一件怪事,很多人在打撈落水的石獅,卻怎麼也找不著。這時,乙個叫徐霞客的小孩說,只要溯江而上,就能找到石獅。果然石獅找到了,大家都讚譽這個聰穎的小孩。

原來他就是長大後成為偉大地理學家、旅行家的徐霞客。

華盛頓砍樹

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位**。他是孩子的時候,砍掉他父親的兩棵櫻桃樹。

他父親回來了,非常生氣。他暗自思量,「如果我查明誰砍了我的樹,我要狠狠揍他一頓。」

他父親到處詢問。當他問兒子時,華盛頓開始哭了起來。

「我砍了你的樹!」華盛頓和盤托出。

父親抱起他的兒子說:「我好聰明的孩子,我寧願失去一百棵樹,也不願聽你說謊。」

列寧小時候

列寧小時候是乙個認真學習的孩子。

列寧在學校裡,每門功課都學得很好。老師講課,他用心聽。老師留的作業,他認真做。

列寧做完學校裡的功課,還讀許多課外書。他常常把書裡的故事講給別人聽。他愛書裡那些勤勞勇敢的人,拿他們做自己的榜樣。

列寧十分愛護書。他從來不把書弄髒,也不把書到處亂扔。

列寧小時候就是這樣學習的。

13樓:練清輝啟

了。父親聽了直搖頭,心想:"世界上哪有這樣便宜的事情?"但是,小尤拉卻堅持說,他一定能兩全齊美。父親終於同意讓兒子試試看。

小尤拉見父親同意了,站起身來,跑到準備動工的羊圈旁。他以乙個木樁為中心,將原來的40公尺邊長截短,縮短到25公尺。父親著急了,說:

"那怎麼成呢?那怎麼成呢?這個羊圈太小了,太小了。

"小尤拉也不回答,跑到另一條邊上,將原來15公尺的邊長延長,又增加了10公尺,變成了25公尺。經這樣一改,原來計畫中的羊圈變成了乙個25公尺邊長的正方形。然後,小尤拉很自信地對爸爸說:

"現在,籬笆也夠了,面積也夠了。"

父親照著小尤拉設計的羊圈紮上了籬笆,100公尺長的籬笆真的夠了,不多不少,全部用光。面積也足夠了,而且還稍稍大了一些。父親心裡感到非常高興。

孩子比自己聰明,真會動腦筋,將來一定大有出息。

父親感到,讓這麼聰明的孩子放羊實在是及可惜了。後來,他想辦法讓小尤拉認識了乙個大數學家伯努利。通過這位數學家的推薦,2023年,小尤拉成了巴塞爾大學的大學生。

這一年,小尤拉13歲,是這所大學最年輕的大學生。

幾年前買手機附送的電池根本沒用過,閒置到現在,電池使用壽命會不會不如新電池了

電池放久了,如果沒充電,就報廢了,如果隔段時間充一次,還勉強能用.肯定不如新電池了 應該已經損壞了。鋰電池充滿電能存放9個月左右,鋰電池放完電就會損壞。比一直使用的還是要好很多的 如果充滿電閒置,應該 和新的一樣 肯定了,容量也不比幾年前了 會的,電池不用回壞的 新電池閒置幾年也會慢慢消耗,變為舊電...

電餅鐺我沒用過,請問家庭裡買什麼樣的電餅鐺合適啊?

對於家庭使用而言,選擇一件烤盤內徑為250 300mm的電餅鐺更為合適,在滿足家庭使用之餘,不僅可以節省耗電率,小巧的身形也不會佔用太大的儲存空間。選擇電餅鐺鍋體材質時以選用紫砂 不鏽鋼 及具有無毒含氟塗層的鋁材等為原料製造的鍋體較好。現在市面所見多數是帶有不粘塗層的鋁合金鍋,這是因為採用鋁合金材料...

屈臣氏裡買的化妝品用過還可以換嗎

當然不可以的 能換的除非都是網上的冒牌購前給你吹噓 商品是不行的哦。不可以的,如果是密封的產品,只要開封就不可以退換了,用過的更不可以。不可以換,化妝品屬於特使產品,開啟就不能換了,用過的也不可以。過敏問題除外。聚美優品網上買的話30天無理由退貨還退運費。當然不可以 除非你指出它有明顯的質量問題 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