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昏厥時應該採取什麼措施,當人突然昏厥的時候,應該如何做

2021-05-05 03:52:47 字數 2460 閱讀 8950

1樓:匿名使用者

對出現暈厥先兆表現或已癱倒在地的病人,應立即扶住將其平臥在空氣流通處休息,可將病人雙腿墊高30度,這樣做的好處是能夠提供頭部和心臟的供血。另外,應適當鬆解病人的領帶、腰帶等。同時,開始檢查病人的意識,即大聲呼喚並拍打其肩膀:

「醒醒!您**不舒服?需要幫助嗎?

」可選擇指壓病人的人中、合谷等穴位,幫助甦醒。接著,檢查病人的呼吸、脈搏的情況。如果出現沒有呼吸和脈搏,就應立即做心肺復甦。

暈厥又稱暈倒、虛脫,是因暫時性腦缺血、缺氧引起的短暫的意識不清,而突然倒在地上。如果意識不清時間超過10分鐘,就可能發生昏迷等其他嚴重的情況。暈厥的危險在於,從輕度的功能失調到心臟病、腦中風等急症的先兆表現都有可能發生。

一般,經過平臥休息、抬腿、通風等處理,暈厥病情就能緩解。如能了解到發生暈厥的誘因和**,針對性處理,效果會更好。

知道了暈厥後怎麼解決,患者反**生不明原因的暈厥,必須呼叫急救**120,將其護送至醫院做進一步檢查**。

大一新開學軍訓時很多學生會暈倒,人暈倒時用什麼方法可緩解暈倒時的痛苦?

2樓:茶樹貓

軍訓時,一定要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如果還是暈倒了,先去陰涼處平臥,大量補充水分。

3樓:匿名使用者

提前準備好熱水和葡萄糖。感覺自己快要暈倒了,就喝點這個。

4樓:浪子乙個寶寶

大學一年級的新生在進行軍訓的時候,經常會發生暈厥的...定期給學生做心理指導工作,緩解學生的緊張心情

5樓:折月煮酒君醉否

可以多喝水,防止中暑將它移到陰涼的位置,可以減輕痛苦

6樓:初一你好

讓大一學生的多喝點水,還有藿香正氣液也是很好的乙個補充物哦。

7樓:淺題

首先可以把他拖到陰處,然後喂一點鹽水,休息一會應該就好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迅速讓其平臥,緩慢給予糖水復甦,待意識恢復後緩慢進食;低血糖較嚴重處於昏迷狀態的,要及時送醫院救治。

9樓:絕對絕對不生氣

對症下藥,如果是脫水暈倒補充水份就好了,低血糖的話就喝點葡萄糖泡的水。

10樓:門小薩

軍訓學生暈倒一定要把它放到陰處,喂一定的鹽水,嚴重的話一定要去看醫生。

11樓:lys晨

一定要準備好葡萄糖,準備好熱水。冰袋或冷毛巾降溫處理。

當人突然昏厥的時候,應該如何做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別人:立即放平病人,檢視瞳孔,呼吸,心跳。必要時採取心肺復甦術。

是自己:神經精神性昏厥,平臥後,可以很快恢復。心源性昏厥,在失去意識前,可以用力咳嗽,恢復心臟搏動,稱為咳嗽復甦。

13樓:匿名使用者

躺下掐人中(鼻人溝上1/3處),灌喝熱開水。

14樓:藤健

一、主因

顱內血管病,腦組織病變,感染,嚴重外傷,中毒,中暑,癲癇,肝病,糖尿病等均可引起。昏迷可分淺、中、深三種。

二、判斷

(一)昏迷的分類 疼痛感覺 瞳孔對光反射 角膜反射 膝腱反射 呼吸、脈搏、血壓

淺昏迷 有 有 有 有 正常

中昏迷 弱 遲鈍 弱 弱 輕度異常

深昏迷 消失 消失 消失 消失 呼吸不規律,血壓下降(二)昏迷與昏厥的區別 意識 持續時間 意識恢復昏迷 消失 較長 慢

昏厥 消失 短暫 快

嗜睡 消失,但能喚醒

癔症 障礙

(三)伴隨的病症 血壓增高 腦出血、安眠藥中毒、低血糖、糖尿病昏迷、休克、心肌梗塞、高血壓腦病、子癇等

脈搏 慢棗顱內壓增高、房室 傳導阻滯

快棗腦疝、高熱、感染、室性心動過速

呼吸 鼾式棗腦出血昏迷,深慢棗代謝性酸中毒帶胺味棗尿毒症昏迷

帶爛蘋果味棗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

帶大蒜味棗有機磷中毒昏迷

酒味棗乙醇中毒

發紺棗肝炎患者

(四)**變化與昏迷 燒灼乾燥 中暑、阿托品中毒濕涼 低血糖昏迷

唇紫 心肺功能不全

櫻紅色 一氧化碳中毒昏迷

出血斑 流腦

黃色 肝膽疾患

蜘蛛痣 肝昏迷

三、急救

1.速使病人安靜平臥,下頜抬高以使呼吸通暢。

2.鬆解腰帶、領扣,隨時清除口咽中的分泌物。

3.呼吸暫停者立即給氧或口對口人工呼吸。

4.注意保暖,盡量少搬動病人。

5.血壓低者注意抗休克。

6.有條件盡快輸液。

7.盡快呼叫急救站或送醫院搶治。

四、預防

1.平時發現有關疾病及時徹底**。

2.外傷者按有關外傷急救。

3.運送途中應保持呼吸道通暢。時刻觀察呼吸、脈搏和血壓。

當胎兒水腫時,孕婦該採取要什麼樣的措施比較好?

可能是寶寶的免疫系統下降導致的水腫,也可能可能是貧血,要多吃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建議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對症下藥。孕婦可以通過改善飲食來調節,多吃含有微量元素的食物,多喝水,注意蛋白質的補充。當胎兒水腫時,孕媽咪該採取哪些措施?孕婦應該及時的去醫院做乙個詳細的檢查,要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要少喝水,要...

面對當今能源緊張情況,中國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盡快建立節約型社會,關閉汙染嚴重的企業,大力發展風能潮汐能太陽能。中國的西南雅魯藏怒江有豐富的水力資源我們可以建立大型水電站。建立資源儲備系統庫,還有適當的開闢新能源輸入渠道。減輕對某個別國家的依賴。節能環保,最重要的還是要貫徹科學發展觀。中國面臨的能源問題有那些 1.能源安全。中國國內石油資源短缺...

對於臉上一直冒痘痘應該採取什麼措施?

痤瘡又稱青春痘 粉刺,屬於一種 病。祛痘自然也要遵循 病理來系統 但很多青少年抱著 走捷徑 圖省事 怕麻煩 的心理,步入了 誤區。有的在其他地方看到一些偏方後就冒險嘗試,有的一天到晚不停地洗臉,有的吃保健品調內分泌,有的直接用化妝品覆蓋,還有很多朋友直接用手去擠 祛痘化妝品 很多祛痘的化妝品,對於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