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碳碳雙鍵的性質

2021-05-05 03:27:54 字數 864 閱讀 4823

1樓:申白筠

樓樓你好

首先含有碳碳雙鍵的物質就被稱之為烯烴(不含其它官能團)

①加成反應:有機物分子中的雙鍵或叄鍵發生斷裂,加進(結合)其它原子或原子團的反應。

ⅰ。與鹵素單質反應,可使溴水褪色,ch2=ch2+br2→ch2b-ch2br

ⅱ。當有催化劑存在時,也可與h2o、h2、hcl、hcn等加成反應。

②氧化反應:i.燃燒ii.使kmno4/h+褪色

【這個就是體現還原性的】

ⅲ。催化氧化:2ch2=ch2+o2

2ch3cho有機反應中,氧化反應可以看作是在有機分子上加上氧原子或減掉氫原子,還原反應可看作是在分子內加上氫原子或減掉氧原子。以上可簡稱為「加氧去氫為氧化;加氫去氧為還原」

③聚合:小分子的烯烴或烯烴的取代衍生物在加熱和催化劑作用下,通過加成反應結合成高分子化合物的反應,叫做加成聚合反應,簡稱加聚反應。

如有疑問請追問

2樓:旺旺雪餅

一般都是體現還原性;

就是雙鍵的氧化;

烯烴就是不飽和烴,容易被氧化,具有還原性;

有問題請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是氧化性還是還原性,均是由於碳碳雙鍵中的乙個π鍵不穩定造成的,易受攻擊。

1、加成反應:與鹵化烴、鹵素單質、氫氣、氧氣(生成不穩定的環氧乙烷)等

2、氧化反應:使酸性高錳酸鉀溶液褪色;燃燒(明亮火焰,有黑煙)3、加聚反應(加成與聚合):乙烯自身、乙烯與丙烯(聚乙丙烯)

4樓:瀟冰哀遙遙

碳碳雙鍵具有氧化性沒錯。

但不能說烯烴具有氧化性吧,烯烴是不飽和烴。假如是加氫反應的話是算作還原反應的。

有機化學裡,碳碳單鍵 碳碳雙鍵 碳碳三鍵 是雜樣形成的

碳碳單鍵 sp3雜化 同一原子內由一個ns軌道和三個np軌道發生的雜化,稱為sp3雜化,雜化後組成的軌道稱為sp3雜化軌道。sp3雜化可以而且只能得到四個sp3雜化軌道。ch4分子中的碳原子就是發生sp3雜化,它的結構經實驗測知為正四面體結構,四個c h鍵均等同,鍵角為109 28 這樣的實驗結果,...

碳碳雙鍵會與哪些物質發生哪些反應

碳碳雙鍵是由乙個西格瑪鍵和乙個派鍵組成的,具有特殊的性質,能和鹵素單質,鹵化氫,水,氫氣等物質發生加成反應 斷派鍵 其還具有較強還原性,能被酸性高錳酸鉀氧化成二氧化碳,在氧氣中燃燒生成二氧化碳 烯烴的主要性質就是三個 1 加成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53...

不飽和度計算某烴含有苯環,兩個碳碳雙鍵,碳碳三鍵

計算過程是這樣的 如果你在紙上畫一下,他的分子式是c12h10,根據公式 24 2 10 2就正好是 版8了,不太明 權白你那裡算錯了 一般都按第二個算,快,也好避免錯誤 苯環4個不飽和度,2個雙鍵2個,三鍵2個,加起來8個 為什麼我用第一種算的是8,比如c12h10,你是不是算錯了 為什麼乙個三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