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進水後可以用酒精擦主機板嗎,主機板可以用酒精浸泡然後清洗嗎?

2021-05-05 03:26:50 字數 1714 閱讀 7946

1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進水可以用酒精擦主機板,但是留心酒精再次流入(95%酒精也含水分),擦拭可以但是擦不幹的。因為主機板的那面、零件銜接處、坑窪點麵、特別是晶元『腿『部猶如毛蟲腳,**極易含水,潮濕一點點都不行的,所以還必須想辦法乾燥,而且必須徹底乾燥才行。北方的話放於暖氣上烤2天可行。

進水第一反應是:斷電、拆出電池、喘口氣、慢慢解決乾燥問題吧,不徹底乾燥絕對不可『貿然、僥倖』開機!要知道水是『導體』!相當於一根『裸銅線』插進電器、後果可想而知...

一旦處理得法【以上所述】其實就跟用『洗板水』洗過一樣不會有什麼問題...;

就怕未幹就著急通電!

以上回答曾經回過n次類似問題,絕無抄襲、完全出自本人電腦。

2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液體。

2、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

3、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

4、請盡快攜帶手機前往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注意事項:

1、進液後不要頻繁移動或搖晃手機,以免液體在手機內部蔓延。

2、進液後不要拿吹風機或者爐子烘烤,以免液體被吹進手機內部以及高溫損壞手機。

3、有些手機經過簡單處理後,可以正常開機使用,但手機由精密電子元器件構成,進液後存在隱藏的風險,所以建議不要嘗試開機。

4、售後維修過程中,資料可能會丟失。

3樓:秋少

手機進水後可以用酒精擦主機板的。但是要注意以下事項:

1.非專業或者沒有經驗的人不要私自拆卸手機。容易因為失誤對手機硬體造成不可復原的傷害。

2.酒精的純度99%左右最佳,可以是工業醫用甚至是食用,酒精純度低下,主機板容易發白,有腐蝕小零件的可能。

3.選著擦拭工具:牙刷,棉籤棒,或者鑷子夾脫脂棉(一般棉花有棉絮,不好用)。

4.牙刷塑料,鑷子不要用力碰觸小零件,容易脫落。

5.沒把握的情況下,別擦拭:攝像頭.顯示螢幕總成.送話器,聽筒,喇叭.

6,擦拭完畢,得馬上烘乾殘留液體(注意溫度,合適工具:普通電吹風)。

4樓:三秒微笑

但有以下幾點要注意:

1.你得是初級維修者或者學徒,或者超級發燒友

2.酒精的純度99%左右最佳,可以是工業醫用甚至是食用,酒精純度低下,主機板容易發白,有腐蝕小零件的可能.

3.選著擦拭工具:牙刷,棉籤棒,或者鑷子夾脫脂棉(一般棉花有棉絮,不好用)

4.牙刷塑料,鑷子不要用力碰觸小零件,容易脫落,虛焊

5.沒把握的情況下,別擦拭:攝像頭.顯示螢幕總成.送話器,聽筒,喇叭.

6,擦拭完畢,得馬上烘乾殘留液體(注意溫度,合適工具:普通電吹風)

附註:本人修了13年手機,建議你仔細看清第1條.如果那擦拭的手機是你心愛的機器.

本人不喜歡用酒精,原因:市場上的酒精質量本人表示不敢恭維.我用香蕉水,但香蕉水的腐蝕度比酒精厲害,千萬注意

5樓:我不服趙日天

1、酒精,由於存在氫鍵,乙醇具有潮解性,可以很快從空氣中吸收水分

2、用酒精擦拭主機板是個好方法,但是不要一次放太多,用濕毛巾輕微擦拭就可以了

主機板可以用酒精浸泡然後清洗嗎?

6樓:寶辰言吾

應該可以,我以前就是這麼清理的

酒精濕巾能擦臉嗎,可以用酒精濕巾擦臉嗎

酒精濕巾能不能用來擦臉呢?可惜明白遲了,立馬叮囑所有人,重視。不能,會使臉部肌膚更加乾燥,會腐蝕 的。酒精濕巾能不能用來擦臉?可惜知道的人不多,看完切記別再用錯了。酒精衛生濕巾可以擦臉嗎 當然是可以的啦,他本身就經過消毒殺菌了,很衛生可。酒精濕巾擦臉會傷害 嗎 會有一定的影響。酒精濕巾擦臉偶爾使用的...

手機進水,開機後螢幕顏色變淡,還可以用嗎,要怎麼處理

第一步 取回手機。如果手機掉進馬桶或浴池底部,別愣著趕快撈出來。手機在水裡浸泡的時間越長,手機受到損壞的可能性越大。第二步 卸掉電池。不要按任何鍵,也不用關機,只要開啟手機後殼取下電池就好。如果是像iphone這種無法撬開後殼取電池的手機呢?那就小心地盡快關機,切斷電源以防手機短路。第三步 去除水分...

手機進水了,還可以用需要進行維修嗎

一般情況下手機進水,如果晾乾不能用的話,你需要去維修,維修的費用大約在200元錢左右。我的那個手機是內屏進水了,所以維修費就花了200多元,視情況而定,但是一般情況下都不會很低的。要看進水的時間與與進水的程度,如果時間短,有些品牌的手機是可以維修的,比如vivo手機。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