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力花雨久花梭魚草,這三種植物在形態上有什麼特點,怎末區分它們

2021-05-05 03:25:44 字數 2562 閱讀 1003

1樓:匿名使用者

1、再力花。別 名: 水竹芋、水蓮蕉、塔利亞

多年生挺水草本。葉卵狀披針形,淺灰藍色,邊緣紫色,長50cm,寬25cm。復總狀花序,花小,紫堇色。

全株附有白粉。溫帶地區是一種優秀的溫室花卉,花柄可高達2公尺以上。近年新引入我國的一種觀賞價值極高的挺水花卉,為紀念德國植物學家約翰尼·賽爾而得此名。

包括12個生於沼澤地的種。

2、雨久花。別名:浮薔 、藍花菜

雨久花科 雨久花屬 一年生濕生或水生草本 。莖直立,高50-90釐公尺。葉片廣心形或卵狀心形,先端漸尖,基部心形;基生葉具長柄,莖生葉葉柄漸短,基部擴大成鞘,抱莖。

總狀花序再聚成圓錐花序,花藍色,花被離生。蒴果卵形。

3、梭魚草。別 名: 北美梭魚草

多年生挺水或濕生草本植物,葉柄綠色,圓筒形,葉片較大,長可達25釐公尺,寬可達15釐公尺,深綠色,葉形多變。大部分為倒卵狀披針形,長約10-20釐公尺。上方兩花瓣各有兩個黃綠色斑點,花葶直立,通常高出葉面。

根莖為須狀不定根,長15~30釐公尺,具多數根毛。地下莖粗壯,黃褐色,有芽眼,地莖葉叢生,株高80~150釐公尺。葉柄綠色,圓筒形,橫切斷面具膜質物。

葉片光滑,呈橄欖色,倒卵狀披針形。葉基生廣心形,端部漸尖。穗狀花序頂生,長5~20釐公尺,小花密集在200朵以上,藍紫色帶黃斑點,直徑約10公釐左右,花被裂片6枚,近圓形,裂片基部連線為筒狀。

果實初期綠色,成熟後褐色;果皮堅硬,種子橢圓形,直徑1~2公釐。 花果期5~10月。

【三種植物的花型不一樣,仔細看你就會發現】

2樓:懷舊的兔子

再力花的葉子是橢圓形的,基部沒有明顯的心的形狀雨久花的葉子是典型的心形,偏圓一點,但要注意他可不是水葫蘆,那是另一種植物叫鳳眼蓮

梭魚草的葉子是長長的心形

從1-4分別是:再力花、雨久花、鳳眼蓮、梭魚草

3樓:匿名使用者

再力花葉片是長橢圓的,雨久花葉子是典型的心型(比較圓),基部有個大的空心的像葫蘆一樣的東西,所以它也叫水葫蘆,梭魚草相對雨久花來說,葉柄有細長,心型葉顯得比較長瘦。

4樓:匿名使用者

再力花葉片是長橢圓的

再力花雨久花梭魚草,這三種植物在形態上有什麼特點

5樓:康石竺

雨久花和梭魚草都是雨久花科植物,都常用在水池綠化,故較難分辨。

簡而言之,雨久花葉片呈心形,而梭魚草葉片更長;雨久花每個花序上花朵較少,一般在10朵以下,淡藍色居多,而梭魚草每個花序上花朵數量一般在幾十個以上,且呈藍紫色。

6樓:匿名使用者

虹之玉(sedum xrubrotinctum clausen[1] )是景天科景天屬的多肉植物,多年生肉質草本植物。生長速度比較快,春夏是主要生長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冬天保持5攝氏度以上即可安全越冬。

胚胎選擇階段:胚柄系統的發育和多胚現象的產生是這個階段的主要特徵。原胚的4層細胞從上到下,第一層(上層),初期有吸收作用,不久即解體;第二層蓮座層,**數次之後消失;第三層胚柄層,它的4個細胞稱為初生胚柄,不再**,但伸長;第四層胚細胞層的胚細胞,在胚柄細胞繼續延長的同時

小森林中的雨久花是什麼植物

7樓:宮城楚

樓梯草。

生長在溝邊,、灌叢中,、林中、 山頂、 山谷、山谷林下、山谷石上、山谷陰濕地,、山坡陰地,、石上,、溪邊林中。根莖有毒,所以劇中會先焯水去除毒性。

8樓:**

雨久花(學名:monochoria korsakowii regel & maack)

直立水生草本;根狀莖粗壯,

具柔軟須根。

莖直立,全株光滑**,基部有時帶紫紅色。

葉基生和莖生;基生葉寬卵狀心形,全緣,具多數弧狀脈;葉柄有時膨大成囊狀;莖生葉葉柄漸短,基部增大成鞘,抱莖。

總狀花序頂生,有時再聚成圓錐花序;花具5-10公釐長的花梗;花被片橢圓形,藍色;雄蕊6枚,花藥淺藍色,花絲絲狀。蒴果長卵圓形。種子長圓形,有縱稜。花期7-8月,果期9-10月。

產中國東北、華北、華中、華東和華南。生於池塘、湖沼靠岸的淺水處和稻田中。朝鮮、日本、俄羅斯西伯利亞地區也有分布。全草可作家畜、家禽飼料;花美麗,可供觀賞。

下附《小森林》雨久花泥的做法

雨久花根部紅色部分,洗淨剁出粘性。

加入味增或三味調和醋,澆在熱公尺飯上吃。

參考資料

小森林雨久花泥:

再力花種子怎樣種植效果好

9樓:菡箐儷樺

再力花雨久花梭魚草三種植物形態特點

虹玉(sedum xrubrotinctum clausen[1] )景科景屬肉植物肉質草本植物速度比較快春夏主要季節夏季35度高溫需遮陰冬保持5攝氏度即安全越冬

胚胎選擇階段:胚柄系統發育胚現象產階段主要特徵原胚4層細胞第層(層)初期吸收作用久即解體;第二層蓮座層裂數消失;第三層胚柄層4細胞稱初胚柄再裂伸;第四層胚細胞層胚細胞胚柄細胞繼續延同

請問這三種花叫什麼花,請問這三種花分別叫什麼名字?

1.石竹 2.加拿大一枝黃花 3.雞冠花 第一幅叫石竹,第三幅叫雞冠花 請問這三種花分別叫什麼名字?10 白晶菊 八角金盤 的花八角金盤 別名手樹 五加科植物 耬鬥菜 別名貓爪花 屬於毛茛科 食人花,大嘴花,妙蛙花 請問這三種花分別叫什麼名字?第一張圖是蜘蛛蘭 拉丁學名 taeniophyllum ...

用曼陀羅花 鬧羊花 醉魚草 這三種中藥磨成粉放在水裡喝會有什

這個就是之前傳說的吃了會矇圈的,別亂整,量大會出大事的 曼陀羅花十鬧羊花十草烏這三樂火中藥磨成粉放在溫水還是冷水裡喝呢?曼陀羅花,鬧羊花,醉魚草,醉仙桃是否會影響胃部消化 i think 曼陀羅花不會,其他會,偶是學醫滴,呵呵 曼陀羅花,鬧羊花,醉魚草,醉仙桃,能影響胃部消化嗎?你所說的植物其實都是...

請教達人,這三種花都是什麼花,這三種花都是什麼花,各叫什麼名字?

1日本晚櫻 別名 重瓣櫻花 薔薇科 2紫荊 別名 裸枝樹 紫珠 滿條紅 豆科植物 3連翹花 別名 一串金 條 黃奇丹 木犀科 請教達人,這三種花都是什麼花?日本晚櫻,第乙個,或者關山櫻八重櫻之類的 第二個紫荊,滿條紅是也 第三個是連翹或者金鐘花,應該是金鐘花。請確認一下吧 請教達人,這三種花都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