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藏區裡面有個小洞,上面插了個塑料棒是幹什麼的

2021-05-05 03:14:57 字數 2280 閱讀 6075

1樓:風箏

排水用的,不是棒子、是一根排水管。冷藏室後壁平時工作的時候形成的冰滴和冷凝水就是通過它流到接水盤上面的。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

大部分的冰箱冷藏室都有乙個洞,這個洞直接通到冷藏室外,一般通過管道敷設到壓縮機上面的盛水盤上。主要原因是冰箱工作的時候冷藏室區域性溫度很低,把冷藏室內空氣中的水分凝結在室壁上,形成小水滴,通過這個小洞流出,水分在盛水盤蒸發時同時也為壓縮機降溫。

擴充套件資料冰箱排水孔結冰

一、冰箱的溫度調得過低,導致排水孔處結冰。

解決方法:把冰箱冷藏室的溫度調高一些即可。

二、冷藏室排水孔處保溫材料發泡不足導致結冰。

解決方法:找一根較粗的銅芯線或鋁芯線,把兩頭的外皮剝掉,把導線的一頭從壓縮機上面的排水孔插入到冷藏室排水孔處,另一頭在壓縮機右側的高壓管上緊密纏繞10圈左右,使接水盒能夠正常安裝和取出即可。這樣導線把高壓管的溫度傳導到冷藏室排水孔處,就不會結冰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棒子、是一根排水管。

冷藏室後壁平時工作的時候形成的冰滴和冷凝水就是通過它流到接水盤上面的。

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櫃子的底部嗎?塑料棒上面是不是還有個小蓋子,如果這個塑料棒是在櫃子的底部一般的都是用來排水的。

冰箱裡面有個小洞,小洞上面那個塑料插銷是做什麼用的。

4樓:

冰箱裡面的小孔是用來排水的,水可通過此小孔流到冰箱下部的抽斗裡。當不排水時,可用你所說的塑料插銷關閉此孔,以防止冷氣流失。

5樓:匿名使用者

小洞排水,插銷是堵塞用的

6樓:行謹富修杰

那個小洞叫排水孔,那個你說的塑料插銷叫透孔銷,用來疏通排水孔的。一定要保持排水孔的暢通,以使化霜水經過此處順利流到蒸發盤中,因此那個透孔銷不能沒有,再配乙個,或者用時找別人借一下。

電冰箱冷藏室裡有乙個小洞,裡面還有一根小棍子,有什麼用啊?

7樓:樂事一籮筐

這就是排水孔,它要是堵了,冷藏室裡的水就會順著門體流出來,流到地面上,所以,這個小洞必須要暢通。冷藏室產生的冷凝水由此流到下部壓機上面的接水盤,再由壓機產生的熱量將其蒸發掉。小棍子是乙個堵頭,作用是阻擋較大的贓物漏到下水管裡,造成堵塞,因其還帶有一段小尾巴,可以起個疏通工具的作用。

如果裡面有髒東西,可以找一段電線通一下就行了。

簡單的講:

小洞:冷藏室排水口。因為冷藏室靠近蒸發器位置可能會結冰,而冰會在冰箱的執行週期的停機段融化,故設此孔,以便排出冷凝水及化冰水等,水排放至壓縮機處的接水盤,會靠壓縮機工作時的溫度來蒸發。

小棍:實際是冷藏室排水口的遮擋物,是為了能讓水流入,而又避免異物落入的東西。

8樓:歡樂豆

1、不是棒子、是一根排水管。

2、冷藏室後壁平時工作的時候形成的冰滴和冷凝水就是通過它流到接水盤上面的。開啟冰箱的後面底下幾個小螺絲就能看見水管、水管冷凝水會流到壓縮機上面的接水盤裡、平時壓縮機工作發熱就會把水蒸發!

拓展資料:冰箱冷藏室的出水管容易堵,使冷凝水排不出去,所以需要經常清理疏通。

原因是因為出水管口和管徑都較細,一般不足10公釐,容易落入雜物使其堵塞。另外乙個原因是冷藏室和排水管內的溫度較高,都在零度以上,許多細菌微生物容易繁殖,產生粘膠狀復合菌體堵塞管道。解決的方法很簡單:

找一根軟硬適度的粗線狀物,例如1.0--1.5銅芯的膠皮電線,從排水口插入到底,拔插幾下就可以疏通。

建議每月疏通一次,以保持排水流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排除冰箱內膽水分的導流管道,不能堵塞,否則水就會向冰箱門處流淌。

10樓:307的過客

小洞:冷藏室排水口。因為冷藏室靠近蒸發器位置可能會結冰,而冰會在冰箱的執行週期的停機段融化,故設此孔,以便排出冷凝水及化冰水等,水排放至壓縮機處的接水盤,會靠壓縮機工作時的溫度來蒸發。

小棍:實際是冷藏室排水口的遮擋物,是為了能讓水流入,而又避免異物落入的東西。

11樓:匿名使用者

出水口,冷凝水順著小棍子就流到下面的接水盤

12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的是漏水用的。髒應該清理一下。

最近有一顆蛀牙,上面有個小洞,還有黑黑的東西,但不疼,計畫月之後回家補牙

蛀牙發展的快慢取決於原有牙洞的深淺,如果原來的牙洞就已經接近牙髓了,就應該盡快補牙,否則會燒神經 如果現在還沒有冷熱酸甜疼,可以好好刷牙,等1個月問題不大。先要看一下蛀牙的洞裡面是軟的還是硬的,如果比較硬,那齲壞的範圍應該比較淺,按照你說的堅持乙個月問題不是很大,如果裡面比較軟,就很難說齲壞的範圍了...

面板上有個小洞,裡面有黑色東西,擠出來之後洞也不癒合,好多年了,第二次擠,擠過之後還會產生那種黑東

有可能是黑頭,建議諮詢一下醫生得到權威的答案。擴充套件資料 分表皮和真皮兩層,表皮在 表面,又可分成角質層和生髮層兩部分。已經角質 化的細胞組成角質層,脫落後就成為皮屑。生髮層細胞不斷 能補充脫落的角質層。生髮層有 黑色素細胞,產生的黑色素可以防止紫外線損傷內部組織。表皮屬復層扁平上皮,真皮則是緻密...

大海裡面有個電線桿上面有幾隻飛燕是什麼成語

滄海一粟 基本解釋 大海浬的一粒穀子。比喻非常渺小。拼音讀法 c ng h i y s 使用舉例 我本人只是 渺小得很。真正偉大的是中國人民,是中國共產黨,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錢學森 在授獎儀式上的講話 近義詞組 九牛一毛 太倉一粟 微不足道 反義詞組 恆河沙數 使用方法 偏正式 作謂語 賓語 指微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