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有哪些文物古蹟,印度有哪些文物古蹟

2021-05-05 03:03:40 字數 3930 閱讀 4093

1樓:匿名使用者

泰姬陵泰姬陵是全印度乃至世界最有名的陵墓,被世人稱為人間建築的奇蹟。它位於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城近郊亞穆納河南岸,從印度首都新德里乘火車3小時可到達。

莫臥兒王朝皇帝沙傑汗的愛妃蒙泰吉·馬哈爾嬌豔美麗,才華過人,在隨同沙傑汗出巡的途中不幸去世,時年39歲。為紀念與之形影不離的愛妃,沙傑汗徵調2萬多名民工建造了這座陵墓。

泰姬陵始建於2023年,到2023年才完工,工期長達22年之久。陵區南北長580公尺,寬305公尺,中間是乙個美麗的正方形花園。花園中間是乙個大理石水池,水池盡頭是陵墓。

陵墓全部用潔白的大理石砌成,在清澈的水池中形成無比聖潔的倒影。陵墓的平台是紅砂石,與白色大理石陵墓形成鮮明的色調對比。陵墓**覆蓋著乙個直徑達17公尺的穹窿,高聳而又飽滿,以天空為背景,構成壯美淨潔的輪廓。

陵墓四角各有一座高達41公尺的尖塔。陵墓兩側的配套建築為清真寺,式樣完全相同。墓雕為地下穹形宮殿,白色大理石牆上鑲嵌著寶石。

泰姬陵巨集偉瑰麗。凌晨或傍晚是觀賞泰姬陵的最佳時刻,此時的泰姬陵顯現出無與倫比的純潔、靜穆和優美。

馬哈巴利普蘭巨型浮雕

馬哈巴利普蘭城又稱為「七寺城」,是印度東南泰公尺爾納德邦的旅遊勝地,瀕臨孟加拉灣,早在七世紀就成為印度教的活動中心。這裡有許多5-8世紀的名勝古蹟,最著名的是馬哈巴利普蘭浮雕。馬哈巴利普蘭浮雕鑿刻在海邊兩塊高達60公尺的巨岩上,講的是與《羅摩衍那》並稱為印度兩**詩的《摩柯婆羅多》中的英雄阿朱那的故事。

有形象生動的神靈、魔鬼和動物的影象100多幅。此外,與巨型浮雕相距不遠的海岸廟也是乙個很有魅力的地方。

錫克教大金廟

在錫克教的活動中心阿姆利則市,可以看到錫克教的最大寺廟——大金廟(因這座寺廟的頂和門戶鎦金而得此名)。阿姆利則市是印度西北旁遮普邦的邊境城市,同巴基斯坦接壤。大金廟是15世紀由錫克教第五代宗師阿爾瓊建立,後遭洗劫毀廢,幾經重建修復。

2023年重修時,用了100公斤**。錫克教信奉一神,但不為神畫像,也不為神塑身;錫克教不設專職神職人員,凡成年人,不分男女都可以主持禮拜。錫克教的寺廟一般有四個門,分別朝東西南北四個方向,意味著錫克教的大門向來自任何方向的兄弟姐妹敞開。

無論白天黑夜,任何時間都可以去大金廟參觀,而且從不收費

耆那教巨型石雕像

耆那教巨型石雕像位於印度南方的卡納塔克邦,是一尊高達17公尺的耆那教創始人筏馱摩那大雄的石雕像。這座巨型石雕像是印度雕刻家、耆那教第22代祖阿利濕塔公尺內的傑作。雕刻於10世紀統治南印度的恆加王朝時期。

從下面到達大雄雕像腳下,需要攀登600餘級石階。耆那教是與印度教、佛教同時興起的古老宗教,教徒雖然不多,影響卻很大。耆那教的經典以和平主義為基礎,反對傷害眾生,主張苦行主義。

耆那教徒每12年在大雄雕像前舉行一次大典,下一次大典將在2023年舉行。

阿旃陀石窟

阿旃陀石窟位於印度西南部馬哈拉施特拉邦奧蘭加巴德縣阿旃陀村的瓦古爾納河谷,是在離谷底76公尺的懸崖峭壁上開鑿成的一處佛教廟宇,四周風景如畫。

阿旃陀石窟自西元前1世紀開始建造,到公元7世紀才完工,工期長達700餘年。30個石窟高低錯落,綿延550公尺,環抱成新月形,俯瞰清流翠谷。石窟內有石雕佛像和壁畫。

大量現存壁畫的主要內容是釋迦牟尼的生平故事,還有一些反映的是笈多王朝的宮廷生活。

哈勒比德-貝魯爾寺廟群

哈勒比德和貝魯爾是位於印度南部卡納塔克邦的兩個村鎮。12世紀初,哈勒比德還是曷薩拉王朝的都城。哈勒比德-貝魯爾寺廟群是印度文明的瑰寶,寺廟裡的牆上全是壁畫,但是哈勒比德寺廟的壁畫就有1萬多幅,被前來參觀的西方人稱為「印度的巴羅克」。

哈勒比德歷史上曾多次遭受洗劫而逐漸衰落,貝魯爾的寺廟儲存得較為完好。

顧特卜塔

顧特卜塔高聳在距新德里15公里的梅特烏里村,建於2023年。顧特卜是印度穆斯林領袖穆罕默德的得力將軍,在穆罕默德遇刺身亡後建立了德里蘇丹國。

顧特卜塔有紅色大理石和白色大理石砌成,塔高73公尺,底層直徑為15公尺,到頂部逐漸縮小為2.5公尺,是世界上最美的石塔之一。在顧特卜塔附近還有一些印度穆斯林的古蹟。

太陽神廟

科納拉克太陽神廟石印度教的寺廟,位於印度東部奧里薩邦的科納拉克村,瀕臨孟加拉灣。神廟建於13世紀,外形是別緻的太陽神蘇利耶的戰車,有12對巨大的石雕車輪和7匹拉著戰車的石馬。寺廟內的雕飾精美細膩,造型生動。

耶奧拉石窟

位於馬哈拉施特拉邦奧蘭加巴德縣的耶奧拉村距阿旃陀石窟數十公里,建於9世紀至11世紀期間,是一片開鑿於峭壁上的廟宇,主要是耆那教、濕婆教和印度教的廟宇,也有幾尊雕像是佛教。耶奧拉石窟中最寶貴的是凱拉薩寺廟,即第16號石窟,屬濕婆教,石窟高達33公尺,長50公尺,開鑿於拉喜特拉庫塔王朝時期

卡傑拉霍寺廟群

卡傑拉霍寺廟群位於印度東北部,占地21平方公里,分東西兩大片,寺廟總數85座,先後建於公元950-2023年。在這個歷史時期,卡傑拉霍一帶是印度佛教中公尺教一派的活動中心。也許這裡偏遠而免遭征服者的蹂躪,所以寺廟群中有20多座寺廟至今仍儲存得相當完好。

卡傑拉霍寺廟群中,絕大多數都是用堅硬的河底砂岩建成,廟內有大量精美的雕刻,是根據8世紀《愛經》的內容雕刻製成的,浮雕涉及的人物有天神、國君、士兵、樂師、舞者及眾多平民,造型栩栩如生,是印度文明的奇葩。

2樓:輕煙帶雨濃

去印度唯一的目的就是去感受恆河,那種文化至今想起仍不禁使人肅然而起敬。

3樓:千櫻空澈

泰姬陵馬哈巴利普蘭巨型浮雕

錫克教大金廟

耆那教巨型石雕像

阿旃陀石窟

太陽神廟

耶奧拉石窟

印度的名勝古蹟,文明古城

4樓:繼潤

印度的名勝古蹟文明古城有泰姬陵,琥珀堡,錫克教大金廟,太陽神廟,紅堡和卡傑拉霍寺廟等等。

泰姬陵(taj mahal ),是印度知名度最高的古蹟之一,世界文化遺產,被評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蹟」。

泰姬陵全稱為「泰姬·瑪哈爾陵」,是一座白色大理石建成的巨大陵墓清真寺,是莫臥兒皇帝沙賈汗為紀念他心愛的妃子於2023年至2023年在阿格拉而建的。位於今印度距新德里200多公里外的北方邦的阿格拉(agra)城內,亞穆納河右側。由殿堂、鐘樓、尖塔、水池等構成,全部用純白色大理石建築,用玻璃、瑪瑙鑲嵌,具有極高的藝術價值。

泰姬陵是印度穆斯林藝術最完美的瑰寶,是世界遺產中的經典傑作之一,被譽為「完美建築」,又有「印度明珠」的美譽。

泰姬陵因愛情而生,這段愛情的生命也因泰姬陵的光彩被續寫,光陰輪迴,生生不息。儘管有人說,沙賈汗只是乙個好大喜功的暴君,根本不是多情種子;儘管有人說,泰姬陵美輪美奐的腳下,不知堆砌著多少人的鮮血乃至生命。但是我們似乎更願意相信這世上真的有情深意重的男子,有穿越時空的思戀,有生死相隨的愛情。

泰姬陵依然超越著簡單的建築學意義,默默地美麗著,不為別的,只為世人心中那一點對愛情的美好嚮往。

琥珀堡位於齋浦爾城郊的一座小山上,是印度古代藩王的都城, 建於2023年。遊客可騎大象上山參觀。由於城堡建在一座叫琥珀的小山上,故稱之為琥珀堡。

5樓:匿名使用者

阿姆利則金廟

琥珀堡蓮花廟

**府—莫臥兒花園

天文台-疆塔爾曼塔爾

德里皇宮

康諾特廣場

吉祥天女-納拉亞那廟

「伊斯蘭力量」清真寺

胡馬雍陵

泰姬陵埃洛拉石窟廟宇

阿格拉泰姬陵

孟買 加爾各答

印度門海濱大道

德里歷史的見證——德里皇宮

印度神廟有哪些神

印度神廟有什麼神?

6樓:99承情

毗濕奴   濕婆  大梵天

帝釋天  吉祥天女多聞天     持國天    增長天   廣目天印度神廟》是一款android平台的應用。

印度本來就是精神與宗教的起源之國,貧窮的地方,精神的力量就強大,富有的地方,精神與智慧型的力量就弱,過度的依賴虛妄的外物,最終都不會有好死。

印度人主要信仰印度教,印度教的神靈數不甚數,但主要信奉三大主神 毗濕奴, 濕婆,大梵天。

每個國家都有哪些名勝古蹟?

古印度有哪些著名的文學作品,古印度有哪些文學代表作?

古印度最著名的文學作品是 摩訶婆羅多 和 羅摩衍那 這兩部史詩篇幅之長,遠遠超過希臘荷馬創作的 伊立亞特 和 奧德塞 古印度有哪些文學代表作?普遍認為,西元前後,印度的宗教和文化已被引入印度尼西亞。據記載,在7世紀末,當地就有僧眾千餘,可見在當時便有了佛教和印度教。但在文學上,影響最大的是印度教及以...

在長江流經的地區灑落著哪些文物古蹟

長江水資源保護科學研究所收集了流域各省市 自治區重點文物保護單位資料資料,根據流域涉及地區,及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重要性和資料資料的可獲得性,對長江流域國家級和省 自治區 直轄市 級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分布和類別進行了統計。截止2007年,長江流域涉及的青 藏 川 滇 渝 鄂 湘 贛 皖 蘇 滬 甘 陝...

印度有哪些著名汽車品牌,印度有哪些品牌車?

印度的塔塔集團。而其旗下就有路虎和捷豹兩大豪華汽車品牌,在國內市場就有很大的影響力。尤其是路虎,很多國內的富豪對於路虎那可是相當的追捧,當年煤老闆們最喜歡的汽車品牌,在國內路虎一度成為富豪的代名詞,可見其影響力。印度有哪些著名汽車品牌?印度著名汽車品牌有 mahindra maruti tata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