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山脈兩側是哪些省啊

2021-05-05 03:03:40 字數 2115 閱讀 3012

1樓:匿名使用者

太行山——最北部是內蒙古、山西、河北三個省,最南部是河南、山西三個省,其它地方時河北、山西兩個省。

武夷山——福建省

南嶺——湖南、廣東兩聲邊界

大別山——主要在安徽境內,在湖北、江蘇、河南境內也有一部分

大巴山——四川境內

祁連山——甘肅、青海邊界

賀蘭山——寧夏與內蒙古交界處

大興安嶺——內蒙古和黑龍江、吉林、遼寧的邊界

橫斷山——位於雲南和**、四川、緬甸交接處,最北段為雲南、**、四川交界處,最南端為雲南與緬甸交界處。呈南北走向。

天山——新疆境內,天山以南是塔里木盆地,即塔克拉瑪干沙漠,以北為準葛爾盆地

崑崙山——新疆與**邊界,以北為新疆塔里木盆地,以南為**自治區

武夷山——見上述

各級階梯分界線

第一階梯——青藏高原,主要是**自治區和青海省,海包括四川西部的一些地區,北部的界線為崑崙山-祁連山一線,東部為四川西部的山地,南部為喜馬拉雅山,東南部為橫斷山。

第二階梯——內蒙古高原至雲貴高原一線,大興安嶺、太行山、秦嶺東部、巫山一線以西為其界線。

第三階梯——三大平原,第二階梯的界線以東至海邊

第四階梯——渤海、黃海、東海、南海。四個海

這個只是大概的一些東西,具體的還得看書

2樓:張廷芳

太行山——河北省、山西省

巫山——重慶市、湖北省

武夷山——福建省、江西省

南嶺——湖南省、廣東省

大別山——安徽省、湖北省

大巴山——陝西省、四川省

祁連山——甘肅省、青海省

賀蘭山——內蒙古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

大興安嶺——黑龍江省、內蒙古自治區

橫斷山——雲南省、**自治區

3樓:白高十二

太行山東面是河北西面是山西,巫山東面湖北西面重慶,武夷山西面江西東面福建,南嶺北面湖南面廣東,大別山北面河南南面湖北東面安徽,大巴山北面陝西南邊四川,祁連山南邊青海**北邊甘肅,賀蘭山西邊內蒙東邊寧夏,大興安嶺東邊黑龍江吉林西邊內蒙古,橫斷山脈西邊**青海東邊四川南邊雲南,天山位於新疆境內,崑崙山北面新疆南邊**青海。階梯山 第一階梯-----崑崙山,祁連山,橫斷山脈----第二階梯--------大興安嶺,太行山,巫山,雲峰山---第三階梯。這些都是初中和高中知識。

現在大四,只記得這麼多了。包涵。額,寫完才發現0401那個很不錯。

這是什麼山脈,它的東西兩側是什麼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東側是浙閩丘陵,屬於東南丘陵的一部分,答東南丘陵就可以了。西側是長江中下游平原。

5樓:北方白水

武夷山山脈

中國東南沿海重要山脈,東南沿海地區重要的自然地理界線。為東回南沿海丘陵與江南丘陵的分界

答線,也是福建省閩江水系、汀江水系與江西鄱陽湖水系的天然分水嶺。位於閩、贛兩省之間。

武夷山脈的東西兩坡呈明顯的不對稱。東坡舒緩,有層級地形發育;西坡陡峻,斷崖顯著。

6樓:匿名使用者

武夷山脈

中國東南沿海重要山脈,東南沿海地區重要的自然地理界線。為東南沿海丘陵與江南丘陵的分界線,也是福建省閩江水系、汀江水系與江西鄱陽湖水系的天然分水嶺。位於閩 、贛兩省之間。

山西的地形基本特徵是什麼?東西兩側各有什麼山脈?

7樓:雪博學嵇攸

山西省地處太行山與黃河

中游峽谷之間,位在我國三大

階梯狀地形上第二階梯中部的

前緣地帶,偉然屹立於華北大

平原的西側。通常被認為是我

國黃土高原的一部分,而實質

上它的主體是乙個有黃土覆蓋

的起伏較大的山地型高原,稱

為「山西高原」。

其地勢特點有七點:

1.高差懸殊挺撥高聳.

2.山地丘陵多平原少.

3.南低北高呈階梯狀抬公升.

4.黃土廣布地面侵蝕強烈.

5.山巒重疊山脈走向橫斷.

6.山脈交錯構成山結.

7.兩大分水嶺河流周邊輻射.

東面有太行山脈.西面是中條山,呂梁山與秦嶺大巴山脈.

填表山脈兩側的地形區西側東,填表山脈兩側的地形區西側東側橫斷山脈巫山

從中國地形圖上,可以明顯看出,陸地地形的基本型別在我國都有分布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 縱橫交錯的山脈和複雜多樣的地形,為我們提供了豐富多彩的自然景觀,也使祖國各地的生產活動和生活方式各有不同 根據題意 故答案為 山脈 兩側的地形區 西側東側 橫斷山脈 青藏高原 四川盆地 巫山四川盆地 長江...

腰兩側疼痛,兩側腰痛是怎麼回事

腰過於勞累,適當休息,減輕對腰的負荷。多吃點補腎的食物,或枸杞子等。你好,腰兩側疼,那可能就是腎了,頻繁的性生活那是絕對有害的。首先,腎用一次三天恢復能力,七天恢復精力,二十一天完全恢復如初。頻繁,你能多頻繁呢?由此可見,如果到不了二十一天等腎臟完全恢復如初再次使用,腎臟就是超負荷工作,用不了多長時...

鼻翼兩側凹陷,法令紋啊,怎麼辦,鼻翼兩側凹陷,法令紋啊,怎麼辦?

24了,再過一年就25了,尤其是需要補充水分,如果你想要針對法令紋問題的話,推薦你用契爾氏的祛皺緊膚精華乳液或者精華液就可以,可以單獨每天在細紋的地方抹,還有一點就是要會面部按摩,每天晚上在抹乳液的時候,無名指加中指又鼻翼向臉外側輕推,沒什麼關係,每個人多少都會有一點的,太瘦了就會明顯 幾天不張大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