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中年以後,什麼樣的感情是一場劫而不是緣

2021-05-04 14:09:30 字數 3539 閱讀 4100

1樓:以情佐酒

「一生只一次心動」,這樣的愛情固然美好,可是從現實意義的角度來說,這樣的事情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

人的這一生不會只對乙個人心動,也不會只愛乙個人。在這漫長的人生旅途當中,人們總是會不經意間地,被身邊某個優秀而又美好的人所吸引。

這是骨子裡的一種人性,也是異性相吸裡的一種法則。

很多時候,人們是沒有辦法克制自己的感情,也沒有辦法抵抗那種自然而然的吸引的。而這,也是很多人在感情當中容易犯錯誤的原因。

尤其是對於中年人而言,當愛情在時間的推移下已然變成了親情;當激情在柴公尺油鹽的生活當中被逐漸的磨滅;當新鮮感在日復一日的相處當中變得枯燥而又乏味……對於愛情最初的堅守,似乎也變得越來越脆弱。

在這樣的一種時候,中年人很容易也很輕易地會改變自己的初心,忘了這麼些年來攜手走過的風風雨雨,最終選擇放棄自己最初的那個愛人和自己經營多年的家庭。

可能在放棄的那一刻,中年人還覺得輕鬆灑脫,可是在放棄之後,終也會有後悔,有沉痛的一天。

所以,在事情還未發生之前,中年人不要輕易地改變自己的初心,也不要輕易地被這中年時期出現的其他感情而擾亂了心智。

要知道,人到中年,這三種感情,是劫不是緣。

第一種感情是,人到中年所遇到的「知己之交」。

對於中年人而言,人生的歷程已然過半,在這個階段當中,一頭要挑著贍養父母的擔子,一頭要挑著養育孩子的責任,中間還需要平衡自己與妻子之間的感情。

因此,在這種情況下,中年人更需要安慰,更需要傾訴,也更需要遇到乙個懂得自己的人。

於是,他們瘋狂地渴求遇到人生的知己,遇到那個能夠理解自己,懂得自己的人。

而一旦遇到了,他們就會把這樣的乙個知己,當作是生命當中的乙個救命稻草,想要死死地抓住它,死死地依靠它。

但在這個過程當中,他們往往會誤會了,自己對於那個知己的情感,把這一種「雪中送炭」的理解和安慰,誤以為是中年時期難得遇到的愛情。

就這樣,便為了這樣的一種愛情而奮不顧身,便試圖在這樣的一種愛情當中尋找全新的生命的意義。可是到最後,也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罷了。

所以人到中年,遇到這樣的一種知己之情,不要覺得這是生命當中一種難能可貴的緣分。事實上,人到中年,這種情是劫不是緣。

第二種感情是,人到中年所遇到的露水情緣。

在中年時期遇到的感情,不似青春時期的那般純粹,也不似青春時期的那般美好。

中年時期所遇到的露水情緣,大多都是現實的,都是與利益掛鉤的。即使彼此之間是有些許的真心喜歡,但是更多的,還是要建立在一定的物質基礎之上。

一旦物質沒有達到一定的條件,根本就不會談起所謂的愛情。所以,對於中年人而言,不要太過沉溺於這個時期所遇到的露水情緣。

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一時的迷亂,而搭上了這麼多年苦心經營的事業,甚至搭上了這麼多年辛苦建立起來的家庭。

常言道,露水情緣不到頭,人到中年,所遇到的露水情緣,只是劫不是緣。

第三種感情是,人到中年所遇到的「靈魂伴侶」。

有些中年人總是覺得,在自己年輕時候所選擇的那段婚姻,只是為了傳宗接代的將就,並不是什麼真正的愛情。

而如今,已然完成了傳宗接代的目的,這樣的情況下,他們便試圖想要去尋找人生當中所謂的靈魂伴侶。

可是,在尋找的這個過程當中他們卻忘了,立足於這個現實,所有的靈魂伴侶都會變的世俗,都會變得普通。

歷經了柴公尺油鹽的生活之後,再怎麼美好的愛情都會漸漸褪色,變得簡單,變得平淡,變得只剩下了親情。

所以,人到中年,不要妄想去尋找什麼靈魂伴侶,也不要被突如其來出現的「愛情」而蒙蔽了雙眼。

中年時期,沒有什麼所謂的靈魂伴侶,有的是家庭,是責任,是當下被親情圍繞著的,那種滿滿當當的幸福感。

人這一輩子會遇到很多人,可能乙個回眸,就會讓你對乙個人心動。但有些感情,並不是美好的愛情,人到了一定階段,也要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因此,人到中年,遇到這種三種感情,要盡早將自己抽離出來,因為他們是劫不是緣。

2樓:喵喵陪你談娛樂

人到中年,婚外情是一場劫而不是緣。婚外情是苦甜相間的,既有婚外的激情戀愛,也有偷偷摸摸的羞愧和對愛人的內疚。有了婚外情對婚姻是一場浩劫,徘徊的家庭和外遇之間,既費心又浪費感情,能夠令人疲累不堪。

3樓:hsg橙子味

首先自己的丈夫不愛自己,而你卻一廂情願喜歡他,當你付出多了,得不到回報,就容易變成爭吵。其次是你不愛自己的丈夫,愛的是別人。當兩個人的心都不在一起,就很難有緣可說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人到中年之後遇到的靈魂伴侶肯定不是緣,而是一場劫,因為有很多時候這樣的感情並不是特別靠譜的,而且這樣的感情相對來說也是畸形的。

5樓:人工智慧賣藝

人到中年以後,建立在物質上的感情是一場劫而不是緣,很多人在中年以後會認為,只要自己有錢就會牢牢抓住對方,這樣的感情總有一天會崩塌。

6樓:多肉

我認為人到了中年,婚外情對自己來說是乙個劫,根本就不是緣分,如果結婚之後在外面愛上了別人,也許會讓自己從此生活變得很糟糕。

7樓:若水熙熙璃

我個人覺得人到中年以後遇到了喜歡錢的另外一半,那我覺得這樣的感情是劫而不是緣分。因為和這樣的人在一起,你的財產幾乎都會被他花光,最後還會出現很多問題。

8樓:肉多

我認為婚外情的感情是一場劫並不是緣,對自己來說如果能跨過這個劫自己的家庭可以順利的繼續幸福下去。

9樓:花花就是我

應該就是非常難受的感情,或者讓你非常的痛苦,都是一場劫。

10樓:史今問談

人到中年,這種感情千萬不要去觸碰,不是緣分是劫難!

你覺得人到中年碰到心動的人是劫還是緣?

11樓:wy許叄世繁華

我認為中年碰到心動的人應該是劫。因為中年人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如果在碰到自己心動的人,肯定會讓這個家庭毀滅的。

12樓:讖述社會

劫,因為人到了中年,如果再遇到自己心動的人,往往會讓自己有很多的困難和遇到很多的流言蜚語。

13樓:強哥遊戲辣評

我認為是劫,畢竟自己這個年齡有自己的家庭,在遇到讓自己心動的人,只會破壞自己的家庭,所以我認為對自己來說不是一件好事。

14樓:小小強

肯定是一種劫難呀,因為中年人已經有了穩定的家庭,碰到心動的人,可能會破壞自己的家庭。

15樓:最愛彩虹糖

肯定不是緣,中年以後很難遇到真正的愛情,大多是利益所需,要擦亮眼睛,不要掉入陷阱。

16樓:不知道幾千里也

我認為是劫,如果是年輕的時候碰到那就是緣分,中年碰到那會破壞現在的生活。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在我看來,中年碰到心動的人絕對是劫,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有著美滿的家庭,一旦再遇到心動的人,很可能會對婚姻產生不良的後果。

18樓:肉多

肯定是劫,畢竟中年人肯定都有屬於自己的家庭,在這個時候碰到讓自己心動的人,對自己來說並不是一件好事。

19樓:星宇情話

人到中年遇到心動之人,是緣也是劫,離婚不能輕易說出口!橫版帶標

你們參加過最尷尬的一場婚禮是什麼樣的

我老公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去參加他學長的婚禮,由於是好哥們所以提早去新郎家幫忙,婚禮前,新娘打 問之前答應的手錶準備好了嗎?新郎說真的沒錢了,收了禮金後再給買,新娘堅決不同意,說是沒表這婚就不結了,新郎沒辦法問關係比較好的老公借錢,並一再表示收了禮金就還,老公自己才剛畢業,就問我公公借錢,我公公不同意,...

春雨是一場什麼雨,一場及時的春雨還有什麼的春雨

春雨是一場什麼的雨什麼的雨什麼的雨什麼的雨。中最能說明春雨是一場好雨的詩句是哪 春雨 中最能說明春雨是一場好雨的詩句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春雨 的作者是一一代大詩杜甫。讚美了春天 春夜細雨的無私奉獻品質。表達了詩人對潤澤萬物春雨的感情。其中最能說明這一場 好雨 的兩句詩是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人生是一場人的修行什麼意思,人生是一場乙個人的修行什麼意思

是一種人生感悟。你的人生,是屬於你的修行,無人可以替代。我們複製不來別人的人生,唯一的方法就是,好好地去走自己的路,哪怕是顫顫巍巍地走著。是誰把世人的腳步拔得這麼快?拼著長大 拼著晉公升 拼著老去。真的,人生只是你乙個人的修行,所以,可以慢下來,去好好地摸索 好好地走下去。這是乙個破繭的過程,破繭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