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場人的修行什麼意思,人生是一場乙個人的修行什麼意思

2021-03-27 06:56:04 字數 2472 閱讀 1309

1樓:抖落晨星

是一種人生感悟。

你的人生,是屬於你的修行,無人可以替代。我們複製不來別人的人生,唯一的方法就是,好好地去走自己的路,哪怕是顫顫巍巍地走著。是誰把世人的腳步拔得這麼快?

拼著長大、拼著晉公升、拼著老去。真的,人生只是你乙個人的修行,所以,可以慢下來,去好好地摸索、好好地走下去。

這是乙個破繭的過程,破繭前的過程是痛苦的、是漫長的。我還想說,破繭後也並不就是一帆風順的。蛹有蛹的拼搏,那麼,蝶也有蝶的人生。

所有故事的「完結」和「未完待續」其實並沒有多大的區別,我們只是潛意識裡給它們加上了標籤而已。

人生是一段旅程,是走停相加的和。每一段路都有破繭前的痛苦,而後至蝶生命的結束,如此迴圈反覆。所以,請接受每乙個狀態下的自己。這就是修行,屬於乙個人的修行,無人可以替代。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人的修行最高境界句子,怎樣修行

2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佛門常講「開悟」。

什麼叫開悟?天天都知道自己的毛病,這個人就開悟了。能夠把自己的毛病改過來,就叫「修行」。心地清淨平等,這人就「得道」了。

身心清淨,怎麼會生病?病從那裡來的?病從身不清淨來的。

身怎麼不清淨?心不清淨,身就不清淨,什麼毛病都生出來了。

果然身心清淨,沒有理由生病。修行就是對治自己的習氣。

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業消智朗,障盡福崇。這樣往生極樂就沒有障礙了!

擴充套件資料:

宗教解釋

1.修養德行,成就道德。

李二和《流浪的夢》:「生活是最本真的,修煉是無須講求形式的。時空中無處不教堂,無處不佛堂;無處不天堂也無處不地獄。」

2.宗教中為超凡脫俗、擺脫生死輪迴而努力的各種方法。

《蘇菲派經注》(釋):「蘇非派的修行方式不一,可分為肉體修行和精神修行兩種。」

俗語中將修行當作做好事,如認為舊時官廳中權力大容易做好事救人,故有「公門裡面好修行」之說。明·葉憲祖《金鎖記》:「禁長哥呀!自古道公門裡面好修行。」

《野叟曝言》中獄官見文素臣查出隋氏被女禁虐待,跪地求告道:「公門中好修行,望老爺高抬貴手。」

道教是以陰陽五行來闡述天地萬物的規律,以五行生剋來平衡修天地宇宙萬物與人類自然的和諧。

修行等於調治,萬法不離陰陽五行,五行在天為寒暑燥濕風,在地為金木水火土,在人身為心肝脾肺腎,在佛教為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在儒教為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

佛教看五行的陰面=殺盜淫妄酒(貪嗔痴慢疑),儒教看的是五行的陽面=仁義禮智信(溫良恭儉讓),修行就是用儒家的仁義禮智信,對治佛教的殺盜淫妄酒,用儒家的溫良恭儉讓。

對治佛教的貪嗔痴慢疑,回歸本根, 根在道教的金木水火土 ,也就是五行生剋製化的方法。

3樓:阿彌陀佛正法

阿彌陀佛依照佛經的教誨修正自己的思想,言語,行為就是修行。學佛要看佛經和淨空法師的講經,就懂了

淨空法師---修行是修自心,不是修別人。把佛陀的教訓,變成自己的思想行為;把經典中的道理,變成自己的思想境界,那才叫修行。修行是修正行為,身,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口,不妄語、不兩舌(挑撥是非)、不惡口(說話粗魯,說的話很難聽)、不綺語(花言巧語,欺騙別人);意裡面是不貪、不嗔、不痴。

修行不能著相,覺得自己修得不錯,即已著相;不著相,可斷分別根。學佛,要斷惡、修善、離相,

淨空法師--- 乙個真正修行人,天天發現自己的過失,天天認真改過,改過就叫做修行。如果我們一天都沒有發現自己的過失,換句話說,你這一天沒修行;一年都沒有看到自己的過失,你這一年也沒修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五眼六通!

入定觀宇宙全部!

5樓:匿名使用者

楊大俠的「刀鋒」所指,是詩和遠方的唯美抒情,是鏡花緣的亦真亦幻,是桃花源的神秘莫測,是少年派漂流的奇幻無窮,是魯濱遜歷險的驚險刺激。楊大俠不做眼高手低的指點者,只做身心合一的修行人。

一輩子是一場修行.短的是路途.長的是人生,是什麼意思

6樓:悟夢十年後

我覺得路途人生每個人都是一樣的,生,老,病,死。

7樓:劍音梵夢吟

這不知道是哪位少年的感悟吧。人生本來苦短。而且有生老病死,還有八種苦,不管貧富貴賤都難以避免。

所以佛陀悟到這些,才決定要去修行,要讓自己和眾生從這些痛苦中解脫出來。

人生本就是一場修行,只在乎自己領悟多少而已什麼意思

8樓:阿彌陀佛我來也

阿彌陀佛

所謂修行不是一味的打坐面壁。而是依佛菩薩的教誨來修正我們錯誤的思想行為、處事待人接物都依佛菩薩的教誨來做,都要落實在生活中。所以人生也就是修行。

只不過會修的就**享天福,乃至往生極樂世界永遠脫離輪迴苦海。不會修的就墮落成畜牲、餓鬼甚至去地獄了

人生其實就是一場博弈什麼意思,如果人生是一場博弈?

人生如下棋,走錯一步,全盤皆輸,意思是人生要做好選擇,要小心謹慎,三思後行 博弈是下棋,人生就如在下一場不違反規則的棋,其勝負取決於理智的拼搏。如果人生是一場博弈?活著的意義是我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活著的意義就是要奉獻 就是要使別人快樂 活著就是要 不斷經歷 成功也好失敗也好,盡情去體會,在你走的時候...

什麼人一看就是修行人,人生就是一場修行,人的修行最高境界句子,怎樣修行

修行人,就是改正行為的人,別人騙人他不騙人,別人犯罪他不犯罪,別人貪便宜他不貪便宜,等等從行為上看 囧,沒修為的很難,因為現在 太多,假的不夠用了 修行人特徵分三種動態。靜身人,善面人。走路姿態。輕輕得。有修養得。素質修養量為夠數得人。乙個真正的修行人是什麼樣 有信心,有出離心,有利他心,如果再所證...

人生,就是一場修行,生活最好的狀態是什麼,有人說淡然,有人說是精緻,其實,生命

人活著關鍵是要明白道理,明白了道理人就會有定力和主見。最重要的道理就是 因果報應 的道理,萬法皆 而最不可思議的因果報應是 唸佛能成佛 只要一心稱念阿彌陀佛名號 念 南無阿彌陀佛 六個字或 阿彌陀佛 四個字,其中 阿 讀 不懷疑 不夾雜 不間斷,當臨命終時阿彌陀佛和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還有西方極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