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太監起於哪個朝代,太監起源於哪個朝代

2021-09-28 01:13:01 字數 525 閱讀 9648

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各問題有意思啊 我感覺好象是隋朝開始有的吧

太監起源於哪個朝代?

2樓:雪琳戀庚

太監也稱宦官。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周禮》、《禮記》中都有關於宦官版的記載。

周王權朝及各諸侯國大都設定了宦官。秦國宦官嫪毐受太后寵幸,權勢顯赫,封為長信侯。宦官一般由身分卑賤的人充當。

其**或由處以宮刑的罪人充任,或從民間百姓的年幼子弟中挑選。秦漢以後,宦官制度更加詳備,宦官作為一種特殊政治勢力,對許多朝代政局產生重大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隋抄唐以後的事,地位較高的內監就bai被稱為「太監」du。唐高宗時,改殿中省zhi為中御府dao,以宦官充任太監,少監。後宦官亦通稱為太監。

到了明代,宦官權勢日增,人們就把所有宦官都尊稱「太監」,太監也就稱為宦官代名詞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時齊桓公的大臣豎刁。

太監起源於哪個朝代

太監也稱宦官,中國古代被閹割後失去性能力而專供皇帝 君主及其家族役使的 又稱寺人 閹 奄 人 閹官 宦者 中官 內官 內臣 內侍 內監等。唐高宗時,改殿中省為中御府,以宦官充任太監,少監。後宦官亦通稱為太監。先秦時期 宦官制度起源於先秦時期,詩經 周禮 禮記 中都有關於宦官的記載。周王朝及各諸侯國大...

盆景起源於哪個國家?形成於哪個朝代

盆景起源於中國,這是世界公認的.盆景形成的朝代,一致認為形成在唐代初期。盆景起源於中國的哪個朝代 一 唐代起源說 持這種觀點的文獻頗多,其論據都是陝西乾陵唐代章懷太子墓壁考古發現,在 盆長藝術展覽 中有寫道,我國盆景源於唐代,已有一千二百年的歷史。二 唐代前起源說 盆栽技藝 作者耐翁 中寫道 盆景創...

數字0起源於哪個國家,數字0起源於哪

0的發現始於印度。西元前2500年左右,印度最古老的文獻 吠 陀 已有 0 這個符號的應用,當時的0在印度表示空的位置。約在 6世紀初,印度開始使用命位記數法。7世紀初印度大數學家葛拉夫.瑪格蒲達首先說明了0的性質,任何數乘0是0,任何數加上0或減去0得任何數。遺憾的是,他並沒有提到以命位記數法來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