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激凌來自哪個國家,冰淇淋起源於那個國家?

2022-08-22 16:00:03 字數 5368 閱讀 6865

1樓:餅餓了

中國這個國家最早冰製冷飲,那時帝王們為了消暑,讓奴隸們在冬天把冰取來,貯存在地窖裡,到了夏天再拿出來享用

2樓:大海

法國 英文ice-cream 譯文出於英格蘭

冰淇淋起源於那個國家?

3樓:匿名使用者

冰淇淋又名冰激凌,這是一種半固體的冷食,用水、牛奶、雞蛋、糖、果汁等調合後,一面加冷一面攪拌,使其凝結而成。中文冰淇詞**於英語icecream。ice意為冰,取其意:

cream意為忌廉。取其音,組合成 「冰淇淋」。

在商代,中國就已有隆冬取冰儲藏至夏日使用的做法。周代,官府還設立了專管取冰用冰的**,稱之為 「凌人」。到唐代時,長安街頭已**冰製冷飲和冷食的商販。

在南宋時,中國已掌握用硝石放入冰水作為致冷劑,以奶為原料,邊攪拌邊冷凝製作 「冰酪」的方法,元世祖忽必烈曾禁止宮廷以外的人製作冰酪。一般認為冰酪是現代冰淇淋的最早起源。

在13世紀末,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來到中國,元世祖款待他,並把冰酪的製作技術傳給他,馬可·波羅將其帶回義大利,獻給了王室。義大利王室將此技術保密作為禮物贈給了法蘭西王朝,此後逐漸傳入民間,

2023年,在巴黎經商的義大利人普羅皮奧·卡爾特裡發明了製作冷食的攪拌器,這為機械製冰邁出了重要的一步。2023年,巴黎一家飲料老店的老闆為他的上等顧客用牛奶冰點心製作成族徽,並起名為「冰淇淋」。當時冰淇淋的**很昂貴,據說美國第一任**喬治·華盛頓在2023年的兩個月裡,買冰淇淋就花掉了200美元。

這在當時可是一筆可觀的數目。

2023年,一位名叫南希·詹森的美國女士製造了一種動曲柄式冷凍機,並使冰淇淋複雜的製造工藝大大簡化,為冰淇淋的大規模生產創造了條件。當時在美國巴爾的摩市有一位牛奶銷售商傑伊科布·弗塞爾,由於牛奶銷量不穩定,經常有大量牛奶和忌廉要浪費掉,弗塞爾看到當時巴爾的摩還沒有一家冰淇淋店,於是他把每天剩下的牛奶作成冰淇淋。以每公升53美分的較低****,銷路很不錯。

弗塞爾大量購進製冷和生產裝置,世界上第一家冰淇淋工廠於2023年6月15日正式投產了,由於實現了規模生產,弗塞爾的冰淇淋以前所未有的每公升約22美分的低廉****,不出一年,便從巴爾的摩打進了華盛頓和紐約的市場。

進入20世紀後,由於電氣化和製冷技術的進步,冰淇淋的生產有了很大發展,品種也日益增多,成為一種深受歡迎的大眾食品

4樓:煌旗燒臘培訓

相傳冰淇淋起源於中國

5樓:liuyan2006的家

冰淇淋最早起源於中國。中國是在很久以前用冬天的冰儲存在地下的冰窖裡,等到來年夏天取出來吃。後來冰淇淋發展多樣性,甚至比現在我們吃到的冰淇淋種類還要豐富。

現在的冰淇淋主要分為香草巧克力,抹茶等等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2023年,在馬可波羅遊歷中國後寫的《東方見聞錄》中,記載他將在大都最愛吃的凍奶的配方帶回威尼斯,並在義大利北部流傳開來。東方的傳統冰凍食品經馬可·波羅傳入西方,並得到進一步發展,實現了產業化,從而誕生了今天的冰淇淋。

7樓:匿名使用者

唐朝末期,人們開始在夏天製冷。宋代;商人們開始在冷食裡加水果和果汁。元代;有人甚至在水中加上果漿和牛奶。

13世紀,馬可波羅將製造冰淇淋的方法帶到意大力.意大力人再把他傳到法國.法國人發明了一種半固體狀的冰淇淋....

於是冰淇淋就這樣行成了.

8樓:李然九露

古羅馬,是一位廚師發明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現代冰淇淋的起源,到目前為止,學界的爭論仍在繼續,而且爭論的題目還很多。

首先,到底是誰發明了冰淇淋,這個問題爭議最大,一些學者查閱了公元13世紀義大利旅行家馬可·波羅的《東方見聞錄》,認為書中提到的元朝人喜歡吃的一種冷飲「奶冰」就是現代冰淇淋的雛形。所謂奶冰,就是在冰中新增牛奶、果汁等材料製作的冷飲。

但是由於對馬可·波羅的這本《東方見聞錄》的真實性有爭議,因此也有學者對冰淇淋的起源持另外的看法。比如就有西方學者認為,冰淇淋的鼻祖是西元前5世紀波斯帝國時期的「冰糕」,這是一種用冰、葡萄汁和水果製作的冷飲。

還有部分學者認為,冰淇淋起源於公元7世紀的阿拉伯半島。而更多的西方學者秉持的主流觀點則是:現代意義上的冰淇淋,起源於公元16世紀的義大利佛羅倫斯,隨後從義大利傳入英法等國,最終成為當時上層社會享受的奢侈食品。

冰淇淋哪個國家發明的?

10樓:口才叔

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

11樓:夢存心於永遠

發明於中國唐朝,屬於類似火藥的道士煉丹副產物(說白了就是道士煉丹時意外發現吸熱化學反應)

元朝時傳入西方

冰淇淋起源於哪國?

12樓:林夕的微笑

美國人創造,主要是在工廠加工,冷凍到店內銷售,因此從外形就能看出比較堅硬,內部冰的顆粒較粗。包括哈根達斯在內的超市銷售的冰激凌多屬該種類。

軟式冰淇淋\gelato(意式冰激凌):義大利人的發明,並在16世紀由西西里島的一位教士改良,完善了它的製作技術。直到今天,西西里島的冰激凌仍被認為是義大利最好的冰激凌。

到過義大利的人們,品嚐到義大利冰激凌文化,無不為其可口的味道以及精緻的外形所驚嘆。由於現場一般在現場製作,看來就比較軟,冰的顆粒也較細,口感也更好。因此,意式冰淇淋是高檔冰激凌的主要代表。

而gelato因為其健康、低卡路里,正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

13樓:劉小明威武

硬冰淇淋\ice cream(美式冰激凌ice cream):美國人創造,主要是在工廠加工,冷凍到店內銷售,因此從外形就能看出比較堅硬,內部冰的顆粒較粗。包括哈根達斯在內的超市銷售的冰激凌多屬該種類。

軟式冰淇淋\gelato(意式冰激凌):義大利人的發明,並在16世紀由西西里島的一位教士改良,完善了它的製作技術。直到今天,西西里島的冰激凌仍被認為是義大利最好的冰激凌。

到過義大利的人們,品嚐到義大利冰激凌文化,無不為其可口的味道以及精緻的外形所驚嘆。由於現場一般在現場製作,看來就比較軟,冰的顆粒也較細,口感也更好。因此,意式冰淇淋是高檔冰激凌的主要代表。

而gelato因為其健康、低卡路里,正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

冰淇淋是從哪個國家傳來的

14樓:power麼麼噠

最先開始製造出今天這樣冰晶小而柔軟的,可以成為冰淇淋的產品,是從法國國王路易十六(2023年-2023年)的御用廚師開始的。當時冰淇淋的主要原料是忌廉和冰塊,故被稱為「忌廉冰」。後來隨著大量使用濃縮乳、煉乳、奶粉等其他原料,冰淇淋才開始接近現代的冰淇淋。

接著在2023年,美國馬里蘭州巴爾的摩的牛奶商人實現了冰淇淋的工業化。另一方面,蛋捲冰淇淋在2023年美國聖路易斯萬物博覽會上首次亮相。

「冰激淋」是從哪個國家傳來的外來語?

1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ice cream,譯成中文是冰奶油,將ice cream一詞拆兩半,冰淇淋或叫冰激淋的後面兩字都是音從 cream 的,但是叫冰激淋而不叫雪激淋,這名稱很妙,既有音譯近似,又屬形義優雅適當,故而至今沿用不衰。當然,也有寫作冰結漣、冰麒麟的,但都不及冰淇淋流傳廣、壽命長。

在香港,我們叫雪糕,算是意譯!

16樓:書根回味

19世紀中葉,英國成為資本主義的頭號強國,為了擴大海外殖民地,發動了侵略中國的鴉片戰爭,迫使中國開放通商口岸,結果中國人從實用角度開始學習英語,英語語言的一些詞語逐漸滲入到漢民族的語言中來,特別是到了近代辛亥革命以後,李大釗領導的新文化運動以後,提倡白話文,為外來語進入漢語言,在漢語言中生根發芽提供了外界土壤。現代漢語中還有許多我們熟知的詞彙,在古漢語大詞典中是查不到的。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使用這些詞彙,但是卻很少有人知道這些詞彙是從別的語言中(主要是英文)吸收進來的。

現在隨著科技的發展和國際交往的需要,越來越多的外來語進入了漢語,主要以英語外來語為主,如:冰激凌 (ice cream)

17樓:匿名使用者

正確寫法是冰淇淋吧。淇凌這一詞應該並非外來語,中國古代就有記載。周代有乙個官名叫凌人,就是專門掌管藏冰之事。

北宋高承《事物紀原》:「《周禮》有冰人,掌斬冰,淇凌。」高承注雲:

「凌,冰室也。」現代在淇淋前面加上冰字既貼合西方的icecream這一詞的意和音,又保留中國古代叫法,讓人覺得高雅的很。

冰激凌是哪個國家發明的 ?

18樓:lee羅亞輝

中國。一般認為,冰激凌是「舶來品」,其實最早的冰製冷飲起源於中國。傳說很早以前,中國皇宮裡的廚師就將水果、葡萄酒、蜂蜜和山上的雪和冰混合起來製成美味的食品讓統治者享受。

帝王們為了消暑,還把冬天的冰貯存在地窖裡,到了盛夏再拿出來享用。

根據文獻記載,在西元前2023年中國就有食用冰製食品的記錄。大約在唐朝末年,人們在生產火藥時使用了大量硝石,偶然間發現硝石溶於水時會吸收大量的熱,可使水降溫到結冰,於是國人在夏季也可以製冰了。在蓮子綠豆湯或薄荷百合湯中放入冰粒成為舊時很流行的飲品。

擴充套件資料

冰淇淋作用

冰淇淋中含有醣類,由牛奶中的乳糖和各種果汁、果漿中的果糖以及蔗糖組成,其中的有機酸、丹寧和各種維生素,可以給人體提供所需要的營養物質。

冰淇淋所含脂肪主要來自於牛奶和雞蛋,有較多的卵磷脂,可釋放出膽鹼,對增進人的記憶力有幫助。脂肪中的脂溶性維生素也容易被人體所吸收。

19樓:口才叔

在元朝的時候,一位精明的食品店商人突發奇想,嘗試著在冰中新增一些蜜糖、牛奶和珍珠粉,結果,製成了世界上最早的冰淇淋。

20樓:匿名使用者

冰淇淋是中國東北人發明的。

早在遼宋時期,遼宋檀淵之盟後,維持了很長時間的和平。北宋很富裕,皇帝想吃新鮮的牛奶,於是派人去遼國購買,遼國商人把蒙古牛奶運到幽州的時候,正值酷暑,牛奶已經變質了。後來,乙個遼東人想了乙個辦法,冷凍。

於是最早的冰淇淋就被發明出來了。後來,南宋的乙個提刑官從冰淇淋中得到啟發,發明了冷凍儲存屍體的技術,並寫出了《洗冤集錄》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按照哪個國家發明的話,應該是英格蘭。

儘管早期的調製品很象冰類,霜類和露類,但他們對冰淇淋的產生有著很深的影響.在十六世紀的歐洲第一次出現冰淇淋這個事實已為廣大公眾所接受.然而,沒有乙個人是被證實發現了這一美味.

第一次有冰淇淋記載是出現在2023年的英格蘭.在十九世紀中期,在巴爾蒂莫的乙個牛奶經銷商傑科波·法瑟(jakobfussell)決定通過製作冰淇淋來處理他過量的忌廉.不久他發現他的冰淇淋生意遠比他的牛奶生意的利潤好的多,於是他把他的全部裝置都用來製作冰淇淋並開設了其它幾個冰淇淋廠.

在今天,他被認為是美國批發冰淇淋之父。

瑜伽起源於哪國瑜伽起源於哪個國家?

瑜伽 這個詞,是從印度梵語 yug 或 yuj 而來,其含意為 一致 結合 或 和諧 瑜伽是乙個通過提公升意識,幫助人們充分發揮潛能的哲學體系及其指導下的運動體系。瑜伽姿勢是乙個運用古老而易於掌握的方法,提高人們生理 心理 情感和精神方面的能力,是一種達到身體 心靈與精神和諧統一的運動形式。瑜伽已有...

圍棋起源於哪個國家

圍棋到底起源於哪國呢?這個問題各個國家的說法都不同 我國最早關於圍棋起源的傳說恐怕是 堯舜以棋教子 的故事了吧。琴棋書畫,中國古代四大藝術,源遠流長。琴棋書畫之棋,指的就是圍棋。晉朝人張華在他寫的 博物志 中說 堯造圍棋以教子丹朱。還提到,舜,覺得兒子商均不甚聰慧,也曾製作圍棋教子。路史後記 寫得更...

迪斯科起源於哪個國家,迪斯科最早起源於那個國家?

的士高 disco 迪斯科起源於美國,帶強勁 的舞蹈,或者單指 迪斯科舞曲具有強勁有力的節拍,一般為4 4 拍,每一拍都是強拍,從頭到尾不變 速度大約為每分鐘120拍 它的曲調短小,歌詞簡單,不斷重複。其實,任何一首曲子,只要調整一下速度,改成強弱不分的節拍,都可以變成迪斯科。起初,迪斯科舞廳 的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