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相親怎麼辦,我才19歲,老被家裡人逼著相親,我真的是特別討厭相親,而且別人都也說我還小,煩死了

2021-05-04 10:41:06 字數 3303 閱讀 6775

1樓:小企鵝達人老師

相親這件事情,只能你跟你的家人好好的溝通一下,這樣的話讓家裡人了解你的心情才可以的,因為很多都是這樣的,你跟他們好好的了解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19歲就相親,這家人也太著急了吧。真不知道是三觀,現在小孩結婚晚是個問題。但是19歲還沒有到法定結婚年齡,相親就太過頭了吧,至少讓你自己自由戀愛個幾年再考慮相親這事情才對。

你就這麼說唄,連法律規定的結婚年齡都沒到,相什麼親,而且自己還要先努力找找。

3樓:

如果有條件可以離開家裡到外面去工作看看外面的世界,你如果在家裡待著又沒有什麼事情做,家裡人肯定會讓你馬上出嫁,所以一方面你可以跟父母溝通,表明你不想這麼早結婚,一方面自己規劃一下自己的生活和工作,讓父母知道你有許多的夢想想去實現,這樣可以慢慢的讓父母了解你的想法,讓父母看到你不著急結婚也一樣能規劃好自己的生活,也許他們就不會覺得你只有結婚一條路可走了,父母的本意都是想讓孩子過上好的生活,如果你自己可以規劃好,他們也就放心了。

4樓:

確定太小了點,家裡人太糾結了。這個年齡你應該是在讀書,既然要你相親,說明你不讀書了。你應該繼續努力去讀書,趁現在還年輕。

好好和父母溝通一下吧,實在不行到外地去打工吧,離遠一點或許好點。

被家人逼著去相親,怎麼辦?

5樓:林小白向上管理

每逢節假日大部分人對結婚和相親這兩個詞肯定不陌生,畢竟很多人才剛剛從三姑六婆輪番轟炸的逼婚中逃離出來。

「不是我不結婚,也要有這麼個人可以結啊!」大劉的這句話,我千萬個同意。

作為一名已過法定結婚年齡多年的女生,自然也逃不過逼婚。很自然又俗套的,我走上了相親之路。從剛開始見面前的滿懷期待到後來的全然麻木,這就是相親賦予我的。

我常常和閨蜜說——那些相親一兩回就找到對的人的人,上天對他們是多麼寵愛啊。要知道,相親講的可是乙個概率事件。

大劉的家人催得厲害,所以隔一段時間就會安排一次相親,大劉見過的男人越多,對相親這件事就越失望。「這麼多男的就沒有乙個你覺得還不錯的嗎?」我問。

「還是有的。」說完她頓了頓,「但是,我難得看上這麼乙個,人家沒看上我呀。」

瞧,我說什麼來著,相親就是乙個概率事件。

相親這件事,玩得就是概率。

相親這件事,在我和我周遭朋友同事身上,就是乙個概率極低的事件。我自小就是乙個數學極差的人,所以,我是徹底搞不懂相親的成功率了。

其實,作為被催婚的我們,並不是多麼執拗,也不是多麼不待見婚姻,而是我們對婚姻、對另一半滿懷期待,卻遲遲未能遇見。我們可以結婚,可以很快結婚,但,我們想和想生活一輩子的人結婚,而不是和一位差不多先生或差不多小姐結婚。這是被催婚的我們的心底的聲音。

「我後天要去喝喜酒,我初中同學的,是我給做得媒。」萍一邊給懷裡的孩子餵奶一邊說。「那你什麼時候做的媒?

」「兩個月前。」我驚嘆道,「這麼快!」「對啊,介紹的當天兩人就互生好感,覺得先嘗試交往看看。

然後,就成了。」雖然這件事情有些特殊,但我身邊不乏和相親物件初次見面倆人就互生好感,聊天後覺得趣味相投,簡直是說上三天三夜也不煩,之後很快就確定了關係、火速結婚。

但這種概率事件,很大一部分的相親群體都沒遇到過。

相親這件事,是讓人無奈的。

「那些相親一兩次就成功的人,他們的相親物件到底是**介紹的?我也要去批發一點來!」我身邊有朋友這麼玩笑道。話雖是玩笑話,卻也道出了我們的無奈。

到了某個時刻,甚至不用身邊某個人催,我們會想要安定下來,我們也想柔軟起來。畢竟,沒有誰願意大白天披著厚厚的鎧甲在外衝鋒陷陣,晚上回來獨自一人洗去鎧甲上的鮮血和臉上的汙跡的。但是,當我們置身於這一場又一場的概率事件時,我們卻還是決定披上厚厚的鎧甲去闖蕩。

畢竟,有人結結實實給你來一刀,好過心中最柔軟的地方被一次次的失望所腐蝕。

相親這件事,是充滿尷尬的。

如果相親物件不如你願,我們會失望,甚至可能會氣憤,但頂多在心裡怨念幾句或嘟囔介紹人幾句就完事了。如果相親物件正合心意,而對方卻不為所動的話,這才是最難熬的。

「我不太想再去相親了。」聽到四月說這句話的時候,我有點驚訝。「你不是說相親能見到不少奇葩挺有樂趣的嗎?」「在遇到合我心意的相親物件之前,是這樣的。」

四月沒算過她相親了多少回,她只是跟我說,大概有20+吧。都沒有比較滿意的嗎?有的,但對方卻無意。

「你說,這是什麼概率事件?為什麼別人看上我的,我沒看上別人,而我在20幾個人裡就看上了兩個,這兩個卻都沒看上我呢?」

相親這件事,是有成本的。

四月的前男友是四月主動追求來的,在四月20歲的時候,追了那個男生1個月,最後如願以償了。而現在,在說要主動爭取的72小時後,她就跟我說,「我放棄了。」我看著她滿臉失落的樣子,動了動嘴唇卻什麼也說不出來。

我體會過那種失望的感受,再多的安慰言語也是徒勞。

相親是有成本的,這個成本不同於約見時間、咖啡茶水、線上聊天,它耗費的是我們的心力與期望。我們要承認,我們不再是那個年輕氣盛、做事不問結果的毛頭小子或熱血姑娘了。

20歲的我們可以費盡心思追求乙個人,即便對方對我們不冷不熱,即便我們等一條簡訊等了一晚;20歲的我們可以厚著臉皮買各種好吃的賄賂喜歡的人身邊的人,不怕自己的心思被他人知道,也不管這樣的努力是否有結果;20歲的我們不會想到有一天我們會突然地長大,長大到對看不到結果的事情不會去進一步嘗試的這般境地。

原來,有一天,我們真的會有「愛不動」或「追不動」的時候了。

相親這件事,是有嚴重的結果導向的。

很多人都知道,相親的基本就是奔著結婚去了。我們為什麼要相親,就是為了結婚唄。那我覺得我跟你不太可能有這個結果,那好,那麼我就放棄吧。這,是不是讓這件事的概率變得更小了呢?

我身邊的長輩都特別相信「緣分」這兩個字。他們是,相親就是看緣分的啦。但是,緣分這麼抽象的東西,我們要相親多少回才能遇到呢?

在我們被無數不靠譜的相親物件耗盡心力之前,能不能遇到呢?

有陣子,大劉被逼婚逼得緊,最後她急了,衝父母說,「你們是不是只要我結婚就好?如果是的話,我明天就能結!但以後我會離婚,你們願意看到嗎?

你究竟是要我結婚,還是要我找個對的人結婚?」

有長輩會告訴我們,婚姻這件事沒什麼所謂對的人,不要去找感覺,合適就好。但請允許被逼婚走在相親路上的我們,對未來的另一半還抱有一絲期待。畢竟在這個物化社會,有期待是很珍貴的一件事。

而那些明明知道相親物件無意,卻還願意嘗試爭取的人們,你們更為珍貴,因為你們除了有期待,你們還有「青春」。

希望,我們不再相親,希望,我們不再被逼婚,希望,我們都盡快遇到對的那個人。

6樓:docer一生

去看看,然後掉頭就走,**給假的,就是了,應付式去對待~~吃東西的時候注意安全,不要給人下藥了

7樓:

人家也是一片好意。去看看也不妨。如果已經有物件了就實話實說不去了。

才19歲,卻像25歲,怎麼辦!

首先要從自己身上找原因呀 是不是說話太過於老練?是不是衣著打扮太過成熟?你也可以仔細觀察一下身邊的同學,看看他們的行為舉止,借鑑一下。如果你自己覺得都還ok的話。就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走自己的路嘛 做個好人就可以了!忍了吧,這個年齡段老點是正常的,不用擔心!我經常也這樣。不過在商場上,老成點是有好...

我才20歲,父母讓我相親,怎麼辦

你父母選擇早點讓你相親,那是因為在挑選的過程中,時間就慢慢耽誤掉了,而且年輕有優勢,現在你可以挑人家,年紀大了就剩人家挑你了 其實,很多陷入愛情中的人,都會變得很相似,智商都會變成硬傷。很多人都會以為,只要自己對對方好,把對方當成自己的全世界,那麼,對方就會被自己感動,就會愛上自己。殊不知,你在感情...

太絮叨了怎麼辦?!才19歲

這是人的性格,很難改變。不過,可以試著控制,比如絮叨的時候提醒一下自己。絮叨其實不算什麼大毛病,如果沒有對生活造成嚴重影響建議無視。我才19歲 為什麼這麼迷茫?沒工作賺不到錢會迷茫!哪怕你有了工作也是一樣的,因為賺錢太少。你會迷茫就對了,說明你現在已經長大,有了自己的思想,但先前浪費的時間太多導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