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厲害的人,遇到大事時都怎樣處理的

2021-05-04 10:36:49 字數 2380 閱讀 3837

1樓:勵人

真正厲害的人,在遇到大事時,都幾乎有如下相同或者相近的處理模式。

01、把心冷下來

遇到大事時,首先最容易自亂陣腳的就是自己的心,而心一亂,心態一崩的後果,則完全可以用電視劇集《亮劍》中,日本特種兵指揮官山本一木,在調教部下士兵心態時所說的來形容。他說:「原本能判斷的事情也判斷不了,原本能動的身體也動不了,死亡的可能性就大了」。

那麼像他一樣身經百戰的人,首先要做的就是把自己躁動的心冷下來,因為只有心靜了,頭腦才能更好的去思索,去判斷,進而做出正確的決策。沒有這一點,想取得好的結果,很難。

02、把事冷下來

心冷下來之後,有時候還不夠,還要把事冷下來。比如很多厲害的人,如以前古代的很多將領,或者現代企業中的高管,他們總要面臨應對很重要的人事,很多時候,他們的決策其實在心中已經有答案了,但是就是故意不處理,先放一放。比如把處理方案都已經寫下來了,但就是不發。

故意放在抽屜裡,放乙個晚上或者多少時間之後,再把它拿出來,用新的「心境」重新評估那些人事,重新評估之前寫下的方案,看是否全面、客觀,看是否有自己的不理性和衝動在其中,看這樣的處理方式是否是最優解。那麼事情經歷了這樣乙個過程的「冷處理」,往往就變得事緩則圓,因為不說別的,主事人的思考已經無形中變得充分了。太多厲害的人這樣做了,大事來臨先冷處理,自己去釣釣魚啊,澆澆花啊,冥想放空一下,而不是非要眉頭緊鎖,不眠不休那樣。

03、處理恐懼

事情已經發生了,怕是沒有用的,但恐懼是最會擾亂人的一種情緒。所以,真正厲害的人,都絲毫沒給這種情緒發酵的機會。他們會想「發昏當不了死」還有比生死更大的事嗎?

他們會想「留得青山在不愁沒柴燒」只要人還在就有翻身的機會;他們會想「謀事在人成事在天」,人是有侷限性的,能做好自己能做的事,就夠了。有了這樣的認知,該認真評估風險認真評估風險,該承認的損失咬著牙承認著損失,這是很多厲害人的姿態。而不是做恐懼的奴隸。

04、積極主動

大事其實有時候可以和危機這個詞劃一下等號。而危機,既有危險又是機遇。所以很多真正厲害的人,遇到大事的時候,並不會把它狹義地理解為大事即坎兒或者困難,而是危機。

他們會看這個事裡蘊含著哪些機會,怎麼做會最大化的化危險為機遇?所以那些人的姿態從來都是積極而主動的,因為看到的和想要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很多人只是在想怎麼把眼下這個劫過去,但高手可不一樣,他們甚至會視這個劫為棋子,是助力,是奠定促使他最終成功的乙個必要環節。

所以,真正厲害的人從認知,心態,思維,到態度,再到具體行為,方方面面都還是蠻值得學習的。

2樓:百科達文西

真正厲害的人,遇到大事的時候,都會不慌不亂,很有規律,也很冷靜的去處理,會把一件事情的利與弊分析的很透徹。

3樓:解生活百態

每個人都有自己處理事情的辦法,有些人草莽行事,有些人沉著冷靜,也有些和稀泥。但是,對於真正厲害的人來說,處理事情的辦法原則就是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然後再去分析事情的全貌,最後想最周全的解決方法,並且從來不會去後悔,而是向前看!

1、冷靜沉默。當事情已經發生的時候,你任何的言語都可能讓別人產生誤解,所以在遇事的時候最好的辦法就是沉默。你首先需要做的就是穩定住自己的情緒,讓自己不要過多的受到外界的干擾,才能更加有效的幫助你去看待事情和解決問題。

2、分析事情的全貌。真正厲害的人,在遇事做事的時候,永遠都不會單純的去看待事情的表面,而是透過表象看本質。只有在你了解了事情的全貌,並且了解了事情可能帶來的一些後果之後,你才能更好的去處理事情。

3、能屈能伸。真正厲害的人,從來都不會在意一時的得失和榮辱。當自己的的解決方法別人不認同的時候,甚至可以低頭求得別人的同意,到最後用最好的一張答卷為自己挽回損失和面子,這就是能屈能伸。

4、不去後悔。人生有很多的路口,每乙個路口都是像一道選擇題。我們每個人都不可能保證每一次的選擇都是正確的,也不要去後悔自己的選擇,因為每一次的選擇,不同的選擇會給你帶來不一樣精彩的人生。

我們需要做的不適悔不當初,而是盡心盡力的活在當下!

5、努力奮鬥。事情已經發生了,在如何的後悔都沒有用。解決了事情之後,我們更需要做的就是不斷的努力,不斷的奮鬥,不斷的提公升自我,讓自己更加有能力去處理其他事情,防止重蹈覆轍!

遇事不要慌,比起衝動行事,我們不如坐下來讓自己冷靜,正所謂車到山前必有路!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能做這事呀?哪句話一看就有問題!

5樓:兔牧馬人

真正厲害的人,遇到大事的時候,他們遇事比較冷靜,處理的事情是有條不紊的,並且把事情處理的方向,向自己有利的方向進行。

6樓:蠟筆小小新

心態上是冷靜的,會分輕重緩急,優先處理重要的部分。

7樓:霧拉拉

真正厲害的人,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自己可以清醒理智的處理,不會優柔寡斷。

真正厲害的人,做事時都有哪些真本事?

果斷,不拖泥帶水 會備好b計畫,做事周到 細心,不會放過任何細節 情商高,會觀察別人 不會看不起任何人。說話要柔,從來不帶怒氣。遇到大事了,不說氣話,不推卸責任,體現了自己的氣度,也能夠得到別人的幫助。說話越柔順,從來不得罪人,不給自己找麻煩。做事要硬,要麼不做,要麼做好。要採用積極有效的方法,主動...

真正成大事的人,往往擁有哪些能力

成大事者,不拘小節,能夠真正做成大事的人,一定不會對某些事情斤斤計較,他們目光長遠,有自己明確的奮鬥目標,而經過研究那些能夠做成大事的人,我們發現他們身上也具備一些相同的能力,比如具有良好的溝通能力,而且也懂得堅持,懂得吃苦。下面小匠老師就跟大家來分享一下真正能成大事的人所擁有的能力。第一 能夠對自...

網上能遇到真正好的人嗎?

樓主 你在知道裡 的交流 能增長 知識。至少這樣的環境裡的健康的。如果 你願意 在裡 我就是你的好朋友。網事如風,水煮沉浮。呵呵,風裡您能得到什麼?水裡也是。所有能給你留下網事記憶的都是好人,所有要求見面的,我想,首先不說好壞,很難說有的是不是人。也有呀,不過你要看清楚,現在什麼人都有,特別網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