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頭上的觸角有什麼作用,長頸鹿頭上的兩個角是幹嘛的

2021-05-04 10:01:26 字數 2951 閱讀 4759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其實是長頸鹿的角,跟麋鹿、梅花鹿的鹿角一樣的存在。但不同的是,其實長頸鹿的角有三對,明顯的的一對是最大的,長在長頸鹿頭頂,第二對在耳朵後面的位置,最後一對也是最小不太被人注意的是長在眼睛後面的。因為後兩對角都非常小所以不太會被注意到。

雄性的長頸鹿還會在額頭中心有乙個角,了解的人通過看這個會辨別雌雄。

於其它動物角的不同還在於,長頸鹿角的表面不是光滑的而是生滿絨毛的,這些毛不會脫落也不替換,與角同步生長存在著。而且這對角也不是堅硬的骨骼,而更傾向於是一種軟骨的突出組織。早期的長頸鹿的鹿角還是很大的,隨著進化推移,才變成今天看到的這麼小。

之所以早期長頸鹿的鹿角龐大,是出於生存環境的需要,當遇到危險時,無論是面對進攻或是同類爭搶搏鬥,腦袋上的這對角都是攻擊的**,尤其在同類打鬥的時候,比如擇偶時期,或是幼年長頸鹿被欺負時,它們就會實力對決,用乙個詞交頸纏鬥就能夠很生動的想象出這個畫面。

但是,長頸鹿更多的時候,在面對危險,尤其類似猛獸襲擊時,因為太高而且脖子太長,再使用角鬥是不合理的,所以它們就會自己奔跑的強項,奮力逃離威脅。也正因為這樣,當年巨大的雙角開始逐步退化,變成今天我們看到的短小甚至有點可愛的毛揪揪。

2樓:鵝子野心

正常情況下,長頸鹿角有三對,最大的一對長在頭頂,很明顯,小的一對長在耳後,最小的一對在眼後.因為後兩對很小,所以平常不被人注意.雄的長頸鹿還有第7隻角,長在額頭中間,也是鑑別雌雄的乙個依據.

在通常情況下,長頸鹿的角應該是毛茸茸的。如果長頸鹿角的頂部是光禿禿的,或者只有稀稀拉拉幾根毛,就可以判定這是一頭雄性長頸鹿。因為雄性長頸鹿之間常常要打架鬥毆,那是為了爭奪食物等。

打架時,它們用頭上的角相互頂來頂去,時間一長,角頂上的毛就都被磨掉了。

長頸鹿頭上的兩個角是幹嘛的

3樓:

因為覺得自己不夠高,就長一對小角吧 想想長頸鹿沒角確實不如有角來得帥啊 長頸鹿頭上的不叫觸角,是正統的骨質角,和梅花鹿啥的教師一樣的,功能也

4樓:韋旭華

相當於**,用來防禦和攻擊的。

長頸鹿頭上的兩隻角科學叫法應叫什麼??

5樓:西伯勒

特稱長頸鹿角,這就是它的叫法,不是鹿角,也不是鹿茸;

雌雄都有1對外包**和茸毛的小角,與其他動物的角不同,特稱長頸鹿角。

正常情況下,長頸鹿角有三對,最大的一對長在頭頂,很明顯,小的一對長在耳後,最小的一對在眼後.因為後兩對很小,所以平常不被人注意.雄的長頸鹿還有第7隻角,長在額頭中間,也是鑑別雌雄的乙個依據.

在通常情況下,長頸鹿的角應該是毛茸茸的。如果長頸鹿角的頂部是光禿禿的,或者只有稀稀拉拉幾根毛,就可以判定這是一頭雄性長頸鹿。因為雄性長頸鹿之間常常要打架鬥毆,那是為了爭奪食物等。

打架時,它們用頭上的角相互頂來頂去,時間一長,角頂上的毛就都被磨掉了。

6樓:冥之祈禱

長頸鹿giraffa camelopardalis;giraffe

偶蹄目長頸鹿科長頸鹿屬僅有的一種。有8~12亞種。是大型有蹄類動物,也是現代世界最高的動物,站立時由腳至頭可達6~8公尺,體重約700千克。

剛出生的幼仔就有1.5公尺高;顏色花紋因產地而異,有斑點型、網紋型、星狀型、參差不齊型和汙點型;頭的額部寬,吻部較尖,耳大豎立,頭頂有1對骨質短角,角外包覆**和茸毛;頸特別長(約2公尺),頸背有1行鬃毛;體較短;四肢高而強健,前肢略長於後肢,蹄闊大;尾短小,尾端為黑色簇毛。分布於非洲。

棲息於熱帶草原或靠近草原的森林邊緣。平時結成7~8只的小群,有時也整合數十隻的大群活動,經常與斑馬、羚羊、鴕鳥等動物混群。白天四處漫遊,邊取食,邊鎡望,行動謹慎,善於奔跑。

皮堅厚,可穿行荊棘林中。以樹葉為食。平時很少鳴叫。

妊娠期約450天,每胎1仔。壽命20~30年。由於體態優雅,花紋美麗,成為人們歡迎的觀賞動物。

7樓:匿名使用者

鹿角吧小的時候叫鹿茸~

8樓:火命

"長頸鹿不止兩個角,有五個角"

bingo

9樓:你也來啦

長頸鹿的角科學叫法不知道

但是長頸鹿不止兩個角,有五個角。

動物的觸角有什麼作用

10樓:小賴被我抓走了

觸角亦稱為觸鬚,是指某些有爪動物、節足動物或是軟體動物等生長於頭部的一種感覺器官。大部份都生長於頭部的兩側,具有聽覺、觸覺以及嗅覺等功能。

通常昆蟲總是在左右上下停地擺動觸角,好像兩根天線或雷達時刻在接受電波和追蹤目標。因為觸角上有許多感覺器和嗅覺器,與觸角窩內的許多感覺神經末梢相連,又直接與中樞神經連網,非常靈敏,既能感觸物體、感覺氣流,又能嗅到各種氣味,甚至是遠距離散發出來的。

對於某些昆蟲,觸角還有其他作用。例如水生的仰蝽在仰泳時,將觸角有平衡身體的作用;水龜蟲用觸角幫助呼吸;螢蚊的幼蟲用觸角捕捉獵物;芫菁的雄蟲在交配時用觸角來抱握雌蟲的身體;雲斑鰓金龜的雄蟲用觸角發聲,像蟋蟀一樣,用於招引雌蟲

觸角亦稱為觸鬚,是指某些有爪動物、節足動物或是軟體動物等生長於頭部的一種感覺器官。大部份都生長於頭部的兩側,具有聽覺、觸覺以及嗅覺等功能。通常昆蟲總是在左右上下停地擺動觸角,好像兩根天線或雷達時刻在接受電波和追蹤目標。

因為觸角上有許多感覺器和嗅覺器,與觸角窩內的許多感覺神經末梢相連,又直接與中樞神經連網,非常靈敏,既能感觸物體、感覺氣流,又能嗅到各種氣味,甚至是遠距離散發出來的。

蝴蝶頭上的觸角有什麼作用

11樓:昆明李作梅醫生

蝴蝶的觸角是棒形,末端總是豆點狀的,觸角有非常發達的嗅覺.蝴蝶的觸角除了可以分辨各種氣味,還有保持身體平衡和起嗅覺和觸覺作用,有的還有聽覺作用.觸角可是蝴蝶重要的感覺器官?

眼睛可看卻看不遠,鼻子可聞卻得要貼著很近才行, 耳朵可聽卻不靈光, , 那遠遠的花香就只能靠觸角來分辨了. 根據研究, 蝴蝶的觸角可以分辨1-2公里外花朵的香味.

長頸鹿長長的脖子有什麼作用啊,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會那麼長呢?長長的脖子有什麼特色作用呢?

生物進化的結果。因為脖子長的長頸鹿能吃到更多的葉子,更容易生存下去,所以經過多少年的進化,舊稱這個樣了。為了吃到樹上的葉子,而且,一般長頸鹿的脖子是要越長越好,這樣,其他長頸鹿吃不到的鮮嫩葉子,脖子更長的可以吃到 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會那麼長呢?長長的脖子有什麼特色作用呢?物種進化,由於稀樹草原的樹木...

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梅花鹿的角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電線桿長頸鹿的祖先選擇吃樹上的葉子,而不是地上的草,其身體結構已經發生了一定的變化。想要轉而吃草顯然是不太現實的。吃樹皮也不太可能,畢竟樹皮中營養是很少的,現在沒聽說有哪個生物是吃樹皮活著的。長頸鹿祖先既然已經選擇了 向上找食物 的策略,就必須完善它,強化它。梅花鹿的角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4...

長頸鹿吃樹葉的運動鍛鍊脊椎的,長頸鹿吃什麼樹葉

1 跑步 每天堅持跑2000 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2 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 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3 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