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頸鹿的勁拼音,長頸鹿的拼音和聲調

2021-03-04 07:20:27 字數 1830 閱讀 4156

1樓:匿名使用者

頸拼 音 jǐng gěng

釋義 [ jǐng ]

頭和軀幹相連線的部分(亦稱「脖子」),亦指事物像頸的部分:~項。頭~。~聯(指律詩的第三聯,即第

五、六兩句)。長~鹿。曲~甑。

[ gěng ]

〔脖~子〕口語指脖子。亦稱「脖頸兒」。

長頸鹿的拼音和聲調

2樓:老巫婆你送後

【拼音】[ cháng jǐng lù ]長聲母ch,韻母ang,聲調第二

聲;頸聲母j,韻母ing,聲調第三聲;鹿聲母l,韻母u,聲調第四聲。

長頸鹿頸很長,雄性體高約6公尺,是陸地上最高的動物。雌雄都有一對小角。眼大而突出,位於頭頂上。

全身有棕黃色網狀斑紋,奔跑很快。牙齒為原始的低冠齒,不能以草為主食,只能以樹葉為主食;舌較長,可以用於取食;具短角,角上被有毛的**覆蓋。

長頸鹿在野外長頸鹿的壽命為27年左右,動物園裡的能活超過29年。

3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的拼音如下:

長頸鹿 cháng jǐng lù

4樓:盧卿接飛揚

期待看到有用的回答!

長頸鹿的頸字怎麼寫

5樓:go紅月亮

漢字 頸

讀音 gěng

部首 頁

筆畫數 11

筆畫名稱 橫撇/橫鉤、點、橫、豎、提、橫、撇、豎、橫折、撇、點、

長頸鹿怎麼讀音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拼音】: chángjǐnglù

【解釋】: 哺乳動物,頸很長,不會發聲,雌雄都有角,身上有花斑。跑得很快,吃植物的葉子,產於非洲森林中,是陸地上身體最高的動物。

7樓:幸運的嫩嫩的草

changjinglu

長頸鹿正確讀音

8樓:西早木木

長頸鹿拼音:

[cháng jǐng lù]

[釋義] 哺乳動物。產於 非洲 。形似鹿而頸特長,高約六公尺。食草木嫩芽,奔跑很快。

9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拼音:

[cháng jǐng lù]

長頸鹿的漢語拼音

10樓:無知者無謂嗎

長 頸 鹿拼音

chang jing lu

第二聲第三聲第四聲

11樓:淇奧召南

chang jing lu

長頸鹿的勁拼音是

12樓:公升紅金

片語拼音:

長頸鹿 (cháng'jǐng'lù)

單字拼音:

長 (cháng , zhǎng)

頸 (jǐng , gěng)

鹿 (lù)

筆畫拆分:

長 (丿一乛丶)

頸 (乛丶一丨一一丿丨乛丿丶)

鹿 (丶一丿乛丨丨一一乛丿乛)

漢英翻譯:

giraffe

13樓:匿名使用者

長頸鹿——頸 讀音:jǐng 與 景 同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cháng jǐng lù]長頸鹿

長頸鹿躲雨作文,長頸鹿躲雨作文500字

一天,bai長頸鹿和小熊在du草地上開心地玩耍。突zhi然,颳起了大dao風,下起了大雨。幸好,小版 兔的家就在附近,權它連忙開啟家門,讓它們進去。小熊進去了,可長頸鹿長得又高又大,進不了門。怎麼辦呢?小兔子想到了乙個好辦法,它讓長頸鹿低下脖子,然後把很多件雨披都披在它身上。可是,長頸鹿一站起來,雨...

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梅花鹿的角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

電線桿長頸鹿的祖先選擇吃樹上的葉子,而不是地上的草,其身體結構已經發生了一定的變化。想要轉而吃草顯然是不太現實的。吃樹皮也不太可能,畢竟樹皮中營養是很少的,現在沒聽說有哪個生物是吃樹皮活著的。長頸鹿祖先既然已經選擇了 向上找食物 的策略,就必須完善它,強化它。梅花鹿的角像什麼?長頸鹿的脖子像什麼?4...

長頸鹿吃樹葉的運動鍛鍊脊椎的,長頸鹿吃什麼樹葉

1 跑步 每天堅持跑2000 5000公尺長跑,能讓身體心肺功能耐受性大大提高。同時可以鍛鍊全身的肌肉群,是快速練好健美肌肉的基礎。2 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一天分早中晚做3組。每組做25 50個,是最為快速練腿部肌肉及拉長全身肌肉線條的方法。3 俯臥撐 俯臥撐適合有一定力量基礎的朋友做,每次做要讓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