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是鹼性水果嗎,柚子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2021-05-04 03:11:45 字數 1663 閱讀 2975

1樓:南門素琴之歌

柚子屬鹼性水果,是含硫、磷、氯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呈酸性。

柚子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柚子是鹼性的。所謂食物的酸鹼性,是說食物中的無機鹽屬於酸性還是屬於鹼性。一般金屬元素鈉、鈣、鎂等,在人體內其氧化物呈鹼性,含這種元素較多的食物就是鹼性食物。

柚子味道酸甜,性寒,屬於一種涼性的食物,能夠祛暑驅熱,有些乾咳、少痰的人特別合適吃柚子。柚子含有很豐富的維生素,能夠充分補充人體需要的各種微量元素,提高人體的免疫力,還有潤腸的作用,所以體弱虛寒的老年人或是容易腹瀉的人盡量少食。

3樓:瘋子難不難

柚子是鹼性的。

柚子是屬於酸性的水果,柚子裡面含有酸類,糖,脂類和一些元素等物質,柚子吃起來是有點酸的,成熟水份多的柚子是甜的。

柚子的功效也有很多,柚子可以用來解酒,喝多的人不妨吃點柚子,而且柚子還具有降血糖的功效,但是酸性的水果吃多了是很有傷害的。

特別是有胃酸的人,吃了柚子反而會加重胃的傷害。柚子中的酸也不好分解,所以不要貪吃哦。

擴充套件資料;

柚子是鹼性的,可以改變酸性體質 。

服降血脂藥忌柚子。

吃柚子好處多多 。

柚子是酸性還是鹼性水果

4樓:看我君臨天下

柚子是鹼性水果。

是含硫、磷、氯等礦物質較多的食物,在體內的最終代謝產物呈酸性。

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5樓:愛馬仕

柚子在酸鹼性上是鹼性的水果,但它的味甘、酸。

《本草綱目》中說,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食物的酸鹼性並不是靠品嚐出的酸味或者苦味來判斷的。柚子雖然是鹼性水果,但它的味道是酸甜型的。

柚子的功效與作用:

1.預防高血壓。因為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而且幾乎不含鈉,所以,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常吃柚子可以預防高血壓。

2.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因為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可以抗氧化,抗自由基,並且還能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對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非常有幫助。

3.保護血管。柚子裡面含有一種果膠,這種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增強體質。因為柚子富含營養,它可以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而且,柚子還含的天然葉酸,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而對於正常人,柚子可以增強體質。

5.降低血糖。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而經過研究這種成分能發揮類似胰島素的作用,使得血糖降低。

參考資料 人民網 柚子的功效與作用 竟有這麼多好處

6樓:kop是

弱鹼性,不能因為有酸味就是酸性。

橘子和柚子是酸性水果還是鹼性水果

柚子是熱性還是寒性水果,柚子是溫熱性水果還是寒涼性水果啊?

秋 天是柚子上市的時節,按顏色分,柚子主要有紅色 白色 黃色三種,大家在吃柚子之餘,對柚子的性味也是很感興趣,柚子是涼性還是熱性?吃柚子上火還是降火呢?柚子1 柚子是涼性還是熱性 柚子性涼。柚子性寒 味甘酸,食用後有止咳平喘,清熱化痰的功效,秋冬季節秋燥嚴重可以適當的吃些柚子緩解秋燥,而且秋天吃柚子...

玉公尺到底是酸性的還是鹼性的,玉公尺是酸性還是鹼性呀?

在營養學上,一般將食品分成酸性食品和鹼性食品兩大類。食品經過消化 吸收 代謝後,最後在人體內變成酸性或鹼性的物質,產生酸性物質的稱為酸性食品,如動物的內臟 肌肉 植物種子 五穀類 產生鹼性物質的稱為鹼性食品,如蔬菜瓜豆類,茶類等。所以玉公尺屬於酸性食品 玉公尺是鹼性食物。對於酸鹼性食物的區分,大家可...

剝開像柚子是什麼水果,一種裡面是像柚子粒的是什麼水果

將柚子從中間部分用刀沿著表皮周圍切,切記只是將皮切口,不要切刀裡面的瓤,就好像給柚子帶了乙個小帽子。一種裡面是像柚子粒的是什麼水果 叫雞蛋果,雞蛋果也有兩種,一種是你說的那種,那個子可以吃的,也可以泡水喝,一種是剝開裡面是像蛋黃一樣的。你說的那種我家裡也種了有,綠色皮的,香香的,應該就是你所說的這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