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能熱水器的水箱是外盤管好還是內盤管好

2021-05-04 03:08:31 字數 1733 閱讀 2985

1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能熱水器水箱的外接盤管和內建盤管沒有絕對意義上的好或者壞,各有優缺點:

內建盤管

優點:效率高,制熱迅速,能效比大,維修成本低;

缺點:長期使用,盤管與水接觸易結水垢,影響熱效率,受水質不同的影響易腐蝕。

不過,現在空氣能熱水器內建盤管的水箱,像志高空氣能的系列熱水器,都內建了鎂棒設計,可以達到有效防止水箱結垢和腐蝕的效果,這樣就摒除了內建盤管的缺點,實現了內盤管優勢的最大化。

ps:鎂陽極棒(鎂棒)鎂是電化學序列中電位最低的金屬,生理上無毒。用鎂合金作為需要保護的金屬構件陽極,利用它容易失電子的特性,讓它失去電子,保護金屬構件不失去電子被氧化,達到保護構件的作用。

其作用主要是防腐,就是保護內膽,延長內膽壽命。

工作原理:當內膽的焊縫一旦漏出鐵,會很快被腐蝕。因為鎂的活性要比鐵的高,所以,先腐蝕鎂來保護鐵。

所以陽極鎂棒並不是用來除水垢的,其保護原理說明其主要生成氧化鎂,當然也會和游離的其他負離子進行中和,比如生成碳酸鎂。這些東西對人體都沒有害的。無需特別擔心。

外接盤管

優點:盤管不與水直接觸,不易受水質影響結垢與腐蝕;

缺點:相對內盤管,熱效率低,制熱慢,其盤管損壞只能更換。水箱內壁使用過程中同樣會產生水垢,因為熱脹冷縮的反覆影響,盤管壁容易分離,內膽易爆裂。

所以,空氣能熱水器水箱的內盤管和外盤管,是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你自己去選擇吧。不過,作為乙個消費者來說——我使用的是志高空氣能依雲.

炫彩的一款產品,內盤管水箱還是不錯的噢,用了這麼久也沒有出現什麼問題,然後制熱速度還可以,所以強烈推薦你使用!

2樓:

內建盤管是指,導熱銅管盤在水箱裡面,和水是直接接觸的。

優點是導熱速度快,縮短了空氣能的工作時間,這樣更方便客戶用水,更有利於保護壓縮機,最主要的是更能體現空氣能節能的巨大優勢。

缺點是直接和水接觸,在長時間高溫狀態下,質量差、壁薄的銅管就容易腐蝕。

外接盤管是指把銅管盤在不鏽鋼內膽的外面,透過不鏽鋼內膽間接加熱。

優點是銅管不易受腐蝕,使用壽命更長。

缺點是:①由於透過不鏽鋼內膽間接給水加熱,這樣就嚴重影響了銅管的導熱效率,增加了主機的工作時間,尤其在冬天散熱快的狀態下,使節能效果至少降低50%,這樣空氣能就達不到真正節能的目的,違背了空氣能的第一特點:節能,失去了空氣能的實際意義。

②外接盤管其內膽材質必須選用容易導熱且壁薄的材質,一般選用1.5mm不鏽鋼,這又與內膽承壓、防漏和防腐蝕相衝突。外接盤管的銅管必須加長,銅管過長會引起機組的高壓保護,會影響壓縮機的使用壽命。

③外接盤管損壞後只能更換整體水箱,而無法單獨修復盤管。雖然外接盤管不與水直接接觸、不易受水質結垢影響,但水箱內壁在使用過程中同樣會產生水垢從而影響熱效率。

綜合比較,內建盤管稍佔優勢。

中廣歐特斯採用的是內建盤管,其對腐蝕的解決方案是:

①首家採用進口316l無縫不銹鋼管做為內建盤管,抗酸抗鹼性極強,加熱效果達到國家a級標準,有效防腐防垢。

②採用特鋼內膽,保證水在水箱加熱期間不產生過多水垢。

③所有系列加入鎂棒除垢,淨化水質充分保證水箱內的純淨,這樣就可以保障空氣能使用壽命至少12年以上的設計標準。

3樓:匿名使用者

格力空氣能有兩種型別,一種是盤管式的,它是主機和水箱用銅管連線的,另一種是迴圈式的,它是主機和水箱用水管連線的,你想想銅管和水管那個的價位高,經久耐用,當然是銅管了。主機內部的配件大多數是銅管連線的。至於盤管式的原理是有兩根管中裡面還裝了一根管然後環繞在水箱內膽的外層來傳熱的。

空氣能熱水器吹出的風是冷的嘛,空氣能熱水器能製冷嗎

空氣能熱水器的工作原理和空調是一樣的,不過工作方式正好相反。空調是利用液體氣化時吸熱,然後通過壓縮機再將氣體壓縮為液體,這時會放出熱量,所以空調吹出的風是熱的。而空氣能熱水器則是利用剛好相反,是利用氣體液化時放出的熱量加熱水,之後液體氣化吸熱,所以呢,空氣能吹的風是冷的。滿意請採納 1.惠菱空氣能制...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好嗎,格力的空氣能熱水器 好嗎

格力空氣能熱水器最大的優勢就是節能,只需要少量的電能驅動機器執行,就可以吸收空氣中免費的熱量來加熱,而電熱水器是純用能來加熱的,所以非常耗電,格力空氣能熱水器相對於電熱水器省了75 的電,而且也完全不用擔心漏電 一氧化碳洩漏的問題,十分安全。隨著格力空氣能熱水器的銷售市場的火熱,格力空氣能熱水器 格...

空氣能熱水器的優點是什麼,空氣能熱水器有什麼優點

空氣能熱水器主要特點 安全可靠 熱幫浦熱水器通過置換空氣中的熱能產生熱水,不使用電能直接加熱,徹底避免了電熱水器 燃油 氣 熱水器使用過程中存在的觸電 易爆 易燃 中毒等危險。高效節能 熱幫浦熱水器是從空氣中索取大量熱能,它所消耗的電能僅僅是壓縮機轉換空氣中的熱能所需要的能量,熱效率極高。熱幫浦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