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題)為了防止森林火災,在森林裡不允許隨地丟棄裝有液體的飲料瓶,為什麼

2021-05-04 03:07:25 字數 1744 閱讀 6564

1樓:0o冷雨夜

裝有液體的飲料瓶相當於凸透鏡,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由於凸透鏡對光線的會聚作用,易引燃位於焦點處的樹葉等,所以不允許隨便丟棄飲料瓶.應該是這樣

2樓:使命號

解:裝有液體的飲料瓶相當於乙個凸透鏡,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由於凸透鏡對光線的會聚作用,易引燃位於焦點處的樹葉等.所以不允許隨便丟棄飲料瓶.

3樓:

陽光照在透明飲料瓶上會發生反射,液體起到了聚光的作用,跟放大鏡的原理一樣。森林裡有許多落葉,光聚集在一點,溫度公升高,就會自燃,引**災。

4樓:手機使用者

是為了森林的環保,因為裝有液體的飲料瓶受高溫會發生膨脹而**,液體飲料遇火後會發生**性燃燒,何為**性燃燒呢?就是比如蠟燭等物 在燃燒時如果有水滴,就會嗤的燃燒,可以試驗,但是注意安全,和防火!

請求大哥哥採納

5樓:獨孤龍斯

因為裝有液體的瓶子丟在森林裡由於裡面的液體的形狀是可以發生變化的,這就有可能在瓶子裡形成乙個球面!而球面據有聚焦的作用!當陽光照射在這瓶子裡形成的球面時,就會把陽光聚焦到一點!

這就有可能發生火災!!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液體的飲料瓶,會有放大鏡原理,長時間通過陽光直射,會點燃焦點出的草木從而引**災

7樓:匿名使用者

飲料瓶相當於凸透鏡,會聚光

為了防止森林火災,在森林裡不允許隨地丟棄裝有液體的飲料瓶,為什麼

8樓:裁決小琴

裝有液體的飲料瓶相當於乙個凸透鏡,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由於凸透鏡對光線的會聚作用,易引燃位於焦點處的樹葉等.所以不允許隨便丟棄飲料瓶.

為了防止森林火災,在森林裡不允許隨地丟棄裝有液體的透明飲料憑。這是為什麼?

9樓:

陽光照在透明飲料瓶上會發生反射,液體起到了聚光的作用,跟放大鏡的原理一樣。森林裡有許多落葉,光聚集在一點,溫度公升高,就會自燃,引**災。

10樓:瘋魔狂少

裝有液體的透明飲料

相當乙個凸透鏡

產生會聚作用

會始草等燃燒

11樓:血染輝煌

裝有液體的透明材料瓶相當於乙個凸透鏡,這樣會將陽光匯聚起來,造成森林火災。

為了防止森林火災,在森林裡不允許隨地丟棄透明的飲料瓶,這是由於雨水進入飲料瓶後對光的作用相當於乙個

12樓:█裁決孤傲█總

(1)因為瓶中進入水之後,瓶中的水形狀是中間厚、邊緣薄,符合凸透鏡的形狀特點,對光線有會聚作用,如果熱量集中,會造成樹葉燃燒,造成火災;

(2)近視眼是由於晶狀體曲度變大,會聚能力增強,即折光能力增強,應佩戴凹透鏡,使光線發散,從而推遲會聚.

故答案為:凸;會聚;凹;發散.

為了防止森林火災,在森林裡是不允許隨地丟棄透明的飲料塑料瓶的.這是因為雨水進入飲料瓶後,它對光的作

13樓:無從8蒔

(1)因為瓶中進入水之後,瓶中的水形狀是中間厚、邊緣薄,符合凸透鏡的形狀特點,對光線有會聚作用,如果熱量集中,會造成樹葉燃燒,造成火災;

(2)由圖知,物距大於像距,所以此時成倒立、縮小的實像,照相機是根據這個原理製成的.

故答案為:凸透;照相.

幾道初二物理題,幾道初二物理題

第一題,經典的排水法。1 用彈簧稱出岸上石塊重量m1 2 用彈簧稱出水中石塊重量m2 所以石塊的排水量為 m1 m2 水的密度是1,所以對應體積v m1 m2 密度 m1 m1 m2 注意 彈簧測力計測到的是力,而不是物體質量。所以實際的公式是 密度 f1 f1 f2 f1和f2分別是兩次測量得到的...

初二物理題緊急求教,初二物理題,,,緊急求教

請問 你的實驗是想象太空中的情況?還是考慮在地面上做實驗?兩個實驗的結果都是飲料流不出來,但是理由 原因不一樣。在太空中倒置易拉罐,飲料流不出,主要是因為整個易拉罐和飲料都處於失重狀況,飲料沒有力量使其流出易拉罐。這和太空飛船中的人在失重時,不會對飛船的壁有壓力,也不會從乙個開著的孔子中飛出來 掉出...

初二物理題

首先分析電路,可以知道這是乙個滑動變阻器和定值電阻串聯的電路。電流表測的是電路中的電流。電壓表測量滑動變阻器接入電路部分的電壓。電流表的示數最大時是3a,即當滑動變阻器在最左端時電路中的電流為3a,此時電壓表的示數應該是0v 因為滑動變阻器沒有電阻接到電路中 而電流表的示數最小是1a,此時滑動變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