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生物學的角度解釋為什麼人喝得多就尿得多

2021-03-04 09:00:28 字數 1749 閱讀 1185

1樓:匿名使用者

喝的多,血液濃度被稀釋,體內的各種平衡被打破,身體自動開啟保護機制恢復平衡,所以要排出體液。

2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多拉得多,同理可得喝得多尿得多

3樓:無頡昝苒苒

簡單一點說,人體對水分的吸收是通過毛細血管壁內外的滲透壓決定的,當專毛細血管外部

屬滲透壓大於毛細血管內部時,水分就從血液中滲透到血管外;當內外滲透壓平衡的時候就不會出現水分的吸收了,所以當你攝入的水分足夠之後,再大量喝的水是不能被吸收的,只能隨血液運輸到腎臟,形成尿液,排除體外。那個時候就是,喝多少,排多少

從生物學角度解釋 為什麼人攝入過多醣類會發胖? (生物化學考研試題)

4樓:遠巨集

1、攝入來的醣類過多,正常的人自消耗不了這些醣類,醣類就轉化為脂肪,儲存在身體的各個部分,人就胖了。當然脂肪也可以轉化為醣類,在人體缺糖的時候,甲狀腺激素和腎上腺素,胰高血糖素等都可以促進脂肪轉化為醣類。

2、大量吃甜食雖然有害,但如果少量並在合適的時候食用,對健康也具有一定的好處。比如,血糖濃度降低的時候,少量吃糖可以緊急補充。低血糖患者飢餓時會感到眼前發黑、四肢發軟,最好的辦法就是馬上喝一杯糖水。

5樓:墨汁諾

攝入過抄多的醣類,多餘的醣類不會隨尿液或汗液排出,而是在體內轉化為肌糖原和肝糖原。當人體內醣類過低時,肝糖原可以轉化為醣類,而肌糖原不能轉化為醣類,所以攝入過多的醣類會使人發胖。

並不是吃糖就會胖,而是人體攝入過多導致的。人體攝入的糖一部分用於供能;一部分轉化成糖原儲存在肝臟中,當人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中的糖原就分解成葡萄糖完**體活動;最後多餘糖就轉化為脂肪,近而導致肥胖。

6樓:匿名使用者

並不是吃糖就會胖,而是人體攝入過多導致的。

人體攝入的糖一部分用於供能;一部分轉化成糖原儲存在肝臟中,當人體缺乏葡萄糖時肝臟中的糖原就分解成葡萄糖完**體活動;最後多餘糖就轉化為脂肪,近而導致肥胖。

7樓:__以菲

攝入的醣類本來用作氧化分解供能的。過多的攝入會使糖分解不完,剩餘的糖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能量,自然你就長胖了。當然如果糖剩的太多的話也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的。

8樓:愛憤怒的小豬

1.醣類、

bai酯類、蛋白質三類化合物du的化zhi合鍵含有較高的能量dao,其中同樣質量的化合內

物,脂肪含容能量最高,所以脂肪更適合動物做儲能物質。

2.三類化合物在體內可以由相關的器官及其生物酶,通過生化反應,互相轉換。

3.人體攝入的能量一部分為人體生理活動功能,剩餘的會轉化為糖原和脂肪儲存。脂肪使人發胖。

從生物化學的角度說明為什麼攝入糖量過多容易發胖

9樓:黎永平

攝入的醣類本來用作氧化分解供能的。過多的攝入會使糖分解不完,剩餘的糖會轉化成脂肪儲存能量,自然你就長胖了。當然如果糖剩的太多的話也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的。

10樓:朵兒

高糖飲食能使乙醯輔酶a羧化酶活性增高,促使合成脂肪的脂肪酸合成量增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攝入的糖過量後,除去自身代謝消耗,剩餘的轉化成脂肪儲存起來。

肥胖的主要原因就是脂肪在皮下積累。

12樓:鐘木南

攝入糖量先經過人體消化吸收,再轉化合成為人體的組織如脂肪等,人就容易胖了。

用生物學角度解釋為什麼不買有破皮的蘋果

當蘋果削好皮或切開後放置一會兒,切口面的顏色就會由淺變深,最後變成深褐色.發生色變反應主要是這些植物體內存在著酚類化合物.例如 多元酚類 兒茶酚等.酚類化合物易被氧化成醌類化合物,即發生變色反應變成黃色,隨著反應的量的增加顏色就逐漸加深,最後變成深褐色.氧化反應的發生是由於與空氣中氧的接觸和細胞中酚...

從生物學的角度解釋肥胖產生的原因

遺傳因素與外界因素共同作用。攝入的營養過剩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造成肥胖,而細胞的代謝要受遺傳物質的控制。有一種ob基因控制人體的體重,這種基因的缺失會導致肥胖,還有激素分泌調節失常,但大多數的肥胖都是不合理飲食造成的 即能量輸出 能量輸入,在體內囤積過多的脂肪 如果人體攝取過量醣類或脂肪,在提供維持機...

請從科學的角度解釋為什麼男人都喜歡胸大身材好的女人

在生物繁衍的過程中。動物產生了繁衍後代的本能。選擇基因更加優良的個體交配。並且學會了為後代營造更好的生存環境。雄性選擇雌性時會考慮生育後代的問題。比如,胸大可可能在哺乳期可以提供更多的乳汁,這樣後代更容易生存。屁股大骨盆張開的限度大,生育更加容易 插著爽唄,逼緊,胸大可以胸交,那更爽 為什麼男人都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