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和冰糖可以煮水喝嗎

2021-05-04 03:03:51 字數 704 閱讀 2020

1樓:佛手

1、梨,也叫雪梨,白梨,沙果梨,沙梨,花蓋梨,鴨梨。具有清熱生津,潤燥化痰作用。

(1)梨多汁,可食用,又可入藥,為「百果之宗」,絞為梨汁,名為「天生甘露飲」。

(2)中國特優品種有鴨梨、雪花梨、蘋果梨、南果梨、庫爾勒香梨等。

(3)庫爾勒香梨具有香氣濃郁、皮薄肉細、酥脆爽口、汁多渣少、色澤鮮豔的特點,有營養價值,可以藥用,在國際市場上被譽為「中華蜜梨」、「梨中珍品」、「果中王子」。

2、冰糖是砂糖的結晶再製品。冰糖有白色、微黃、淡灰等色,還有新增食用色素的各類彩色冰糖,比如綠色、藍色、橙色、微紅、深紅等多種顏色。結晶如冰狀,故名冰糖。也叫"冰糧"。

(1)中醫認為冰糖具有潤肺、止咳、清痰、和去火的作用。也是泡製藥酒、燉煮補品的輔料。

(2)用於肺燥、肺虛、風寒勞累所致的咳喘、小兒瘧疾、噤口痢、口瘡、風火牙痛。

3、梨和冰糖煮水所成的冰糖雪梨湯,具有化痰開竅、清肺化痰、和胃、健脾、潤肺止咳功效。

原料:梨1個、陳皮20克、冰糖適量。

做法:(1)把梨洗淨帶皮切成塊;陳皮洗淨切小塊。

(2)鍋中倒清水,加入梨和陳皮蓋上鍋蓋。

(3)用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20分鐘。

(4)20分鐘後加入適量冰糖再煮10分鐘攪拌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糖雪梨裡就有冰糖和雪梨,還有紅棗等其他成分,所以說二者可以一起煮著喝。

柚子皮煮水可以放冰糖嗎,那柚子皮和冰糖和雪梨一塊煮水喝有什麼作用呢

材料 柚子皮1個 柚子肉半個 鹽少許 清水500克 蜂蜜200克 冰糖190克 操作步驟 1 柚子表皮清洗乾淨,擦乾水分,然後取適量的食鹽,用手在柚子表面反覆搓洗。2 用刨刀將柚子皮刮下來,儘量不要刮到白色的部分。3 切成細絲。4 適量清水裡放入適量的鹽,把切好絲的柚子皮放進去,浸泡1個小時,去除苦...

香梨可以做冰糖雪梨嗎香梨熬冰糖雪梨的做法

雪梨燉冰糖最好是用鴨梨,如果沒有的話用香梨代替也是可以的,但效果可能就沒有鴨梨那麼的好 香梨可以煮冰糖雪梨嗎 雪梨燉冰糖最好是用鴨梨,如果沒有的話用香梨代替也是可以的,但效果可能就沒有鴨梨那麼的好 也是可以的,香梨也是梨子的一種 大家用普通的梨子做冰糖雪梨,是因為普通梨子的 相較於香梨來說要便宜得多...

超市買的幹百合可以和梨煮水給寶寶喝嗎?有沒有止咳的作用

幹百合可以bai 和梨煮水 給寶du寶喝,幹百合zhi和梨煮水的好處 dao百合和梨煮水可以潤肺內止咳的。幹百合具有容潤燥清火作用。需要準備的材料 梨3個,百合100克,冰糖80克。2.清水少許,煮鍋。百合和梨煮水方法 把百合浸泡一下,把梨清洗乾淨去皮。2.鍋裡放入水,加入百合和梨,蓋上鍋蓋。3.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