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的黴是什麼意思,別人說我發霉了是什麼意思。

2021-05-04 02:58:25 字數 1358 閱讀 6905

1樓:拍案三下

發霉的黴意思是:食品、衣物等受了潮熱長黴菌。

一、黴的拼音:méi

二、黴的釋義:

1、低等植物,真菌的一類,常寄生在食物和衣服的表面,呈細絲狀,有分枝,沒有葉綠素。

2、遇事不利,遭遇不好。亦作「倒楣」。

3、食品、衣物等受了潮熱長黴菌。

三、黴的部首:雨

四、漢字結構:上下結構

五、造字法:形聲。

倒霉、黴菌、霉氣、霉雨、霉爛

擴充套件資料一、漢字筆順:橫、點、橫撇/橫鉤、豎、點、點、點、點、撇、橫、豎折/豎彎、橫折鉤、點、橫、點

二、片語釋義:

1、倒霉[ dǎo méi ]

不良狀況,尤指關於健康、命運或前途的壞狀況。

2、黑霉[ hēi méi ]

黑色的霉點。

3、黴黑[ méi hēi ]

謂物受潮濕而發霉變青黑。

4、黴黧[ méi lí ]

形容面垢黑。

5、黴風[ méi fēng ]

黴季潮濕的風。

2樓:世芫功嘉澍

發霉,拼音:fā

méi釋義:有機物因黴菌生長而變質、變色。

1.有機質滋生黴菌。

週而復《上海的早晨》第四部四八:「定睛一看,原來是一箱子發霉的麵包。」杜鵬程《在和平的日子裡》第三章:「人簡直要發霉似的。」

2.比喻思想陳舊或行為墮落。

茅盾《霜葉紅似二月花》八:「在

樑子安的眼裡,朱行健不過是乙個發霉的背時的紳縉;喜歡出頭說話,然而誰也不會覺得他的話有多少分量。」

3樓:匿名使用者

黴是指食物,衣物,家具等上長出的黴菌。有充足水,溫度合適的時候黴菌就會生長,繁殖 ,分解那些東西中的養分,供自己生長繁殖需要。

4樓:季末闌珊

低等植物,真菌的一類,常寄生在食物和衣服的表面,呈細絲狀,有分枝,沒有葉綠素.

生長在各種有機物質或生物體表面上的絮狀物,特別當潮濕時或腐爛時.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真菌,長出真菌的過程叫發霉。

6樓:繼續努力啊啊啊

發霉就是東西被菌類分解了

別人說我發霉了是什麼意思。

7樓:佳尼斯

說你宅,經常宅在家裡,不喜歡出去走走。

8樓:深藍攀枝花店

你好,意思你都很久沒出門了。

9樓:吃著炸雞喝開水

就是都不出去呼吸新鮮空氣,不是發霉了是什麼啊!

扒玉公尺發現綠霉玉公尺是什麼病,玉公尺站幹發霉生芽什麼原因?

玉公尺是我國的主要糧食作物,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小麥和水稻而居第三位。玉公尺除食用外,還是發展畜牧業的優良飼料和輕工 醫藥工業的重要原料。病害是影響玉公尺生產的主要災害,常年損失6 10 據報道,全世界玉公尺病害80多種,我國30多種。目前發生普遍而又嚴重的病害有大斑病 小斑病 銹病 紋枯病 彎孢...

牆會發霉的?牆面發霉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牆面發霉的根源是潮濕,而導致牆面潮濕的原因是什麼呢?通常來說,造成牆面潮濕的情況有三種。第一種情況 排水管或者暖氣管道發生滲漏,導致牆體受潮,時間一長,牆體就會發霉。第二種情況 牆體裂縫,外部雨水等透過裂縫滲入室內,導致牆體潮濕。或者陽台 窗戶等密封效能不好都有可能導致外部雨水等滲入室內。第三種情況...

引起牆面發霉的原因是什麼,牆壁發霉怎麼處理

前段時間一直下雨,下得家裡的牆面都發霉了,那麼遇到這樣的事情要怎麼處理呢?1.當小範圍牆面霉斑時,可先採用 幹 牙刷將霉漬刷走,再用軟布蘸酒精輕輕抹擦,這樣可以使牆壁乾燥,阻止黴菌滋生。2.漂白水 粉 加水以1 99的比例倒進噴水瓶,噴在有發霉的牆面可立即解決牆面發霉問題。用抹布擦拭牆面 再以清水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