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落車輛不報廢影響駕照審驗嗎,自己名下的汽車沒審也沒報廢,影響自己的駕駛證正常年審嗎?

2021-05-04 02:28:49 字數 2733 閱讀 6581

1樓:

名落車輛不報廢是不影響駕照審驗的,只要駕照到了有效期,就需要提前90天完成駕駛證的審驗工作。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第五十七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2樓:時間不孤單

本人親身經歷,15年電單車被交警現場開單扣車,一氣之下沒去取了,駕駛證沒給他,電單車上面有條未裁決的違章。19年1月照樣換證,2023年還去補過一次證。車是車,證是證,兩個分開的審驗系統,如果你的車不報廢,有可能影響你下次買車上不了牌!

3樓:長島冰茶三

影響的額,之前,交管部門就按照相關法律法規,將報廢車輛情況與車管業務掛鉤,此次則將報廢車、年檢車輛與駕管業務掛鉤。「如果某人有車輛沒報廢,有車輛沒進行年檢,對不起,駕照業務辦不了。」 交警在處理交通違法或辦理有關駕駛證的業務時,會核查車輛是否有未檢驗或應報廢的情況。

如有,當事人要進行駕照年審或補***、駕照位址**變更,就需把該報廢的車報廢了才能進行。

4樓:

有影響,駕照審不了。但是可以去車管所登出報廢車,車管所辦事視窗會拿一張單子給你籤幾個字按幾個手印就可以了。駕照就可以正常審核了,很簡單不費事,不用開報廢車證明。前兩天剛處理這種情況

自己名下的汽車沒審也沒報廢,影響自己的駕駛證正常年審嗎?

5樓:年輪

沒有啥關係的哦

年審的規定如下

關於年審的相關規定如下:

1、持有駕駛證的駕駛人,應當在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申請換發機動車駕駛證同時進行審驗。

2、在審驗時也要符合一些條件:申請人在本記分週期內記分未達到12分;申請人沒有未處理完畢的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申請人身體條件符合駕駛許可條件;機動車駕駛證沒有被依法扣留、暫扣、吊銷、登出或撤銷。

3、年審時需要按規定填寫《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還要提供機動車駕駛證原件,機動車駕駛人相片3張。

4、需要提供衛生局確定的縣級以上醫療機構或軍隊、武裝警察部隊確定的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原件。

5、審驗需要提供申請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影印件;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的原件、影印件。

6、審驗時會收取機動車駕駛證的工本費,一般是10元。

車輛報廢未處理對駕照年審有影響嗎

6樓:麥穗兒談教育

車輛和駕駛證年審是2個不同的系統,不受影響。

具體分析如下:

一、車輛報廢未處理對駕照年審沒有影響,只是不交罰款,會收取你的滯納金,但不會超過本金。如果你換新車,一點影響都沒有,如果舊車不開了,車的罰款不交都可以。

二、如果是直接開的罰款單,自己換證的時候必須交,不然自己證換不了,如果是b證以上的證件,年審的時候必須交,不然審不了,狀態是違章未處理。

三、強制報廢年限是指機動車有使用的年限的限制,這類車包括:中型客車,大型客車,電單車等車型。駕駛證年審審驗的主要是交通違法行為和違章處理情況。

乙個是機動車,乙個是駕駛員,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地方可能會針對地方的車輛及駕駛人情況制定地方性法規。

乙個是機動車,乙個是駕駛員,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地方可能會針對地方的車輛及駕駛人情況制定地方性法規。

7樓:匿名使用者

1,車輛報廢未處理對駕照年審沒有影響,只是不交罰款,會收取你的滯納金,但不會超過本金,如果你用新車,一點影響都沒有,如果舊車不開了,車的罰款不交都可以。

2,如果是直接開的罰款單,自己換證的時候必須交,不然自己證換不了,如果是b證以上的證件,年審的時候必須交,不然審不了,狀態是違章未處理。

3,車型駕駛證年審審驗的主要是交通違法行為和違章處理情況,乙個是機動車,乙個是駕駛員,沒有直接關係,但考慮到地方可能會針對地方的車輛及駕駛人情況制定地方性法規。

擴充套件資料

申請報廢更新的汽車車主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申請表》乙份,加蓋車主印章。

登記受理崗申請,對已達報廢年限的車輛開具《汽車報廢通知書》。對未達到報廢年限的機動車,經機動車查驗崗認定,符合汽車報廢標準,核發《汽車報廢通知單》。

車主持《通知書》自行選擇一家符合規定的**企業將車輛送交解體。

**企業經查驗《通知書》後將車輛解體並照相。要求發動機與車輛分離,發動機的缸體應打破,車架(底盤)要割斷。

車主持《變更表》、《xx省更新汽車技術鑑定表》和《報廢汽車**證明》及車輛解體**,經機動車查驗崗核對並簽字,**牌證,按規定上報審批,辦理報廢登記。

8樓:我的春天暖洋洋

你好不影響駕駛證年檢的

但是以後你在購買機動車就無法上戶

車管所會讓你吧報廢機動車違章處理才行的

9樓:邰程

我是浙江的,我名下有2輛車,其中a車因為事故(已處理)目前停放在交警停車場,已無法使用,但還有10多條違章未處理,如果直接遺棄(不走報廢、登出車輛手續)是否會對目前開的b車有影響,對駕駛證有沒有影響?望牛人解答

喇溉番櫃溪煙寥燃碴娶襲搗勤袍

公司已登出,名落車輛怎麼過戶,公司已經登出,車子如何過戶

沒法過戶。不知道現在政策修改了沒,可以去問下。讓你朋友帶上車子,行駛證,購置稅憑證,車輛登記證書,交險保單保路費。過戶雙方身份證,單位的帶上 證,去二手車交易中心,辦理過戶即可。到了二手車交易中心,籤交易合同,在服務視窗遞交上訴材料原件及影印件,待受理後拿著材料等交警驗車 發動機號和車架號 並拍照留...

車輛去哪申請報廢,車輛報廢要去哪些部門辦理

車輛去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申請報廢。第三條 商務 公安 環境保護 發展改革等部門依據各自職責,負責報廢機動車 拆解監督管理 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執行有關工作。第四條 已註冊機動車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強制報廢,其所有人應當將機動車交售給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由報廢機動車 拆解企業按規定進行登記 拆解 銷...

車輛沒年審能報廢嗎

可以,報廢手續可以正常辦理並且不受任何影響。目前,車輛報廢後,號牌號碼由車輛管理所收回,機動車所有人購買新車後,需要另外選擇新的號牌號碼。但實踐中,有的車輛所有人由於個人喜好 使用方便等原因,希望繼續使用原來的號牌號碼。為了滿足這些群眾的需求,公安部交管局規定,原機動車報廢6個月內,機動車所有人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