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廢舊車不去車管所可以嗎?車輛報廢需要先去車管所嗎

2023-04-23 03:20:02 字數 4567 閱讀 38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報廢汽車擁有單位或個人交售報廢機動車需提供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報廢汽車屬於單位的需提供**證影印件4份並加蓋公章,個人的需提供車主身份證影印件4份。

二、公司業務部門專管員負責接收報廢機動車並填寫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表,單位加蓋公章,個人車主簽字。專管員、保管員驗車拍攝**,塗磨發動機號、車架號。

三、專管員、保管員驗車合格後,專管員負責填寫公司內部印製的報廢汽車報告單,分別由交售人、專管員、保管員、科長、主管經理、總經理簽字後,保管員對其進行登記,辦理入庫手續,然後由專管員將相關證件轉交辦公室專管員登記。

四、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專人定期到公司驗車,驗車合格後簽字蓋章,辦公室專管員到市**一站式商業局視窗開具《報廢汽車**證明》。

五、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驗車後進行拆解,大、中型以上貨車和營運車輛在公安機關車輛管理部門監督下進行拆解,並拍攝**,填寫報廢機動車監銷登記表。

六、專管員在機動車解體七日內將機動車停駛/復駛登出登記表、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行駛證和《報廢汽車**證明》副本、報廢機動車監銷登記表一併送交公安機關車輛登記管理部門辦理登出登記。

七、辦理登出登記後,通知車主領取報廢汽車**證明、登出登記手續和殘值款。

這個比買車還麻煩,只不過由拆解企業為你辦啦。

2樓:網友

報廢舊車不去車管所也可以。也可以直接當廢品一樣賣掉。

3樓:惲天心

作為有車一族的你們應該都知道,現在已經取消了15年私家車的強制報廢,而是改成不管使用了多少年,只要累計行駛里程超過60萬公里就得面臨強制報廢。這樣的新規對於一年開不到一萬公里的車主來說,確實是個好訊息,但仔細想想,要想開到60萬公里可沒那麼簡單,看完心涼涼。

首先,對於大氣排放汙染物或者雜訊不符合國家標準的車輛,也要引導報廢。之所以國五剛實行沒多久,國六的腳步就邁得那麼快,也是國家為了拖行改善環境汙染的舉措之一。因此,如果你的車子排放不符合國家標準,無論使用了多少年,開了多少公里,都得引導報廢。

另外,在檢驗有效期屆滿後連續3個機動車檢驗週期內,未取得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的私家車也將引導報廢,至少對於這樣的車輛是不允許上路行駛的。然而對於車主來說,這一關就足以把很多私家車卡在門外了,一年好幾次排隊年檢想想就無法忍受。

由上表可知,私家車報廢至少也得有5000元的補貼,但是每個城市的標準還不一樣,實際上有的車主報廢乙個重型牽引車卻只能得到3千多的補貼。其實車輛強制報廢補貼是只有提前報廢才有的,也就是指你的車未達到60萬公里,但由於其他原因想申請引導報廢的私家車。

但是對於很多車主來說,如果車況好有感情都是不願意提前報廢的,而且明明報廢也就能得到幾百塊錢,為什麼一定要去車管所那麼浪費時間和精力,自己處理賣廢鐵不行嗎?

按照法律法規的角度來說,那肯定是不可以的,首先如果你不走報廢流程,車輛的資訊還是在你名下。一旦有不法分子盜用你的車牌,或者廢品站的人把你的車轉手賣掉,如果發生事故或違章,那麼你也是脫不了干係的。更重要的是,只要你名下有舊車車牌沒有進行處理,會影響道新車上牌,而且還佔著乙個車牌額度。

所以,為了不必要的麻煩和法律責任、風險,我們還是需要進行正規的報廢處理。

車輛報廢需要先去車管所嗎

4樓: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哦!需要的,車輛報廢肯定是需要先去車管所申請報廢的,下面是申請報廢車輛的流程1、申請報廢更新的汽車車主領填《機動車變更、過戶、改裝、停駛、報廢審批申請表》乙份,加蓋車主印章。2、登記受理崗申請,對已達報廢年限的車輛開具《汽車報廢通知書》。

對未達到報廢年限的機動車,經機動車查驗崗認定,符合汽車報廢標準,核發《汽車報廢通知單》。3、車主持《通知書》自行選擇一家符合規定的**企業將車輛送交解體。

車輛報廢之後,不去車管所登出,有什麼後果?

車輛報廢不去車管所登出會怎樣?

5樓:小知識小技能

現在年檢制度越來越嚴格,如果連續多次沒有通過的話也會面臨被報廢的風險。很多城市裡生活的人發現路邊或者是停車場裡,總有一些停放了很長時間的汽車,有的汽車甚至已經開始長草。

但是有部分車主之所以不願意報廢汽車,是因為處理事情太麻煩,雖然說主動進行報廢可以領取一定的補貼,但是車主需要處理汽車本身的違規以及罰款,這筆罰款或許要超過領到的補貼。而且需要報廢的汽車基本上已經喪失了行駛能力,如果想要進行報廢的話車主需要自己雇車將汽車拉到報廢場所,期間產生的費用由車主自行承擔,所以車主對待報廢這件事情都是能拖就拖,主動報廢的人並不多。

最主要的是車主認為就算是不去報廢對於自己也沒有什麼影響,對此內行人表示,如果不想吃虧的話最好是弄清楚。簡單來看的話,汽車報廢與否和車主沒有太大的關係,不會影響到駕駛證的使用,只有持證人在行駛時出現了違規的操作,不然的話不會有任何的影響,駕駛證和汽車本身不會進行繫結;但是相關部門早就有相對應的政策,如果車主沒有主動進行報廢的話,以後汽車不能進行年檢,增加以後換證的難度。

而且駕駛達到報廢標準的汽車上路行駛,車主還會受到嚴重的懲罰,除了汽車需要強制報廢以後,駕駛者還要繳納罰款,大概在200元到2000元之間,並且駕駛證還要被吊銷,所以說車主還是盡快辦理汽車的報廢手續比較好,超過規定時間的話,就要公告理應報廢車輛的登記證號、號牌以及行駛證作廢。

雖然說報廢車輛比較麻煩,需要耗費車主的時間和精力,甚至是會有經濟上的損失,但是不去主動報廢汽車的話也會給自己帶來麻煩,甚至影響到自己的正常駕駛,所以為了減少自己的麻煩,同時也是為了減少殭屍車的數量,保障社會的和諧,車主最好是主動的報備。

6樓:小溪安橋河畔

回答不去指定報廢廠拆解報廢,就得不到《報廢機動車**證明》,車管所沒收到證明檔案就不會登出車輛檔案,報廢車就會一直以掛在你的名下。可能短時間你感覺不到對自己的影響,但是當你處理交管業務時,有的業務就不能辦理,比如上牌、過戶,甚至駕駛證業務也又可能受到影響。

7樓:浩宇星辰

如果不去登出,車輛出現了其他的問題,公安機關會直接找到原車車主,並且如果買了新車,去車管所也是無法上戶的,需要將之前的車輛登出。

8樓:愛小樹苗

在行駛的路上的時候會被交警攔下來,然後進行質量檢查,最後這些交警會通知車管所,直接將你的車拖走。

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報廢只想說兩點:第一報廢補貼至少得比收廢品的出的廢銅爛鐵的價高,專業報廢的不會比人家收廢品的拆車利潤低吧,人家收廢品的都能出到兩三千您報廢公司才補貼五六百算那門子事!所以說政策非常不合理之一!

第二達到報廢標準的車子基本爛得不能上路,報廢公司應該提供免費上門拖車清理服務,注意是免費!人家收廢品的都能免費上門拖走,您們專業的為什麼就要去賺這個拖車費呢?

10樓:十五

就會導致你的名下出現一輛逾期沒有正常年檢的車輛,這樣會對你的個人信用產生一定的影響。如果要求乙個人的名下只能有一輛車,要是這樣,你名下有舊車沒有處理掉,就沒有辦法再買新車。

車輛報廢後但是不去車管所裡登出會怎麼樣?

11樓:百年4孤獨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擁有私家車,那麼當車輛報廢時,很多車主都會直接扔在角落,寧願直接扔掉,也不願意去申請報廢,在我看來,報廢流程可能比較麻煩,預計盡心費力的拉到車管所報廢,不如直接扔掉,但是車輛在報廢後不去車管所登出,會有以下幾種影響。

第一點就是影響患掙,我們要明確的是面對報廢的汽車,我們是不能開的,法律明確規定,如果駕駛報廢汽車會吊銷駕照並罰款,其次,這也會極大的增加自己的駕車安全隱患。同時我們也不能隨便將其停在路邊,因為如果車輛沒有登出,他就會一直停留在車主的名字之下,而一輛沒有正常年檢的車子,會對車主的信用造成影響。

即便以後車主還想將車拉去報廢,辦理手續也會變得更加複雜,除此之外,車輛在報廢後,車主依然可以正常行駛駕駛證,但根據相關規定表明,如果並不主動將車輛進行報廢和登出,會增大以後換證的難度。

另外,一旦車主並不及時將車輛進行報廢和登出,依然駕駛該車在道路上行駛,那麼一旦被發現,車主就會受到嚴厲的懲罰,要將車輛強制報廢,還要繳納應的罰款,因此,如果車輛使用到末期,車主一定要及時拉去報廢,並登出不能保持著拖拉的原則,否則最後吃虧的還是自己。另外,為了鼓勵積極費車,國家還對報廢車輛實行了相關的補貼標準,如果是重型和中型載貨車,補貼金額,都大於一萬,而最小的微型在貨車補貼金額也有6000元,除此之外,大型,在客車補貼金額有18000元,而最小的微型載客車也有5000元。

在我看來,雖然車輛報廢手續比較複雜,但與後期的麻煩相比,根本算不了什麼,為了減少自己麻煩,同時也為了方便她人不隨意,拋棄報廢車,最大限度的保障和社會的和諧程度,車主一定要主動去申請車輛報廢。

12樓:wy許叄世繁華

那麼這個車輛還是登記在冊,沒有被登出,如果被人冒用的話,出現事故還是會追究原車主責任的。

13樓:網友

車輛報廢後不去登出,會吊銷駕駛證,不能再考駕照的處罰。

14樓:花花就是我

車輛報廢之後,如果不去車管所登出的話,可能自己就要一直交保險,會花錢。

15樓:秋風體育

車主會受到比較嚴重的處罰,而且車主的信譽也會下降。

16樓:沙利強

新車一年不到,出了事故報廢了怎麼處理。

17樓:在萍島感受晴天的小鹿斑比

在**申請報廢登出還有補貼的。

深圳市車管所諮詢車年限老了,打報廢怎麼辦理

車主是個人 提供車輛登記證書原件 行駛證原件 深戶提供身份證影印件 非深戶要身份證和居住證影印件 併到社保局打最近兩年繳費記錄清單 車主是公司 提供車輛登記證書原件 行駛證原件 公司組織機構 證影印件蓋公章,授權委託書蓋公章。報廢車注意事項 第一步 查詢車輛違章,年審是否在有效期內,有違章的把違章先...

湖北利川車管所不開車去可以年檢嗎

不可以的,車輛年檢必須要開車去進行年審的,車輛年審不開車去審查什麼呢?車輛年檢,就是指每個已經取得正式號牌和行駛證的車輛都必須要的一項檢測,相當於每年一次按 機動車執行安全技術條件 給車輛做體檢,及時消除車輛安全隱患,督促加強汽車的維護保養,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也就是平時所說的驗車。車輛年檢也就是我們...

我的戶口是榮成的,車輛過戶可以在威海車管所辦理嗎?

榮成歸屬威海市,可以過戶。榮成車管所能換駕駛證嗎?可以的換駕駛證消違章辦理其他業務都可以。車管所是有換證這項業務的。榮成的 a 1駕照扣分了,能在威海車管所學習嗎?可以的,目前駕照是可以異地辦理駕照審驗和換證手續的,你去車管所視窗辦理即可。可以。拿著身份證和健康碼去報名學習3個小時就可以了。只要是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