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形容靜悄悄的詩句,群裡靜悄悄的詩句

2021-05-04 01:53:06 字數 3064 閱讀 5320

1樓:那片梨花壓海棠

《鳥鳴澗》

【作者】王維 【朝代】唐

人閒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鳥鳴澗》釋義及鑑賞:

譯文:春天夜晚,寂無人聲,芬芳桂花,輕輕飄落。青山碧林,更顯空寂。

明月公升起,驚動幾隻棲息山鳥。清脆鳴叫,長久迴盪空曠山澗。

賞析:關於這首詩中的桂花,頗有些分歧意見。一種解釋是桂花有春花、秋花、四季花等不同             種類,此處所寫的當是春日開花的一種。

另一種意見認為文藝創作不一定要照搬生活,             傳說王維畫的《袁安臥雪圖》,在雪中還有碧綠的芭蕉,現實生活中不可能同時出現的             事物,在文藝創作中是允許的。不過,這首詩是王維題友人所居的《皇甫嶽雲溪雜題五             首》之一。五首詩每一首寫一處風景,接近於風景寫生,而不同於一般的寫意畫,因               此,以解釋為山中此時實有的春桂為妥。

2樓:匿名使用者

宋詩《小池》

泉眼無聲惜細流,

樹蔭照水弄輕柔。

小荷才露尖尖角,

早有蜻蜓立上頭。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杜甫

靜悄悄的詩句

3樓:學院派魚多多

1、笙歌散後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

出自宋代司馬光的《西江月·寶髻鬆鬆挽就》

寶髻鬆鬆挽就,鉛華淡淡妝成。青煙翠霧罩輕盈,飛絮游絲無定。

相見爭如不見,有情何似無情。笙歌散後酒初醒,深院月斜人靜。

釋義:挽了乙個鬆鬆的雲髻,化上了淡淡的妝容。青煙翠霧般的羅衣,籠罩著她輕盈的身體。

她的舞姿就像飛絮和游絲一樣,飄忽不定。此番一見不如不見,多情不如無情。笙歌散後,醉酒初醒,庭院深深,斜月高掛,四處無聲。

2、夜闌風靜欲歸時,惟有一江明月碧琉璃。

出自宋代蘇軾的《虞美人·有美堂贈述古》

湖山信是東南美,一望彌千里。使君能得幾回來?便使樽前醉倒更徘徊。

沙河塘裡燈初上,水調誰家唱?夜闌風靜欲歸時,惟有一江明月碧琉璃。

釋義:登高遠眺,千里美景盡收眼底。大自然的湖光山色,要數這裡最美。

你這一去,何時才能返回?請痛飲幾杯吧,但願醉倒再不離去。看,沙塘裡華燈初放。

聽,是誰把動人心弦的《水調》來彈唱?當夜深風靜我們扶醉欲歸時,只見在一輪明月的映照下,錢塘江水澄澈得象一面綠色的玻璃一樣。

3、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出自五代李煜的《相見歡·無言獨上西樓》

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

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般滋味在心頭。(一般 一作:一番)

釋義:孤獨的人默默無語,獨自一人緩緩登上西樓。仰視天空,殘月如鈎。

梧桐樹寂寞地孤立院中,幽深的庭院被籠罩在清冷淒涼的秋色之中。那剪也剪不斷,理也理不清,讓人心亂如麻的,正是亡國之苦。這樣的離異思念之愁,而今在心頭上卻又是另一般不同的滋味。

4、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

出自宋代蘇軾的《卜運算元·黃州定慧院寓居作》

缺月掛疏桐,漏斷人初靜。時見幽人獨往來,縹緲孤鴻影。

驚起卻回頭,有恨無人省。揀盡寒枝不肯棲,寂寞沙洲冷。

釋義:殘月高掛在稀疏的梧桐,滴漏聲斷了,人群開始安靜。誰能見幽居人獨自往來徘徊?

唯有那縹渺高飛的孤雁的身影。它突然惦起又回首匆匆,心裡有恨卻無人能懂。它揀遍了寒冷的樹枝不肯棲息,卻躲到寂寞的沙洲甘願受苦。

5、獨繞虛亭步石矼,靜中情味世無雙。

出自宋代蘇舜欽的《滄浪靜吟》

獨繞虛亭步石矼,靜中情味世無雙。山蟬帶響穿疏戶,野蔓盤青入破窗。

二子逢時猶死餓,三閭遭逐便沉江。我今飽食高眠外,唯恨醇醪不滿缸。

釋義:繞過空亭,步上石橋,我獨自閒步,覺得這靜謐中的情趣舉世無雙。山林的蟬兒,邊叫邊飛穿過空疏的門戶;野生的青藤曲屈盤繞,伸入破敗的小窗。

伯夷叔齊恰逢周朝盛世尚且餓死,三閭大夫屈原遭貶放逐自沉汩羅。我如今飽食終日,高枕無憂。唯一的遺憾便是這清澄的美酒太少,不能盛滿大缸。

4樓:旁依煒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仍然用的是擬人化手法。這兩句也是名句,比喻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和風細雨的教誨。

「潛入夜」和「細無聲」相配合,不僅表明那雨是伴隨和風而來的細雨,而且表明那雨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如果有意討「好」,它就會在白天來,就會造一點聲勢,讓人們看得見,聽得清。惟其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它才選擇了乙個不妨礙人們工作和勞動的時間悄悄地來,在人們酣睡的夜晚無聲地、細細地下。

群裡靜悄悄的詩句

5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熱鬧鬧

不知多少年

還道藏詩前

6樓:漫唱馬佳文敏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仍然用的是擬人化手法。這兩句也是名句,比喻無微不至的關愛與和風細雨的教誨。

「潛入夜」和「細無聲」相配合,不僅表明那雨是伴隨和風而來的細雨,而且表明那雨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如果有意討「好」,它就會在白天來,就會造一點聲勢,讓人們看得見,聽得清。惟其有意「潤物」,無意討「好」,它才選擇了乙個不妨礙人們工作和勞動的時間悄悄地來,在人們酣睡的夜晚無聲地、細細地下。

今夜群裡靜悄悄 接下一句

7樓:匿名使用者

句子如下:1、今夜群裡靜悄悄,都和群主***

。2、今夜群裡靜悄悄,明朝市上鬧嚷嚷。

3、今夜群裡靜悄悄,我們一起吃冰糕。

4、今夜群裡靜悄悄,此刻心裡空蕩蕩。

8樓:苦瓜不苗條

今夜群裡靜悄悄,都和群主***

9樓:匿名使用者

參***:今夜群裡靜悄悄,半天不見乙隻貓!

10樓:匿名使用者

看著就是好眼熟,真的蠻像我在 愛遇赫 上面泡的乙個美眉,和她相比,除了胸沒有那麼大外,身材還是很棒的,而且下面還是粉的,好緊!問她有過幾次,她說不超過十次。難怪那麼緊,而且還水那麼多!

怎麼都快樂人玩,很好,獨自,靜悄悄的

乙個人玩很好的標點符號 可是不會覺得非常孤單嗎 沒有人喜歡安靜,沒有人喜歡孤獨,別再自欺欺人了 第四題是怎麼填,不懂 乙個人玩 1 很好!可以 6紙摺船 兩個人玩 1很好!可以 5下象棋 三個人玩 1很好!可以 3跳長繩 許多人玩 2更好!可以 4踢足球 乙個人玩,很好!獨自乙個,靜悄悄的,正好用紙...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來。這是什麼歌

沒有歌曲的歌詞是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來 正確的歌詞為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 該歌詞出自歌曲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 是台灣玉女歌手孟庭葦的第五張個人 誰的眼淚在飛 中的一首歌曲,由梁文福作詞作曲。歌詞如下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地開 慢慢地綻放她留給我的情懷 春天的手呀翻閱她的等待 我在暗暗思量該...

歌詞中有「嬌滴滴的玫瑰靜悄悄的開」那個歌名是什麼

那是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 是一首老歌,孟庭葦唱的。是嬌滴滴還是羞答答?有一首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 不知道是不是 是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 嗎?歌名就叫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 孟庭葦唱的 羞答答的玫瑰靜悄悄的開沒錯 有首歌歌詞裡叫什麼 害羞的玫瑰嬌滴滴的開,是什麼歌?羞答答的 玫瑰靜悄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