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什麼時候,雨,悄悄的下了下來。改為比喻句和擬人句

2021-03-04 08:49:41 字數 2482 閱讀 1566

1樓:修丶

不知什麼時候,雨,像乙個可愛的小天使,悄悄地來到了人間。 不知什麼時候,雨,邁著輕盈的步伐,悄悄地來了。求採納

雨悄悄的下起來了改為擬人句

2樓:戀翼

天空悄悄地落下了眼淚。

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有人的動作,而不是像童話形式。所寫事物必須具有人的特點; 不能出現比喻詞;不能出現表示人物的詞語。

簡介擬人句就是把某件東西比喻成與人相同,不可和童話弄混,童話是想象(例:葉子妹妹說:「太陽公公……」這就不是乙個擬人句 )。

根據想象將物當做人來敘述或描寫,使「物」具有人一樣的言行、神態、思想和感情。需要注意的是,當一句話出現比喻詞的時候,這句話就成了比喻句,不是擬人句了。總之,擬人就是用寫人的詞句去寫物。

這種手法又叫做「人格化」。它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1]

運用形式

把動物擬人化例句:1.蜜蜂給我們引路。

2.小狗伸了乙個懶腰。

3.鳴蟬在樹葉裡吟唱。

4.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5.溪水中金魚悠閒地搖著尾巴游過來。

6.青蛙擊鼓跳舞為你表演。[2]

把植物擬人化例句:1.向日葵不斷地面向太陽公公做運動。

2.花兒隨風舞蹈。

3.花兒在風中笑彎了腰。

4.春尚淺,幾處山頂上的梅花卻掙扎著吐出紅苞來。

5.小草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仰望著慈眉善目的太陽。

把一般的事物擬人化。例句:1.太陽出來月亮就回家了。

2.夜空中的小星星頑皮地眨著眼睛。

3.寧靜的夜晚,只有那天上的星星在竊竊私語。

4.天是個害羞的小姑娘,遮遮掩掩,躲躲藏藏。

5.今天,太陽好害羞,躲在厚厚的雲層後面,遲遲不肯露面。

6. 近一公尺高的洪水已經在路面上跳舞了。

好處擬人句能增強語言的美感、表現力,使句子更生動、形象。還能強調對這一事物的喜愛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悄悄本來就帶有擬人的意味了,再加個形容詞就更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雨輕手輕腳的下起來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合同依據途觀研究研究

雨水落在地上。改為比喻句,還有擬人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擬人:雨點兒迫不及待地投向了大地媽媽的懷抱

比喻:雨點兒像無數細針般,飛快地紮向大地

百分之百原創,望採納(^人^) 謝謝

7樓:章浩宇

雨水落在地上猶如槍林彈雨。擬人句:雨水在地上跳起舞蹈來

8樓:匿名使用者

雨水落在地上就像愛跳舞的小姑娘

雨滴落在雨傘上(改為擬人句和比喻句)

9樓:萊陽

原句:雨滴落在雨傘上。

比喻句:雨滴如珠簾般落在雨傘上。

擬人句:雨滴蹦蹦跳跳地在傘上跳舞。

比喻是一種常用的修辭手法,用跟甲事物有相似之點的乙事物來描寫或說明甲事物,是修辭學的辭格之一。也叫「譬喻」、「打比方」,中國古代稱為「比」、或者「譬(闢)。著名文學理論家喬納森·卡勒為比喻下的定義:

比喻是認知的一種基本方式,通過把一種事物看成另一種事物而認識了它。也就是說找到甲事物和乙事物的共同點,發現甲事物暗含在乙事物身上不為人所熟知的特徵,而對甲事物有乙個不同於往常的重新的認識。依據描寫或說明的方式比喻可分為「明喻(直喻)」、「暗喻(隱喻)」、「類喻」、「借喻」、「對喻」、『博喻」、"簡喻」、「詳喻」、『引喻」、「虛喻」。

擬人修辭方法,就是把事物人格化,將本來不具備人動作和感情的事物變成和人一樣具有動作和感情的樣子(就像童話裡的動物、植物能說話,能大笑)。擬人化的寫法可以使文章更加生動、形象、具體,既能生動形象地寫出某事物的某個特點,又有了擬人化之後特有的具象效果。

10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落在雨傘上,就像小孩兒跳舞一樣,劈啪劈啪,很有節奏的感覺

11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剛好落在了路邊行人的雨傘上

12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在跟雨傘傾訴自己的煩惱。 雨滴落在雨傘上,就像鋼琴上的琴鍵在不斷的彈奏。

13樓:愛的在深秋

比如,雨像撒落的豆子滴落在雨傘上。

擬人:雨滴如孩子輕舞般落在雨傘上.

14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如珠簾般落在雨傘上.

雨滴如孩子輕舞般落在雨傘上.

15樓:

雨滴淘氣地滑到了雨傘上。 雨點像小娃娃一樣落在雨傘上。

16樓:匿名使用者

雨滴蹦蹦跳跳地在傘上跳。

孕婦的肚子是在什麼時候悄悄變大的

孕婦在孕4個月以前,有的孕媽肚子完全看不出來變化。一般在孕5個月以後,可以明顯看到孕媽的肚子在慢慢變大。一般懷孕前四個月的時候孕婦的肚子還不是很大,不仔細觀察是很難發現的,基本上從第五個月開始,隨著胎兒體型的快速增長,孕婦的肚子也就開始變大。一般孕婦都是過了第四個月肚子開始變大,前三個月胎兒特別小,...

老人從床上摔下來有點噁心,老人不知什麼時候從床上摔下來發現時,忽然說話不明,怎麼了

畢竟是老人,應該心疼老人一點 老人不知什麼時候從床上摔下來發現時,忽然說話不明,怎麼了 腦子有問題了,趕緊去醫院吧 趕緊去醫院看看吧,有可能是驚嚇著了 這時候還有心思在這問問題?真心大啊 老人從床上摔下來吉凶 這個是兇。對身體不好的。很傷身的。最好是看看有沒有摔壞的。老人家從床上摔下什麼原因能導致死...

瀟湘什麼時候改稱湖南的?誰改的

湖南從來都沒有叫過 瀟湘 湖南最早是楚國南部,同時也是雲夢澤的南部。唐朝時設立 湖南都護 至此可以算是有了 湖南 這個稱謂。後來根據需要又具體劃分了地界,一直沿用到今天就變成了 湖南省 而瀟湘僅僅是指瀟水和湘江,瀟水是湘江的一條支流,而湖南還有 三湘四水 的說法,瀟湘只是其一而已。以前好像官方稱呼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