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英語作文有什麼技巧,英語作文的寫作方法及技巧

2021-05-04 01:16:33 字數 5107 閱讀 5735

1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如下

寫英語作文技巧需要你有一定的語法基礎和一定量的寫作詞彙(越高階越好),寫作句型。

首先是語法,在你的語法達到一定層次之後,你就可以追求更多的變化了,比如,用虛擬語氣句型it is high time that we……代替常用的it is necessary that we should……,又如用倒裝句代替常見的平鋪直敘等,這樣可以增加你的語法亮點,讓已經有些麻木一直想睡覺的閱卷老師眼睛一亮,在你的試卷上多掃射一番!

其次,是詞彙,在你的語法達到基本不會出錯的程度上,作文便應該以詞彙取勝,因為在這個層次上,大家的語法都差不多,沒什麼變化,唯一有變化的就是你的詞彙!給你打個比方吧,很多想到「許多」就用many,但是你別忘了many a ;handsome;massive,innumerable,a multitude of ;很多人想到「專家」就寫expert,但很少人會想到specialist,很多人在想到「擅長」這詞,就寫be good at ,卻不知還有更高階的表達法:be expert at 或者excel in …高手和庸才,就體現在這些細微的差別上!

再次,是怎麼將文章潤色,從而使你的文章大放異彩!

包括如下幾個方面:盡可能地在形容詞前使用副詞,在介詞短語中加入適當的形容詞和副詞,在過去分詞前加入副詞,在名詞之前盡可能多用形容詞……,總之就是盡可能地使用形容詞和副詞。我覺得這樣做有乙個好處,那就是使原本乾巴巴的句子變得血肉豐滿

最後,平時讀報,或者做題的時候,發現有好的句子好的詞彙,你要抄下來,長期下來,你的作文會有提高的,需要說明的是,這個提高過程可能很緩慢,但是最後能收到很好的效果。

2樓:芝士就是力量

一、用詞的豐富性

1、簡單詞公升級為高階詞

寫作中,一些很基礎的、常見的較口語化的簡單詞,可以找到很多與其對應的同義詞、近義詞,選擇其中比較書面的高階詞來替換。

例1:problem 「問題」,是我們從小用到大的相對比較簡單的詞,但是可以選擇其比較書面化的近義詞issue,obstacle,difficulty,dilemma等來替換。

例2:disadvantage「不利條件,缺點」,是相對比較基礎、常用的簡單詞,但是可以選擇其比較難一點的近義詞shortcoming,weakness,drawback,deficiency等來替換。

例3:think「認為,主張」,是相對比較基礎的簡單詞,但是可以選擇其較書面化的近義詞argue,maintain,hold,conceive,consider,assume等來替換。

例4:get「取得,獲得」,是初中就學的基礎簡單詞彙,但是可以選擇我們學過的較書面化的近義詞attain,acquire,achieve,obtain,gain等來替換。

例5:very「很,非常」,是已經被同學們用到不能再用的無比基礎的簡單詞,但是可以選擇一些比較長,比較難的副詞exceedingly,extremely,tremendously,hugely等來替換它。

例6:important「重要的」,是相對來說比較基礎的簡單詞,但是可以選擇其較書面化的近義詞crucial,fundamental,vital,significant,critical等來替換。

總之,考生在專公升本英語複習中,應積累一些寫作常用詞的近義詞或同義詞的替換詞,以備不時之需。

2、單詞公升級為短語

寫作中的一些單詞,可以採取與其意義相近的短語來替換。

例1:exist「存在」,這乙個單詞,可以選擇其意思相近的短語come existence,come being等來替換。

例2:think「認為,主張」,這乙個單詞,可以選擇其意思相近的短語from my personal perspective,as far as i am concerned,from my point of view,when it comes to me,for my part等來替換。

例3:many「許多的」,這乙個單詞,可以選擇其意思相近的短語a large quantity of,a great/large number of,dozens of等來替換。

例4:actually「實際上,事實上」,這乙個單詞,可以選擇其意思相近的短語as a matter of fact,in fact,in point of fact,in reality,as the case stands等來替換。

例5:but「但是」,這乙個單詞,可以選擇其意思相近的短語on the contrary,even though,even if等來替換。

例6:because「因為,由於」,這乙個單詞,可以選擇其意思相近的短語give rise to,lead to,result from,attribute to,due to,owing to等來替換。

總之,考生在專公升本英語複習中,應積累一些寫作常用詞的近義短語表達,以豐富寫作用詞的多樣性。

3樓:宇浩姒以彤

寫好英語作文,首先你盡量把書寫寫整齊,寫好,這可以幫助你得到題給分數的一半。再是寫你有把握的句子,越簡單越能表達意思的越好,越少的語法錯誤會讓你得到更多分數。

英語作文的寫作方法及技巧

4樓:繁瓃商寄翠

您好!一般應做到

內容切題:不能走題、偏題

表達清楚:要讓別人知道你想說什麼,不要用你認為能看懂的漢語式英文句子

意義連貫:中英文化差異造成思維方式和文字表述方式的不同,英文表述更注重事實,所以寫英語作文不要過多的進行心理、環境描寫,120個字的作文結構要縝密,理由和例子要簡潔有力,說明問題,不要東拉西扯。

句法多變:為避免文章平淡、呆板,可使用不同的句式:強調句、倒裝句、否定句等等

語言正確:不要犯低階的語法錯誤

英語作文其實不難,如果你的英語底子不好,不太擅長使用比較複雜的語法,詞彙量也比較有限的話。建議用最簡單的句子表達意思,句式越簡單越好,能表達意思就好,一些生闢的單詞如果不會不需要直譯,可以用些片語。能表達意思就好,如果不會用用多了反而容易出錯,平時作業時可以慢慢積累,可以試著用些當作練習,考試時就不必了,原因就不多說了。

我覺得要寫好英語作文還是平時多積累些,加上一些練習,比如平時可以多看些英語美文,如果有時間也可以刻意記些,時間長了語感自然就出來了,考試時有可能不知不覺的就閃出了平時的記憶。

多用連線詞!

遞進型:besides

;what's

more

;let

alone解釋型:that

is(to

say);in

other

words轉折型:however;but;yet;otherwise列舉型:for

example;such

as;on

theother

hand因果型:since;therefore;as

aresult並列型:and;or;also;as

well

as總結型:in

aword

;inshort;

onthe

whole;in

conclusion見解型:in

myopinion;speaking;as

farasiam

concerned

祝您成功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作文是一項主觀性較強的測試題。它不僅考查學生的寫作基礎而且還考查學生

在寫作過程中綜合運用語言的能力。答案開放、多元,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英語作文決不是停留在句子翻譯的層面上,而是要求語言流暢,語法正確,邏輯合理。

考生在寫作時要把握好三個環節:寫作之前:仔細審題、按規定寫、準備寫作。

寫作之中:書法規範、精心構思、行文正確。寫作之後:

通讀全文、查詢錯誤、周密推敲.

英語寫作是語言應用的乙個重要方面,也是語言能力測定的重要手段,衡量寫作水平的

標準便是看其是否能用學過的語言材料,語法知識等用文字的形式來表達描述。

書面語言表達一般分為三個過程:思維、組織、表達。先是思維,把要寫的東西在腦中

思考,這往往是個別的,孤立的一些素材,很凌亂瑣碎;因此要對此進行組織,把這些思維

作出整理,使其條理、系統化,但這還是較粗糙的,可能還有一些用詞不當或語言錯誤;最

後才是表達,把組織過的材料仔細推敲,確無問題了再落筆成文。在撰寫時要注意主謂語一

致,時態呼應,用詞貼切等,這就是寫作。上述的三個過程,最難的就是第三個過程,這需

要我們有較好的語法知識,掌握一定數量的句型,習慣用語,熟練的寫作技巧,這樣才能寫

出通順生動的文章來。

總之,要提高英語寫作水平,需要兩方面的訓練:一是語言基礎方面的訓練,要有紮實

的造句、翻譯等基本功,即用詞法、句法等知識造出正確無誤的句子;二是寫作知識和能力

方面的訓練以掌握寫作方面的基本方法和技巧。

那麼,究竟怎樣才能寫好作文呢?

閱讀優秀范文

首先要搞好閱讀。閱讀是寫作的基礎,在閱讀方面下的功夫越深,駕馭語言的能力也就

越強。所以要寫好英語先要讀好英語,在語言學習方面狠下苦功,教科書要讀透,因為教科

書中的文章都是一些很好的范文,文筆流暢,語言規範,精彩的一些課文段落要背誦。再就

是要進行大量課外閱讀,並記住一些好文章的篇章結構。

加強練詞造句訓練

其次,要加強練詞造句的訓練。詞句對作文相當於造房的材料,無好材料就造不出好房

子。平時在學習閱讀時要注意收集積累,把好的詞語、短語、句型做好筆記。平時在練習中

的錯誤也要做好記錄,再對照正確句子,使地道的英語句子如同條件反射,落筆就對。

了解英語寫作格式 還有,要了解英語寫作的不同體裁與格式。可以先看一本介紹英

語寫作入門的書,對英語寫作有乙個初步的概念,如怎麼寫議**,如何提出論據,如何展

開,如何確定中心句;又如,英語信的格式,如何根據不同身份寫不同結束語等,然後根據

不同的體裁進行寫作練習。

用英語寫日記

要養成記英語日記勤練筆的好習慣。經常用英語記日記,等於天天在練筆,這無疑是提

高英語協作的行之有效的好辦法。在記日記時,不要總是用簡單句,要有意識地用一些好的

片語、句型、關聯詞和復合句等,使文句更優美生動。還有要按照題目或所給情景寫文章練

筆。寫好後對照范文,找出差距,然後再練習,這對提高英語作文也很有幫助,在游泳中學

會游泳,只有多練習才能練好。

總之,平時學習語言素材積累多了,體裁格式記住了又經常練習不斷提高,到作文下筆

時就會得心應手,水到渠成。

寫英語作文時有什麼技巧可以多拿分啊

如果是快高考的學生,現在時間緊急,考場上有幾點注意一下 1 捲麵整齊,尤其是開頭和結尾兩部分,閱卷老師時間緊壓力大工作強度高,只有很短的時間看你的作文,所以這兩部分的整潔和無錯很重要。2 檢視兩部分內容,一是動詞,時態要保持一致,第三人稱單數不要寫錯 二是名詞,加不加冠詞以及單複數要檢查清楚。以上這...

怎樣寫英語作文,如何寫英語作文

準備乙個資料袋,平時多摘錄一些有用的句式和短語,並按寫人 寫物 寫景等去進行歸類。遇到要寫作文時,把這本資料袋拿出來,查一查,就不怕找不到可寫的素材了。首先你要把單詞給背熟。就是老師交代要背出的單詞,不要一下次全部背,分幾天,比如每天背10個單詞。然後一模組一模組的去記住它。再套到作文上去。還有就是...

英語小作文怎么寫,英語小作文怎麼寫

哈伍梁哈,我也開學上六年級。英語作文很好寫啦,只要把自己想說的話先用中文寫下來,然後用英語翻譯過來,不會的單詞查電腦或字典就ok了。你耐御也可以昌橘巖加我為好友,告訴我題材,我幫你寫乙個。寫完自己想說的話就可以了,絕對超過老師要求的字數 兒童節的英語小作文怎麼寫少一點10句左右 今年的兒童節我過得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