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法家書寫書法的桌子叫什麼,站著練書法,買什麼樣的桌子 高度是多少為好

2021-05-04 01:16:33 字數 2295 閱讀 4355

1樓:伊蓮夏荼

在古代,案一般是用以書寫繪畫用,而桌多用於用餐、飲茶等。書案的腿是縮排桌面的。

書案的用途釋義:

1、公文案卷。

出自《後漢書·劉玄傳》:「韓夫人尤嗜酒,每侍飲,見常侍奏事,輒怒曰:『帝方對我飲,正用此時持事來乎!

』起,抵破書案。」(韓夫人尤其愛好喝酒,每當侍奉劉玄喝酒,見中常侍向天子奏事,總是發怒說:「皇上正和我喝酒,你偏利用這時奏事呀!

」於是起身,擊破書案。)

2、文人用來讀書寫字的桌案。

出自曹禺《北京人》第一幕:「窗前有楠木書案,紫檀凳子。」

擴充套件資料

書案種類:

1、明紫檀書案

通體以紫檀木製成,案面光素,面下為素牙板,四腿中起陽線,兩側腿間安委角方格棖,下有託泥。

明清以來,考究的案多用紫檀木、黃花梨木等名貴的木材製成,做工精湛。此案為典型的平頭案,它的特點是用重材,顯得格外渾厚凝重,邊抹寬度達15.8cm,厚6.

5cm,紫檀家具用如此大料實屬罕見。此案造型方正,工藝精緻,裝飾簡潔,是一件典型的明代家具。

2、卷書案

卷書案**於炕案,後來發展成為書案的一種形制。特點是沒有翹頭,有的同側桌腿連成乙個整體,形成板形,向下翻捲,也有的是桌面直接向兩側的下方翻捲,並不影響桌腿的形狀。

卷書案到晚清時期非常受歡迎,尤其是江浙一帶,清中期以後,這種卷書案非常流行,並且尺寸也比較大,一般放在正廳裡,它比較圓潤,可能和南方人喜歡柔婉有關,北方並不多。

2樓:我是龍的傳人

條案與桌子的差別是因腳足位置不同而採用不同的結構方式,故稱「案」,而一般不稱「桌」。條案也是各種長條形幾案的總稱。如書案、平頭案,翹頭案等。

3樓:emit兄弟連

條案 與桌子的差別是因腳足位置不同而採用不同的結構方式,故稱「案」而一般不稱「桌」。條案也是各種長條形幾案的總稱。如書案、平頭案,翹頭案等。

站著練書法,買什麼樣的桌子?高度是多少為好?

4樓:文以立仁

站著練書法,書案的高度需低於腰,齊小腹即可。如果過高,與坐著練習沒有區別,達不到腿、腰、臂、腕、指、眼協調練習的目的。且大紙幅的換行也會很困難。

一般中國人的身材,標準案高(80cm)就可以,如果身材過高或備握鬥過矮,可以根據需要定製。書案的大小,視個人條件而定。仿磨一般來說,如果寫六尺以上的紙幅,‍書房面積足夠,盡量大一些皮高,筆、墨、紙、硯、盂、氈等工具的擺放才不窘拘。

5樓:緣分like天空

一定要量身定做的!有助於你的身體健康,最腔簡好跟你的腰齊平比較好,另外,練書法講究修老圓森身養性,要侍畝平心靜氣地堅持才好!

6樓:浩潔吖

上面的說錯了。練習書法用的桌子應該和腰帶與肚臍等高。

7樓:茨庇嚄

和一般桌子一樣高就圓皮歲好

因為站著寫書法是為了鍛鍊你的手臂的,為了讓手拿筆更穩,寫出的字更有力握陸道橘睜

所以一般高度就可以,不需要太講究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問題是你有多高!

9樓:倫家姑姑

錯,我身高1.62,女,頌扒至肚臍快1公尺(0.96),那按你所言宴螞書法桌高0.96,不嚇晌櫻埋屎人!我這身高書法桌高0.78

求一副好對聯,91歲深圳著名書法家的桌前排起了長龍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想事成興偉業,萬事如意展巨集圖。」「家興人興事業興,福旺財旺人氣旺。」一副副寓意祥吉的對聯在書法家筆下落成。

2月3日下午,橫崗街道力嘉第四屆迎春送福嘉年華在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文化後廣場開幕!

橫崗街道黨工委副書記李泗橋等街道領導,福田區民間文藝家協會主席周殿武,深圳著名書法家蔡名巨集,力嘉國際集團董事長馬偉武等參加活動。

當天下午,力嘉邀請了十餘名書法剪紙藝術家以及民間技藝人,前來園區文化後廣場為市民寫春聯、剪窗花、吹糖人、做燈籠。雖然當天天氣寒冷,但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卻人頭攢動、熱火朝天,來到現場的市民數以千人。市民或拿著力嘉派發的紅紙,排隊等待書法家書寫;或靜坐於椅上觀賞藝術家剪紙。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已91歲高齡的深圳市著名書法家蔡名巨集老先生專門來到力嘉創意文化產業園書寫春聯,老先生的桌前更是排起了長龍,請對聯的街坊絡繹不絕。

活動現場還邀請到一批愛好書法的小朋友來寫春聯送福字,用濃濃墨香傳遞傳統節日的文化魅力,博得現場市民的陣陣叫好聲。同時,力嘉還舉辦了創意集市和趣味互動遊戲,市民穿梭於各區域之間,不僅能感受濃郁的年味,還能享受體驗創意產品和玩遊戲的樂趣。

跟畫家,書法家一樣的還有什麼家,書畫家和書法家的區別是什麼?

金石篆刻家 紫砂壺大師 陶瓷藝術家 家,收藏家,藝術家等等,哪個方面的 書畫家和書法家的區別是什麼?1 含義不同 通常人們把在書法和繪畫藝術方面有傑出成就,作品有獨特風格的人稱為書畫家。有時也分別稱作書法家或畫家。書法家是擅長書法的人,是具有漢字書寫能力,並能將其推至藝術高度的人。2 特點不同 書畫...

唐代大書法家柳公權有什麼特點,唐朝的書法家有什麼特點?

柳公權字誠懸,京兆華原 今陝西耀縣 人,唐代傑出書法家。他從小就喜愛書法,勤奮練字,據說他手上磨起了厚厚的繭子,衣肘補了一層又一層,他也毫不在乎。經過苦練,柳公權終於成為著名書法家。29歲時他考中進士,在地方擔任乙個低階官吏,後來唐穆宗偶然看見他的筆跡,認為是書法聖品,就把柳公權召到長安。那時,柳公...

遼寧有名的書法家書畫有收藏價值的

武威。武威老師的作品被作品被中國國家博物館 中國文字博物館 中國文聯 遼寧省博物館 江蘇美術館 蘭亭書法博物館 上海世博會以及多家美術館館藏 及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夫婦收藏。同時是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 中國書法行業建設委員會委員 遼寧大學教授,遼寧瀋陽市政協委員。武老師被中國書法第一門戶 書法網 評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