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字的筆畫是什麼,姐字用筆畫怎麼打

2021-03-03 21:26:50 字數 4782 閱讀 9643

1樓:紫色透明心

拼音:jiě                     筆畫如上圖

筆畫讀法:

撇點、撇、橫、豎、橫折 、橫、橫、橫、

姐字在《新華字典》中的意思解釋和說明

jiě(1)姐姐:大~|二~|~妹。

(2)親戚中同輩而年紀比自己大的女子(一般不包括可以稱做嫂的人):表~。

(3)稱呼年輕的女子:楊三~。

【姐兒】《方言》姐妹

(1)b、

例如:你們~幾個?|~仨裡頭就數她最會說話。

【姐兒們】《口語》姐妹們。

【姐夫】《輕》姐姐的丈夫。

【姐姐】《輕》

(1)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年紀比自己大的女子。

(2)同族同輩而年紀比自己大的女子(一般不包括可以稱做嫂的人):叔伯~。

【姐妹】

(1)姐姐和妹妹。a)不包括本人:她沒有~,只有乙個哥哥。b)包括本人:她們~倆都是先進生產者|她就~乙個(沒有姐姐或妹妹)。

(2)弟兄姐妹;同胞。

【姐丈】姐夫。

組詞:1、姐妹

造句:無論什麼時候我們的姐妹皈依了伊斯蘭教,他們就會把她關在教堂裡嚴刑拷打,逼她出現在**面前聲稱自己是乙個**徒而不是個穆斯林。

解釋:(1)姐姐和妹妹。a)不包括本人:她沒有~,只有乙個哥哥。b)包括本人:她們~倆都是先進生產者|她就~乙個(沒有姐姐或妹妹)。(2)弟兄姐妹;同胞。

2、姐夫

造句:很久以前,當我姐夫(乙個紐芬蘭人)邂逅我姐姐的時候,我聽的一部滑稽系列短劇中將紐芬蘭人描述成熱愛唱歌和嬉戲,他們遷居到安大略省,接著就成了酒鬼。

解釋:<輕>姐姐的丈夫。

3、姐姐

造句:一天,我姐姐打算睡在那個房間,想弄清楚為什麼每次我們把我已睡熟的兒子放在嬰兒床上,他都會尖叫著醒來。

解釋:<輕>(1)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年紀比自己大的女子。(2)同族同輩而年紀比自己大的女子(一般不包括可以稱做嫂的人):叔伯~。

4、大姐

造句:當pbr還不是一種食物的時候(看你面對的是誰),這些位於斯波坎市大姐的工廠似的塔形建築,讓我們每次穿過西西雅圖大橋時都想對著這個「高大的男孩」射擊。

解釋:(1)排行最大的姐姐。(2)對女性朋友或熟人的尊稱,如『某(姓)大姐』。

5、姐兒

造句:無論是安妮公主、薩賓娜、還是甜姐兒、修女,甚至是女同性戀者和妓女,所有的角色都能找到她獨特的純真氣質,都烙上奧黛麗-赫本的標誌。

解釋:<方>姐妹①b、②:你們~幾個?|~仨裡頭就數她最會說話。

「姐」字用筆畫怎麼打

2樓:

折-撇-橫-豎-折-橫-橫-橫」

3樓:匿名使用者

手機筆畫? 不是「折-撇-橫-豎-折-橫-橫-橫」嗎?

姐字的筆順怎麼寫呀

4樓:空山9幽靈

筆順:フノ一丨フ一一一。

------姐[jiě]

一、基本釋義:

稱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夫。~弟。

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女性的稱呼:表~。師~。大~。

對未婚女子的通稱:小~(舊時稱上層社會未婚女子,現多用於交際場合)。小大~。

二、組詞:

家姐[jiā jiě]

對人稱自己的姐姐為家姐。《水滸傳》第十四回:「 晁蓋 道:『原來是我外甥 王小三 。這廝如何卻在廟裡歇?乃是家姐的孩兒,從小在這裡過活。』」

表姐[biǎo jiě]

姑母、舅父或姨母的女兒中比自己年長者。

勒姐[lè jiě]

漢 時 羌 族之一部。《後漢書·耿恭傳》:「 勒姐 、 燒何羌 等十三種數萬人,皆詣 恭 降。

」 李賢 注:「姐音紫,又子也反。」《資治通鑑·晉安帝義熙十一年》:

「又遣將軍 折斐 等帥騎一萬據 勒姐嶺 。」 胡三省 注引 闞駰 《十三州志》曰:「 金城 安夷縣 東有 勒姐河 ,與 金城河 合。

勒姐嶺 蓋 勒姐河 所出之山也。 漢 時 勒姐羌 居之,因以為名。」

牢姐[láo jiě]

漢 時 西羌 部族名。《後漢書·段熲傳》:「 上郡 沉氐 、 隴西 牢姐 、 烏吾 諸種 羌 共寇 並 涼 二州。」

姐丈[jiě zhàng]

姐姐的丈夫。老舍 《四世同堂》三四:「他的確是一片熱誠的來給姐丈送錢,為是博得姐丈的歡心,誰知道結果會是碰了一鼻子灰。」

5樓:康康侃球

姐讀音    jiě

部首    女

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撇點、撇、橫、豎、橫折 、橫、橫、橫

6樓:可以

姐筆畫:

名稱:撇點、撇、橫、豎、橫折、橫、橫、橫

筆畫數:8

姐這個字的筆畫

7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漢字 姐 (字典、組詞)

讀音 jiě

部首 女

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撇點、撇、橫、豎、橫折 橫、橫、橫、

8樓:百科全輸

您查詢的是:姐

查詢結果: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8 畫。

去除重複漢字後: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8 畫。

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8 畫jiě姐

9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姐這個字的筆畫是8,順序如下:

基本釋義:

1.稱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夫。~弟。

2.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女性的稱呼:表~。師~。大~(a.對一般年輕婦女的稱呼;b.對排行最大的姐姐的稱呼)。

3.對未婚女子的通稱:小~(舊時稱上層社會未婚女子,現多用於交際場合)。小大~。

詳細釋義:

(形聲。從女,且聲。本義:母親的別稱)

〈方〉∶同本義。古代蜀人稱母為姐

蜀謂母曰姐。——《說文》。 段玉裁注:「方言也,其字當 蜀人所製。」

女兄。同父母或只同父或同母;年齡比自己大的女子近世多以女兄為姐,蓋尊之也。——吳曾《能改齋漫錄》

又如:大姐;二姐;姐妹;姐弟

稱本族或親戚同輩而年齡比自己大的(不包括稱為嫂的)女子 。

如:表姐;堂姐

尊稱年紀和自己差不多的女子 。

如:姐妹;李姐;張姐

對一般同輩女性的敬稱 。

如:李二姐;張四姐

指妓女常言「姐愛俏,鴇愛鈔。」——《警世通言》

又如:姐姐(稱妓女)

組詞:姐夫 姐姐 姐妹 表姐 空姐 姐兒 師姐 姐丈 阿姐 彡姐。

姐字的筆畫順序

10樓:yzwb我愛我家

漢字    姐

讀音    jiě

部首    女

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撇點、撇、橫、豎、橫折、橫、橫、橫

11樓:百科全輸

姐 jiě

筆畫數:8;

部首:女;

筆順編號:53125111

筆順:折撇橫豎折橫橫橫

姐字五行屬什麼,康熙字典筆畫的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拼 音 jiě

部 首 女

筆 畫 8

五 行 火五 筆 vegg

基本釋義

1.稱同父

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夫。~弟。

2.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女性的稱呼:表~。師~。大~(a.對一般年輕婦女的稱呼;b.對排行最大的姐姐的稱呼)。

3.對未婚女子的通稱:小~(舊時稱上層社會未婚女子,現多用於交際場合)。小大~。

姐字筆畫順序怎麼寫

13樓:匿名使用者

姐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姐筆畫:名稱:撇點、撇、橫、豎、橫折、橫、橫、橫筆畫數..

姐字的筆順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姐字的筆順寫法是:撇點、撇、提、豎、橫折、橫、橫、橫,姐字的筆畫數8畫。姐可以組成以下片語:

姐姐、姐妹、老姐、表姐、阿姐、大姐、劉三姐、師姐、湯小姐、一姐、沈小姐、乾姐、姨姐、朵朵姐姐、家姐、堂姐、小鹿姐姐、櫻桃姐姐、杜悅姐姐、羅小姐、姐夫、楊三姐,造句:姐姐的奶粉真好喝。

「姐」的筆順筆畫順序是什麼?

15樓:沒有l先森

「姐」拼音:jiě

筆畫順序名稱依次是:  撇點、撇、橫、豎、橫折 、橫、橫、橫、部首是:女

釋義:1.稱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

2.對比自己年紀大的同輩女性的稱呼。

3.對未婚女子的通稱。

相關組詞:姐妹(jiě mèi )、表姐(biǎo jiě )、空姐(kōng jiě )

反義詞:妹(mèi):

稱同父母(或只同父、只同母)而比自己年紀小的女子。

對比自己年紀小的同輩女性的稱呼。

造句:1, 原本就有矛盾的姐妹倆一見面就唇槍舌劍地吵了起來。

2, 這對孿生姐妹同時考上了大學,多麼令人羨慕!

3, 她倆雖然不是親姐妹,但卻情同骨肉。

4, 這對孿生姐妹長得一模一樣,分不清誰是姐姐誰是妹妹。

5, 對於母親的話,我們姐妹二人都不置可否。

姐字筆畫順序怎麼寫,姐的筆順筆畫順序

姐的筆畫順序怎麼寫姐筆畫 名稱 撇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筆畫數.姐的筆順筆畫順序 姐的筆畫順序怎麼寫 姐筆畫 名稱 撇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筆畫數 8 漢字 姐 讀音 ji 部首 女 筆畫數 8 名稱 撇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8畫名稱 撇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姐這個字的筆畫

漢字 姐 字典 組詞 讀音 ji 部首 女 筆畫數 8 筆畫名稱 撇點 撇 橫 豎 橫折 橫 橫 橫 您查詢的是 姐 查詢結果 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8 畫。去除重複漢字後 共包含 1 個漢字,總筆畫數 8 畫。以下為單個漢字筆畫數 8 畫ji 姐 姐這個字的筆畫是8,順序如下 基本釋義 1...

「瓜」字的筆畫順序是什麼,火字筆畫順序是什麼

瓜 gu 筆畫數copy 5 名稱 撇 撇 豎提 點 bai 捺 字義 葫du蘆科植物 蔓生zhi,葉掌狀,果實dao可吃或供藥用。後引申為瓜分等含義。順藤摸瓜 sh n t ng m gu 摸 尋找。比喻按照某個線索查究事情。瓜瓞綿綿 gu di mi n mi n 瓞 小瓜 綿綿 延續不斷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