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電影系列一到六講述了哪些劇情

2021-05-04 01:07:53 字數 5106 閱讀 5878

1樓:小七說劇

《哈利波特》作為一部風靡全球的讀物,有著獨特的魅力,如果僅僅把他當做兒童讀物就太可惜了,哈利波特系列作品,描繪了乙個巨集大的魔法世界,劇情有很多條線。

第一條就是哈利的成長之路,哈利波特經歷了校園人到社會人的過程。在現實世界備受欺負的孤兒哈利波特,其實在魔法世界大名鼎鼎。他進入魔法學校,開始自己的冒險之旅,也開始了和伏地魔的對抗之旅。

在第一部中,哈利用盡全力保證魔法石沒有落入伏地魔的手中。第二部中,擊碎了伏地魔的靈魂碎片,救出了金妮。第三部中救出來自己的教父小天狼星,還明白了他的苦衷。

第四部從伏地魔眼皮子底下逃出,第五部和第六部大戰黑魔法防禦老師,知道混血王子和伏地魔的秘密。這些都是在學校的故事,第七部哈利正式成為社會人,真正肩負起符合自己名字的使命。

第二條就是哈利的感情之路。之所以說是感情之路,是因為感情不僅僅只有愛情。首先,哈利波特在霍格沃茨收穫了友情。

赫敏和羅恩,是他的鐵三角。三人的友情,雖然也經歷過考驗,也經歷過羅恩的妒忌等等,最後都和好如初。其實,是親情。

對於哈利波特來說,父母雙亡,而姨媽一家對自己來說,又特別差。所以,他最渴望的其實是親情。對他而言,親情是魔鏡中那已經去世的父母,還有為了自己喪命的教父小天狼星。

其實,還有暗戀哈利母親的斯利普,其實對哈利也是一種親情的存在,雖然知道的太晚了。最後,就是愛情。即使英雄如哈利波特一樣,也要經過愛情的煎熬。

他的初戀和初吻,發生在有求必應屋裡,雖然美好但是短暫。最後他和羅恩的妹妹金妮走在了一起,共同的信念,讓他們有著同樣的追求。而哈利的好朋友羅恩和赫敏也有情人終成眷屬。

第三條是全劇表達的精神,由叛逆主義到邪不能勝正。其實,哈利和羅恩還有赫敏能組成鐵三角,是因為他們三個都有著叛逆精神。赫敏的父母是純粹的麻瓜,而羅恩的家庭非常貧困。

哈利是麻瓜和巫師的結合體,從某種程度來說,他們都是被魔法世界裡的古老豪門家族排斥的人。可是他們偏偏不信邪,一定要闖出自己的天地。多次對抗伏地魔和他的信徒們。

後來,隨著故事情節的發展,伏地魔手下的食死徒暴露的越來越多,哈利三人組的叛逆,逐漸轉換為一定要守護魔法世界和平的信念。為此犧牲了無數的優秀巫師,他們也在多次的戰鬥中,成長起來。

第四條是故事的表達由白轉向黑。在第一部哈利波特和魔法石裡,故事情節其實很簡單也很明快。魔法世界有很多新奇有趣的東西,而哈利波特和書外無數的讀者一樣,都充滿了好奇心。

那個時候,大家只是知道有個大魔王叫做伏地魔,鄧布利多對哈利等人很好,羅恩的父母都是好人,而瞧不起人的斯內普,一看就是討厭的反派。但是,在後續幾本書中,這樣簡單明快的世界觀,很快被顛覆了。原來,被眾人唾棄的小天狼星叛變一事,另有隱情,他才是忠實的守護者。

原來,冷臉的斯內普,一直愛著哈利的母親,這麼多年,從未改變。原來,鄧布利多也有不為人知的一面。這麼多的反轉,展示了人性的複雜和晦暗。

從兒童童話,變成了**鬥爭的哈利波特系列,引起了很多反思。

哈利波特每部的劇情概括

電影哈利波特1-5全系列的詳細故事梗概

2樓:匿名使用者

1、《哈

利·波特與魔法石》

從小寄養在姨丈家裡的哈利·波特,飽受姨丈一家人的歧視與欺侮,然而就在11歲生日那天,哈利·波特得知了自己的身世,他的生活也隨之發生了天翻地覆的改變。

在一次與同學的爭執中,哈利表現出超乎所有人想象的飛行技能,連他自己都很意外,傳授飛行技術的麥格教授因此推薦他加入格蘭芬多魁地奇球賽的隊員。

但是,哈利再一次偶然的機會裡,發現斯內普嚴詞威脅著懦弱的奇洛教授,甚至斯內普腳上三頭犬的咬痕,更可以證明哈利的推斷是正確的:有股**的陰謀在平靜的霍格沃茲裡悄悄地滋長著,斯內普似乎就是這一切的關鍵人物。

2、《哈利·波特與密室》

轉眼間,哈利在霍格沃茨魔法學校第一年的學習順利結束了,對於哈利而言,離開這個剛剛熟悉的魔法世界,回到女貞路的德斯禮家去,簡直是件最痛苦的事情,他不得不去忍受乙個暑假他刻薄的佩妮姨媽和蠻橫的弗農姨夫喋喋不休的嘮叨和監管。

也許是出於對哈利魔法的忌憚,整個暑假都快過去了,德斯禮一家除了不允許哈利做他的魔法作業外,幾乎沒有太為難他。

但是哈利還是覺得很苦惱,因為他在霍格沃茨最好的兩個朋友——赫敏和羅恩似乎已經把他忘記了,三個好朋友說好要在暑假寫信保持聯絡,哈利不停地給兩個朋友寫信,但是直到現在,他卻還沒有接到一封回信。

一時間霍格沃茨人心惶惶,由於能聽得懂蛇的語言,哈利被懷疑是那個傳說中**力量的後嗣,圍在身邊的朋友們也紛紛開始置疑哈利,只有赫敏和羅恩,始終對哈利寄予著百分之百的信。

然後當有一天,赫敏也被遭到了神秘力量的攻擊,一向熱衷於自吹自擂的洛哈特教授顯出懦夫的本性,臨陣退縮,只有羅恩堅定地和哈利站在一起對抗著**力量。

哈利知道,為了保護他熱愛的霍格沃茨學校,為了拯救和他生死與共的好朋友,也為了洗清加在自己頭上的種種懷疑,他必須有所行動了,可是,他面對的敵人究竟是誰,他隱藏在**,他的目的又是什麼,哈利陷入一團迷霧中。

3、《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

哈利遇到殺害父母的真兇。在姨媽家裡過暑假,真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哈利·波特不但離開了他的好友,還不得不整天受麻瓜們的折磨。

直到他13歲的那天,一切徹底地改變了。那天凌晨,哈利收到了好友赫敏和羅恩送來的生日禮物,他顯得非常開心。剛好,從這天開始,瑪格姨媽要在這裡住乙個星期,她惹怒了哈利,於是,哈利一氣之下把她變成氣球飛上了天。

暑假快結束的時候,哈利在倫敦也見到了他的兩個好朋友,赫敏和羅恩。從他們口中,哈利得知了一件恐怖的事,小天狼星——就是那個傳言出賣他父母的惡棍——逃出了阿茲卡班,而且他的目的很可能就是要繼續加害哈利。

聽說天狼星要加害自己,哈利並沒有感到害怕。他在回霍格沃茲魔法學校的車上,卻遇見了真正令他毛骨悚然的怪物——攝魂怪,它是阿茲卡班監獄派出抓捕小天狼星的。幸好,新來的魔法老師盧平教授救了哈利。

4、《哈利·波特與火焰杯》

對哈利·波特來說,前面的路艱險重重。噩夢的折磨使哈利(丹尼爾·拉德克里夫 飾)的傷疤比往常疼得更厲害,當有機會逃離這煩人的夢魘時,他決定同好友羅恩(魯伯特·格林特 飾)和赫敏(艾瑪·沃特森 飾)一道去**魁地奇世界盃。

鄧布利多宣布霍格沃茨將主辦魔法界最激動人心且最危險的一項魔法比賽――三強爭霸賽。三所最大最負盛名的魔法學校將分別派出一位選手參加一系列凶險的魔法比拼,以期贏得令人艷羨的三強爭霸杯。

當布斯巴頓魔法學院秀麗的女學生和德姆斯特朗魔法學院憂鬱的男學生進入禮堂時,霍格沃茨的學生們看呆了。所有人都在靜靜地等待遴選勇士的時刻。

年僅14歲的哈利離這項艱苦比賽的報名年齡還差三歲。他堅持說自己並未將名字投入火焰杯,並解釋說自己真的不想參賽。但火焰杯的選擇是最終的決定,所以他必須參加比賽。

當狗仔記者麗塔·斯基特(公尺蘭達·理查森 飾)在其八卦專欄上開始為倒哈利·波特而煽風點火時,人們對他的懷疑和嫉妒蜂擁而至。連羅恩都開始相信他這位「愛出風頭」的朋友使詐讓火焰杯選了自己。

5、《哈利·波特與鳳凰社》

目睹伏地魔復活之後,哈利度過了他生命中最漫長、最孤獨的暑假。當然,姨媽姨父仍然把他當成臭蟲般的呼來喝去,表哥達力沒事就把他當成沙包練拳擊。甚至還有兩隻以吸食靈魂為生的攝魂怪脫離了魔法部的掌控,來到女貞路上伏擊哈利,好在勇敢的哈利用守護神咒趕走了攝魂怪。

陰險的魔法部本想通過攝魂怪事件,誣陷哈利在校外使用魔法而違反了《對未成年巫師加以合理約束法》--禁止未成年人在校外濫用魔法,打算就此開除哈利。哈利來到魔法部受審,鄧布利多哈利做證人,終幫他擺脫了指控。

原來伏地魔一直想得到的是那個隱藏著自己未來命運的預言球……他侵入哈利的思想,得知小天狼星是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利用一種假相將哈利騙至魔法部。

一場混戰就此,然而讓伏地魔想象不到的是,雖然d.a.的成員都是一些半大的孩子,卻與食死徒鬥了個不相伯仲,直到鳳凰社的成員趕來增援。

這場混戰中,食死徒與鳳凰社互有**,但都及不上哈利萬分之一的痛苦,他生命中最後一位親人也離他而去--再見,小天狼星。

3樓:二月戀雪

1、哈利·

波特與魔法石:

2、哈利·波特與密室

3、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

4、哈利·波特與火焰杯

5、哈利·波特與鳳凰社

6、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7、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

4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去了沒你家長說不上火車了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吧唧、

哈利波特電影一共有幾部

5樓:我在前世等你

1、哈利·

波特與魔法石(英:harry potter and the philosopher's stone,美:harry potter and the sorcerer's stone),台譯:

哈利波特 — 神秘的魔法石

2、哈利·波特與密室(harry potter and the chamber of secrets),台譯:哈利波特 — 消失的密室

3、哈利·波特與阿茲卡班的囚徒(harry potter and the prisoner of azkaban),台譯:哈利波特 — 阿茲卡班的逃犯

4、哈利·波特與火焰杯(harry potter and the goblet of fire),台譯:哈利波特 — 火盃的考驗

5、哈利·波特與鳳凰社(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phoenix),台譯:哈利波特 — 鳳凰會的密令

6、哈利·波特與「混血王子」 (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blood prince),台譯:哈利波特 — 混血王子的背叛

7、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上(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台譯: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8、哈利·波特與死亡聖器 (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台譯: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

求哈利波特電影經典對白,哈利波特電影中的經典語錄(中英對照),標明電影名

住嘴!我不准你說!弗農姨夫驚慌失措,大喊大叫起來。佩妮姨媽嚇得上氣不接下氣。哦,氣死你們,把你們兩個統統活活氣死。海格說,哈利,你是一名巫師 第五部鳳凰社裡的一句,哈利對布萊克說,你是乙個好人,只是經歷了一些事。這句話曾入選當年最佳電影台詞 納威在被小精靈掛到燈上後 哈2 說 為什麼總是我?第一部的...

哈利波特小說和電影哪個好看,哈利波特電影還是小說好看?

兩種都很好看呦bai 比較仔細介紹魔du法世界裡的 zhi一切,人物dao關係,主角心裡的變化.等回電影則把我答們在 中想像的世界變成真的了我覺得很神奇像是魔法部裡的神奇小紙條,會動得的 和畫像.另外電影主角從小的時候到現在演到第七集了外表上心理上似乎也都跟著成長,感覺特別真實 總之建議先讀完全部的...

哈利波特電影全集資源,不要國語版,要中英雙字幕的要百度雲盤的

滿意望及時採納,有問題追內問我 請注意回答時間以及容準確性 現在估計找不到了,中英雙字的。你看看一些資源吧,看看還有沒有高畫質的連線。哈利波特電影全集資源,不要國語版,要中英雙字幕的要雲盤的qaq 20 現在估計找不到了,中英雙字的。你看看一些資源吧,看看還有沒有高畫質的連線。求哈利波特1 8部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