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所得的銀行卡,卡內餘額是否應該計算在涉案總額之內

2021-05-04 01:06:48 字數 2046 閱讀 7101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樓上的亂哄哄說一大堆,還是沒到點上。

首先,明晰幾個問題:

1、樓主已經清楚地知道壞人構成搶劫罪。

2、樓主不太肯定的是,銀行卡裡的錢財是否算作犯罪金額。

3、樓主能問到犯罪金額計算的問題,表示他(她)對法學有一定的研究,或許是一名法學的學生。

4、犯罪金額的問題不涉及主觀問題,它是乙個客觀問題。是乙個事實狀態,是乙個量刑情節。

5、該量刑情節實質上乙個非法占有的問題。即到底有多少財物因為搶劫行為而非法地從犯罪物件(受害人)身上被轉移了佔有。

6、樓主所提及的銀行卡,從卡記憶體有金額,和「根本就沒有去銀行去」這些細節應可推知,該卡指的是借記卡,而非信用卡。漏上扯了很多信用卡的事。

明晰了以上幾點後,可如下分析:

7、幾十塊錢已被歹徒非法占有,屬犯罪金額無異議。

8、銀行卡已被非法占有,卡的工本價值屬犯罪金額無疑,但往往不會計算。

9、借記卡裡的錢尚未被非法占有,不屬犯罪金額,因為,

9.1、歹徒得到的只是卡,卻沒有密碼,則無論如何,亦無法將錢從銀行取出進而佔有。

9.2、錢實際上仍由銀行直接佔有著。

9.3、而受害人仍然間接佔有著自己的財物。表現在,只要通過本人身份證到銀行辦理掛失、補卡,甚至重設密碼,受害人已然可以安全的佔有他的財產。

且在這過程中,歹徒亦無法取走其錢物,理由為第9.1點。

10、如本人愚鈍,對銀行卡的推測錯誤了,即如該銀行卡指的是信用卡,則前面「天然綠水晶」的回答很全面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方面我倒是知道,

搶劫了他人的銀行卡,只要不進一步使用他人的信用卡,就根本不會對他人的金融財產構成現實的威脅,因此,還不會作為搶劫罪處理

關於搶劫犯罪數額的計算

搶劫信用卡後使用、消費的,其實際使用、消費的數額為搶劫數額;搶劫信用卡後未實際使用、消費的,不計數額,根據情節輕重量刑。所搶信用卡數額巨大,但未實際使用、消費或者實際使用、消費的數額未達到巨大標準,不適用「搶劫數額巨大」的法定刑!

綜上,搶劫信用卡本身不構成搶劫罪。搶劫後使用的,可以構成盜竊罪或者信用卡詐騙罪。不能說搶劫信用卡後使用的一概構成信用卡詐騙罪

希望採納

3樓:娘娘廟宇

銀行卡裡的錢算被搶劫的金額,因為法律規定的是搶劫價值,而不是現金,進行卡里的錢保險在搶劫財物價值裡面。

回答者: dj370123 - 經理 四級 2009-8-5 09:24

不算,銀行卡內的數額未被提取的話就不能算入搶劫的金額。

4樓:天然綠水晶

這3000元是不會被計算在內的。

搶劫了他人的銀行卡,只要不進一步使用他人的信用卡,就根本不會對他人的金融財產構成現實的威脅,因此,還不會作為搶劫罪處理。

既劫得普通財物,又劫得信用卡的,或者只劫得信用卡的。如果普通財物達到一定數額,但不使用信用卡的,只定搶劫罪。如果普通財物價值較小,或未劫得普通財物,也不使用信用卡的,只能定搶劫罪的未遂。

若在自動取款機上使用信用卡或者在網上銀行消費、轉賬的,使用信用卡的行為本身構成盜竊罪;在銀行櫃檯或特約商戶冒充持卡人簽名消費的,則使用信用卡的行為構成信用卡詐騙罪。兩種情況均與搶劫罪數罪併罰。

意在搶劫信用卡,並劫得信用卡的。若不使用信用卡,由於信用卡本身沒有價值,故不構成搶劫罪。手段行為本身符合故意傷害罪等犯罪構成的,按故意傷害罪等罪名定罪處罰。

若將劫得的信用卡在自動取款機上提現或者在網上銀行消費、轉賬的,構成盜竊罪。若在銀行櫃檯或者特約商戶冒充持卡人簽名消費的,構成信用卡詐騙罪。與前述故意傷害罪等罪實行數罪併罰。

綜上,搶劫信用卡本身不構成搶劫罪。搶劫後使用的,可以構成盜竊罪或者信用卡詐騙罪。不能說搶劫信用卡後使用的一概構成信用卡詐騙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只要弄清楚銀行卡的性質就很容易解決;若是借記卡,那麼該3000元計入犯罪數額;若是貸記卡(信用卡),那麼未實際消費或取現的金額不能計入犯罪數額。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銀行卡內的數額未被提取的話就不能算入搶劫的金額。搶30是搶劫罪,搶3000還是搶劫罪,判刑的話沒多大的區別。

農業銀行餘額查詢,怎麼查詢農業銀行卡餘額

可以再農行的網頁上檢視,或者打 給農行都可以。農業銀行95599 如何查詢餘額 農業銀行來95599不需要開通 銀行源就可以查詢餘額,開通 銀行是陸敗悉不需要收費的中枯悄國農業銀行卡95599 查詢流程如下 2 按語音提示手機輸入1 普通客戶服務 3 根據語音提示輸入銀行卡號,以 號鍵結束 輸入銀行...

銀行卡跨行查詢餘額收費嗎,銀行卡在ATM機上跨行查詢收不收費?

銀行卡異地跨行查詢餘額是免費的。2007年4月,中國銀行業協會叫停atm跨行查詢收費 協會規定的2007年4月20日截至,所有國內商業銀行停收每筆0.3元的跨行查詢費。銀行卡跨行查詢餘額是不收費的。查餘額步驟 1 將銀行卡插入atm機中,輸入密碼登陸 2 選擇查詢,可以選擇明細查詢也可以選擇餘額查詢...

銀行卡煩惱,銀行卡的煩惱

最大的可能就是被賣了洗錢,你的卡不能透支,他要你的卡根本沒用,只能是賣給別人別人黑錢從你的卡里轉掉,一般開通網銀的這種卡至少可以賣500元。你欠銀行一筆錢這個倒不可能。你這卡估計除了洗錢其他沒什麼用 如果你怕他透支,或者影響你信用,可以先 掛失。如果你知道辦卡時填寫的所有資訊,你可以打辦卡地的工商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