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叛逆期一般從多少歲開始,青春期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

2021-05-04 00:36:24 字數 3999 閱讀 88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14-19歲隻間 但是根據個人所處環境不同會提前最早可以從7-8歲開始就產生叛逆心理 遲的可以延後至26歲左右才會消失 一般來說沒有家庭.學校.親密好友以及其他突發事件對孩子精神上的刺激 叛逆期便不會提早到來 而且過多的對孩子的保護不讓其接觸社會和朋友會讓叛逆心理推遲消失 據資料稱我國把11-12歲定為青春期早期,由於這個時期的孩子難管,所以國外也將其稱為「狂躁期」、「困難期」等.

由於公升學、人際關係等壓力的增大,處在青春期的學生心理發生變化,如果沒有對其進行適當引導,孩子很容易在認知、理解、運用等環節產生技能和心理上的障礙,尤其在一些非正常的外界因素影響下,往往會激發他們潛意識的反抗,刺激他們對外界採取抗拒行為,形成「叛逆」。儘管孩子青春期時與父母爭吵不斷,但他們一般22歲起態度會發生轉變,開始認識到家人的重要性。據調查除年齡增長這個因素外,離開家上大學、開始工作或是有自己的孩子也能促使子女感激父母。

很多子女承認,從家裡搬出去對自己影響極大,非常想念父母在身邊照顧自己的日子。這時才意識到父母每天給予自己的關心愛護。

2樓:厲令禕

青春叛逆期的年齡會因心理狀態的改變而不同,一班的小孩是從14歲到高中這個階段比較多,也有人一直都沒有什麼叛逆期的狀況,也有道20歲之後才來的叛逆期,基本上在這個時期他們是想要自由、不受任何言語或外在形式的拘束,是比較難與之溝通的乙個階段,若太放任的話青少年們會玩得太過火,但嚴懲或以較為刺激的字眼去管他的話反而會造成雙方衝突,也就是說年齡較大的人得稍微忍耐下他們的脾氣啦~畢竟我們也都經歷過這個階段,那個時候的大多數青少年其實都很欠扁的啦

希望我的解答有幫助到您:)

3樓:拽拽的綠葉子

正常的青春叛逆期,應該是13---17歲。這個階段,因為孩子的身心都還不夠成熟,所以,會出現敏感叛逆的一些行為。你已經21歲了,是個成年人了。

其實,你對父母的不滿和氣憤,不是叛逆,而是你自身性格有一點極端。父母的想法和做法,也許真的會有欠妥當的時候,我建議你多點理解,不是活在乙個年代,他們怎麼可能和你的想法一致呢。這是代溝,無法逾越的代溝。

放下自己內心的一些想法,多去用真心體會父母的愛把,給你生命的父母,一定是因為愛你,才會嘮叨你,惹你煩心的。不要想的太多...總有一天,你會理解父母的....

多想想美好的事情,調節自己的心態!

還有種情況,因為各種原因,小時候的經歷,或者家庭因素會早熟,導致叛逆期也早點求採納

青春期是指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指以***官發育成熟、第二性徵發育為標誌的初次有繁殖能力的時期,在人類及高等靈長類以雌性第一次月經出現為標誌;泛指青春期的年齡。青春期是指由兒童逐漸發育成為成年人的過渡時期。青春期是人體迅速生長發育的關鍵時期,也是繼嬰兒期後,人生第二個生長發育的高峰期。

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9.5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1.5才開始。

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這一期間,不論男孩或是女孩,在身體內外都發生許多巨大而奇妙的變化。因此,掌握和了解這一時期身體內的變化,對孩子順利渡過青春期來說,無疑是一件十分重要的大事。

叛逆期從什麼時候開始到多大結束?

5樓:ok流量

官逼民反。家長逼著孩子叛逆。

是因為家長不懂孩子,不會溝通交流,一直是命令式管孩子。

家長越管得嚴,孩子越叛逆。

孩子叛逆說明孩子還有救,孩子希望能自己掌控命運。而過於聽話的孩子將來是家長控,只能啃老,因為他不會為自己負責。

6樓:知道總執事

心理學的角度講,正常的男孩叛逆期從初中開始,高中是個過渡期,最終到大學是成熟叛逆期,簡單地說,男孩叛逆期要一般持續3---5年。

不同的男孩子叛逆期時間上是有所區別的,首先我們要知道不是所有的男孩子都有叛逆期的,叛逆期的長短的孩子的性格以及家庭上的影響也是有很大的關係的,一些孩子的叛逆期一般在初中13歲到16歲左右叛逆比較嚴重。

可能會在高中階段男孩子的叛逆期會結束或者說叛逆表現不是很明顯,但是也有一些孩子直至上了大學之後自身還是有一些小叛逆的,所以我們還是要看孩子的個人情況吧,實際上男孩子並沒有乙個具體的叛逆期結束時間。

7樓:我是老夫子

人有三個叛逆期,

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發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1、2-3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乙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

2、6-8歲時,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

3、12-18歲時,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首先我想這位家長需要認識到,比起孩子不上學,你和孩子沒有溝通才是最嚴重的!因為溝通意味著孩子的內心向你敞開的,孩子不願意和你溝通,說明孩子已經關閉了和你溝通的門!

所以你首先要解決的問題是重新和孩子建立溝通!重新和孩子建立溝通需要幾個部分:

1、搭建乙個平台,和孩子共同的平台,能和孩子有共同的話題才能聊。

2、通過先跟後帶的方法,去了解孩子內心的想法。

3、如果有可能,最好找乙個心理諮詢師做個案!

9樓:電腦

從自己的孩子來看是從13歲開始的,大約到了高三結束了。基本上是在初二開始高三結束,也可能因人而異。多與生活環境有關,特別是家庭教育和學校教育,這兩種教育對孩子能否順利度過叛逆期影響很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從8歲到18歲吧!也就是中學的那段時間!一般根據人不同具體的情況也不同。

我弟弟上初中的時候開始叛逆,中見有一段誰都管不了了,後來去了鄭州李鋒教育,回來後好多了。其實叛逆期也沒什麼,關鍵是叛逆期的時候有沒有得到指導。

11樓:我愛你

孩子要成長,家長不懂孩子抑制他們的成長。就會使孩子叛逆。

12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才能使孩子改**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吧~畢竟每個小孩的心態也不一定

有的一下子就結束了~必須好好管教~才不會讓他越來越叛逆

14樓:匿名使用者

早熟的孩子10歲左右就開始了,不早熟的會晚一些,一般也在13-15開始,

結束一般會持續到20-25左右,主要看怎麼指導。

青少年的青春叛逆期是幾歲到幾歲?該如何處理

15樓:匿名使用者

青少年叛逆行為,呈現出一些共同的特點:

1、年齡特點——14歲左右是青少年叛逆行為的高峰年齡。

2、性別特點——具有反叛性格的學生當中,男生多於女生。

3、教育特點——學習成績差的學生要比學習成績好的孩子更加反叛。

4、誘因特點——主要表現在家長和孩子,老師和孩子之間的激烈對抗。

5、行為特點——反叛的青少年大多不計較行為後果,做出某些十分極端的事情,長期在網咖,甚至可能流浪乞討、賭博、進行違法犯罪活動等等

我國把11-12歲定為青春期早期,由於這個時期的孩子難管,所以國外也將其稱為「狂躁期」、「困難期」等。

專家指出,人有三個叛逆期,兩歲時出現的叛逆行為是人生第乙個叛逆期的表現,稱「寶寶叛逆期」;七歲左右,則來到人生第二個叛逆期,稱為「兒童叛逆期」;在12-18歲,是人生第三個叛逆期,這是大家最常見熟知的「青春叛逆期」。不同的叛逆期,有不同的個性發展、心理生理發育特點,父母應對的方法也要不同。

16樓:苗徽徽

因人而異,我記得我在上高中的時候比較嚴重,回家就跟住旅館,一句話不說就轉進自己的小屋,一說話就會爭吵,懶得解釋什麼。我覺得這個時候的孩子其實是很需要爸媽的理解和關心的,從自身做起,要放下爸媽這個稱號,像朋友一樣談談天,站在他們的角度看看問題,給他們一些建議,促進關係,我想會相處的很好

17樓:專呼

在十二歲以上的孩子大部分的壓力都來自於家庭,學校以及人際的交往關係。 大部分的孩子還是主要**於家庭原因,現在的孩子正在處於叛逆期心思比較敏感,所以家庭因素請各位家長要好好重視

喉結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突出,喉結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突出?

男性在青春期比女性更早發育喉結,男性的喉結一般比女性的更為突起。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一般變聲從12 13歲開始,到17 28歲結束。青少年一般在14 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其表現為 聲音嘶啞 音域狹窄 發音疲勞 區域性充血水腫 分泌物增多等...

一般多少歲適合結婚?

一 結婚的最佳年齡。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他選擇的人生伴...

女孩子一般什麼時候進入青春期 什麼時候開始長青春痘

去痘子真操心額,可最近一段時間的使用,用了這款好東西,我終於有了收穫濃茶 咖啡 可可 巧克力等也易激發油脂。可以進主頁看看我怎麼弄的。一般來說,女孩子的青春期比男孩子早,大約從10 12歲開始,而男孩子則從12 14歲才開始。不過,由於個體差異很大,所以,通常把10歲至20歲這段時間統稱為青春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