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歲男生唱歌問題,關於青春期變聲期時的唱歌問題,我是17歲的男生

2021-05-04 00:36:24 字數 3502 閱讀 8500

1樓:輔食記與食物戀

唱歌一定要真假音轉換,無論高音還是低音都能用假音使達到更高或更低從而擴充套件你的音域,但是用假聲有時會顯得氣不足,聲音小,想要聲音大的話就在練習的時候站立著雙手抬桌子,或者是重的東西,說得難聽點就是像大便時那股勁兒,保證你練段時間,不用抬重物也能用假聲輕柔的飈到高音,當然,假音的聲音大了,真假音轉換就不顯得明顯了。另外,唱歌是你要感覺你的額頭那裡有共鳴,因為那裡是乙個很好的共鳴箱,但是要做到這點,就真的要受訓了。低音在唱的時候要輕柔,如果你想大聲地唱出來,當然會顯得生硬。

唱歌需要腹腔,因為這裡也是乙個共鳴箱啊,但是對腹部肌肉倒是沒什麼要求。

另外,每天做一些發生練習,就像電視裡經常演的那樣,唱do mi so me do,然後公升乙個調,繼續唱do mi so mi do,就像咱們小學裡的**可經常有的練習一樣,然後慢慢唱到你無法再高了之後,停留在那個最高音,反覆唱這個音,但是聲音要由小到大,氣息也是由慢慢的到後來全部吐出。做這個練習時,不能硬喊,能做到哪兒就做到哪兒,不著急,慢慢來,以後會看到成果的。告訴你乙個小秘密,洗澡的時候在浴室裡練是最好的,因為浴室裡有回音,你的聲音能更好的展示出來,便於你找出音色中不圓滑的部分,也對你以後穩住氣息有很大的幫助。

平時保護嗓子也是很重要的,用溫水泡蜂蜜是乙個最古老但是最有效的方法,不要吃辛辣食物,保證睡眠也是很重要的,所有比賽的前一天晚上不管有什麼事都要早早睡覺。

相信我,我唱歌受過專業訓練,在學校一直是領唱,還得過獎的~以上都是我個人的心得,都是乙個字乙個在打出來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變聲期要保護自己的嗓子!!! 等嗓音穩定後再極限高歌,現在唱歌不要太用力~~

首先要注意合理地使用你的嗓子。變聲期嗓子多處於充血狀態,如果講話過多或唱歌時間過久、過於用力就會引起嗓子的疲勞。因此,無論是唱歌還是說話,都不要過於用力,更不應大喊大叫。

如果練習唱歌,每天也不要超過一小時,且不能連續用嗓,唱十幾分鐘以後就要停頓一會兒,休息一下。

第二,不要吃帶有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蒜、蔥、醋等,它們會刺激你的嗓子,使你的聲帶更加充血、紅腫。另外,酒和香菸對嗓子也有很大的刺激作用。有些中學生為了追求風度和時髦,也學著成年人的樣子抽菸、喝酒。

成年人的變聲期已經過去,聲帶趨於成熟穩定,菸酒對成年人的刺激較小。少年人就不一樣了,本來聲帶就在變化,菸酒只能加重聲帶的水腫和充血。再者,過冷或過熱的食物也會對聲帶造成創傷。

所以,如果你很愛吃冷飲或喝熱湯,在變聲期就要多加注意。

第三,要預防呼吸系統疾病。變聲期需多預防感冒,感冒後,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嗓子。尤其是劇烈的咳嗽,會加重聲帶的負擔,使其更加水腫、充血。

第四,保護嗓子溫潤。冬天,北方的家庭都有暖氣供暖,如果屋子中長期不開窗,暖氣又比較熱,就很容易使居室空氣乾燥,人在乾熱的環境中生活,嗓子和鼻子就會乾燥得受不了,從而增加病變的可能性。

因此,要想有一副好嗓子,就要時時注意保護,以免其受到傷害。如果你覺得嗓子不舒服,要及早看醫生,或者含一點兒潤喉片等。

千萬要注意~~一定不能連續唱太多時間!!!>

男女青少年在進入青春期以前,兩者在發音上差別是不大的,但是進入青春期後,就會出現明顯不同。尤其是男孩子,說起話來會有些嘶啞,俗稱「破嗓子」。當你認真觀察時,會發現男孩的喉結變大了,不過不很突出,這一階段叫做變聲期。

再過乙個時期,男孩的嗓音就會由童聲變得粗而低沉,酷似成年男性的說話聲音,這時喉結突出得很顯著。喉結與變聲的關係是極為密切的。

青春期人體發育變化很大,其中喉頭發育也很急速。喉頭主要由上方的甲狀軟骨和下方的環狀軟骨等組成,甲狀軟骨由左右方形軟骨在中線連線而成,其形狀如同向後的兩頁書皮。聲帶,就位於甲狀軟骨裡面。

男孩進入青春期後,喉頭迅速發育長大,左右兩塊方形軟骨所構成的夾角變小,上部向前突出形成喉結。這時喉頭的前後頸也迅速鬆寬,聲帶的長度幾乎猛增一倍,寬度和厚度也增加。隨聲帶的發育,從音訊上講,大約要降低乙個八度,於是童聲也就變成了粗而低沉的男音。

男孩子一般於13歲開始進入變聲期,到了15歲已完全進入變聲期,19歲以後男孩均已喉結突出,聲音變粗。

變聲期的長短因人而異,長短不一,變聲期聲帶發生了顯著的變化,聲帶充血、腫脹、分泌物增多,很容易受損傷,所以為了保護嗓子,這一時期的青少年不要大聲嘶叫,長時間的大聲說話。盡量避免不良外界因素的刺激,不要吸菸,不要吃刺激性食物,並做到勞逸結合,積極參加體育活動,防止受涼感冒。

3樓:匿名使用者

唱低調的,當然如果你是練過的那就另外一回事了.(那也不需要問了吧)

關於青春期變聲期時的唱歌問題,我是17歲的男生

4樓:目標唱好小情歌

問題描述不夠具體

初步猜測你是發聲方法不一樣

也就是說發聲方法偏

向女性化,說的難聽點就是娘炮= =

這是從你說聲音不大這個描述推測出來的

身邊人的情況不一定跟你的一樣,所以不太有參考價值,也許正巧你身邊的都是嗓音男性

而且嗓子比較好能嚎上去的人······

而你是變聲期前後嗓音差別不大的人

希望有更具體更進一步的描述

應該是果變聲期了,一般差不多到影響消失持續的時間也就半年到一年這樣子然後問題其實不大,除非你想要唱歌的時候更加爺們兒不然現在這樣應該也是一種唱法

只是我聽不到聲音是沒有辦法更加具體地判斷的

5樓:天使禁獵區

你還在變聲期,不要太緊張,過段時間你的聲音就會定型了,我也是這麼過來的,當時也不喜歡這段時間

有關男生青春期唱歌及變聲的問題!!極度困惑!!

6樓:平凡的袁野

很明顯~~你已經進入變聲期了~~~不用擔心~~我有過跟你一樣的經歷~~回~

現在你應答該做的是~練習氣息之類的~~用不到嗓子的~~~比如舞台感~~動作之類的~~~

不用擔心~~等到17出頭就差不多了~~反正那時候我是~~~

你現在 最好休聲~~~千萬不能亂嚷之類的~~可以唱一些 沒有高音的歌~~~

加強你橫膈膜的力量~~

多喝溫水~~

保護好嗓子吧~~~反正唱歌使我很快樂~~

記住千萬不能嚷哦~~~到時候一切都會恢復正常的~~~你會獲得一副上天賦予你的新嗓子~~

氣息練好了~維塔斯的海豚不成問題~~

7樓:virgo夏至未至

變聲的話,你還有段時間。可能最近嗓子出問題了吧。平時注意飲食,專

唱歌的時候屬千萬不要喝水開嗓,這是個誤區。還有,注意唱歌方法,一定要沉氣。就是用丹田唱歌,俗話中的小腹。

唱歌的時候,小腹是硬的,這樣才不虧嗓子。還有,變聲期間,要選擇適合的歌來唱,不要學比較難的歌星,和有特色的歌星唱歌,否則以後你後悔都來不及。

8樓:匿名使用者

是變聲期的問題來。

聲帶源越小越薄越能

bai唱高音,13-17歲左右男生du在聲帶在發育,那麼zhi聲帶面積大了高音就自然dao沒以前好了。

最重要的一點是現在少唱歌尤其是高的歌,最好不唱,感覺到嗓子不舒服了就一定要停。

這個時候嗓子毀了是要帶一輩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也許過段時間就好了吧

青春期男生問題,青春期男生問題?

青春期,性器官高速發育,需要一個寬鬆的環境。平角 相比三角 更寬鬆,更利於性器官發育。當然了,要是選擇 比較貴,彈性極好的三角 由於延伸效能極佳,也就等於變相提供了寬鬆的發育空間,這樣的三角 和平角 是差不多的。選擇 一定要透氣效能好的。平角褲穿 也是門學問啊 建議穿平角的 因為下天氣溫高需要散熱 ...

青春期男孩不高,關於男生青春期身高問題

打羽毛球會吧!經常跳躍的會長高啊!這位同學,你才13歲就擔心這個,未免太早了吧。不過53千克就有些胖了。別擔心了啊,還這麼小,到22歲才停止生長,你怕什麼啊。你父母多挺高的,你也矮不了 去,你的基因是好的。你不打籃球,你可以跑步,跳繩都可以啊。我嘞個去你才13好伐!真正長個是時候還沒到好伐 我13歲...

關於青春期感情問題,關於青春期感情問題

青春期的自然表現,這是很正常的。這個年齡段情竇初開,對異性之間的朦朧感情會很感興趣,說明你正在長大,也正在逐步的走向成熟,是值得高興的事情。這種感覺挺正常的,本人也處在青春期這個年齡段裡。個人覺得和那幾個女生做好朋友好了,如果到了高三結束依舊喜歡,那麼,請去表白,不要錯過你的這份感情 很正常啊,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