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多少歲適合結婚?

2023-01-11 04:30:04 字數 1984 閱讀 5068

1樓:藍欣萍

一、結婚的最佳年齡。

女孩子最好在24歲左右結婚,男人最好在30歲左右結婚最好,因為女孩子牽涉到下一代的問題,25歲左右是最佳生育期。 男人成熟時期一般都是在28歲之後,這個階段男人開始事業小有成就,社交範圍和關係網路相對固定。並且此時的男人也厭倦了單身的生活,對於組建家庭也有嘗試的興趣。

他選擇的人生伴侶是鍋碗瓢盆上的浪漫,家庭的穩定係數比較高。

二、法定結婚年齡。

中國大陸法定結婚年齡,男不得早於二十二周歲,女不得早於二十周歲。中國婚姻法關於婚齡的規定,不是必婚年齡,也不是最佳婚齡,而是結婚的最低年齡,是劃分違法婚姻與合法婚姻的年齡界限,只有達到了法定婚齡才能結婚,否則就是違法。

三、結婚男人和女人相差幾歲最好。

1、年齡相似的婚姻,也許會有聊不完的話題,相對隔閡一般較小,更有利於愛情的培養。愛情是維繫婚姻的基石,而彼此了解與懂得便是愛情始終保鮮的方式。因為了解,所以所有的付出才不會枉費,因為懂得,所以所有的努力才不會被辜負。

志同道合也是一種幸福。

2、女人的心理年齡普遍比同齡的男人要成熟,找乙個比自己大兩三歲的男人,既不會產生隔閡,又能成熟相守。愛情不是容忍與遷就,只有對於生活,對於未來,有著相同的追求與規劃,才不至於讓愛變成負擔。

3、年齡差距較大,所建立的相處模式,可能會形成一種「互補」的形式。愛情就像一首旋律動聽,歌詞直擊人心的歌曲,起承轉折中帶給人不同的體驗。而崇拜的愛也是其中一種。

滿懷著少女的崇拜與愛慕,可以令愛情始終保鮮。

4、婚姻裡,女人比男人的年齡大,男人在婚姻中的幸福指數會更高。在婚姻裡,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並不需要拿來比較,而是付出會被尊重,努力會被體諒,得到也心懷感恩。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結婚比較合適的年紀大概在25-30歲之間,如果太早了的話,個人的事業還未發展起來,經濟基礎比較薄弱的話,可能會影響到家庭的問題;而若是太晚了的話,可能個人的身體狀況很難符合優生優育的條件,所以綜合來看還是在這個時間段結婚是最合適的。在個人看來,婚姻是一件極為神聖的事情,必須認真對待。

每個人對自己的人生規劃是不一樣的,但是對於結婚一事,個人認為不必要去過多的按部就班,能夠在最好的年紀結婚生子,並享有事業上的成就,這就是人生贏家。但事實上還有許多人是很難達到這一理想狀態的,所以我們只要不忘初心,努力去完成自己的使命即可。至於何時結婚,與誰結婚,只要天時地利人和都擁有了,那就應該趕緊擁有,切莫錯過良機。

因為每個人所面對的情況不一樣,有的人因為上學的問題,大概到了三十歲才能夠外出社會打拼,這類人若是家庭條件允許的話,是可以早點結婚生子的。因為若是家裡人能夠給予支援的話,屆時將談戀愛、結婚以及生育子女的問題都解決了,就可以將更多的心力投入到事業上。這樣既不耽擱搞事業,也不耽擱撫育下一代,確實還是可行的。

對於一些需要白手起家的人而言,如果早早就外出工作了,這個時候的他們可以先以事業為重,待到經濟基礎比較好了之後,再考慮結婚,個人認為也是可以的。因為若是我們的實力比較強,屆時所能夠尋找到的結婚物件就能夠擁有更多的選擇權利,這於我們而言其實是有益的。所以個人認為結婚是需要有一定基礎的,不是我們到了一定年紀就應該結的。

3樓:佘玉龍

男性年滿22周歲,女性年滿20周歲可以結婚,除此之外還要滿足以下條件才可以結婚:

1、男女雙方結婚是自願的,無人干涉;

2、男女雙方不是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

3、沒有法律禁止結婚的疾病;

4、雙方都無配偶。

國家規定的法定結婚年齡是男子22周歲,女子20周歲。不同國家對允許結婚的最低年齡有不同的年齡方面和其他方面的要求,但一般是18歲,而許多地區允許在得到父母和/或司法批准,或是懷孕的情況下,在稍微不滿法定年齡時結婚。法定結婚年齡不應與成年、同意結婚的年齡、或在特定社會中實際的結婚年齡相混淆。

4樓:社會生活一點通

民法典規定,男生有年滿22周歲,女生年滿二十周歲,才能夠結婚。如果不到這個年齡,那是不能結婚的。結婚最佳的年齡段應該是在22~28周歲。

5樓:h123嗨嘍

國家法定年齡結婚是適合結婚的。

喉結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突出,喉結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突出?

男性在青春期比女性更早發育喉結,男性的喉結一般比女性的更為突起。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一般變聲從12 13歲開始,到17 28歲結束。青少年一般在14 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其表現為 聲音嘶啞 音域狹窄 發音疲勞 區域性充血水腫 分泌物增多等...

黑頭痘痘一般長到多少歲

一般長到青春期結束。也有的持續時間長。主要還是看 和膚質,如果是乾性 就不會長黑頭和痘痘。油性 the且容易起黑頭痘痘。所以要經常徹底的清潔。才能把。正痘痘不長,那麼多。這個都是因人而異的,有的人內分泌不好,長痘痘就會比較多,一般過了二十歲過了青春期之後就不會長了。可通過自身調節來控制痘痘,清淡飲食...

一般人在多少歲到多少歲之間,心理年齡成熟

成熟 泛指生物體發育到完備的階段,或事物或行為發展到完善的程度。有句話說 窮人的孩子早當家。成熟 是和人的經歷和閱歷有關的。成熟的早晚是無法評定的,因為任何人的經歷是不同的。心理年齡指依照個體心理活動的健全程度確定的個體年齡。其主要依據是 1 個體在社會實踐中發展起來的,以思維和語言為核心的認知 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