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多少歲,一般大學畢業多少歲?

2021-03-04 08:56:07 字數 6521 閱讀 9076

1樓:白堊紀刀客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22、23歲左右。

按6周歲入學計算,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4年本科,這樣最少要到22歲才能畢業。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六歲上小學一年級,中間是順利往上走,那麼本科你就是21歲畢業,專科有三年的,你就20歲畢業,五年的你就22歲畢業了

一般大學畢業多少歲?

3樓:姜心

一般大學畢業是23歲,大專畢業是22歲。

以7歲上小學,中途沒有留級的情況下為例:

小學(6年制)7歲-13歲

初中(3年制)13歲-16歲

高中(三年制)16-19歲

大學(4年制)19歲-23歲

擴充套件資料

學制初等教育

①普通小學,招收6~7周歲的兒童入學,實行普及初等義務教育。修業年限5~6年,實行一貫制。

②**初等學校,主要學習語文、算術兩科;掃盲識字班,吸收文盲、半文盲入學,以學會1500~2000個常用字為掃盲標準。

中等教育

①普通中學,分為初級和高階兩個階段,修業年限為 5 ~ 6 年(初中3年,高中2~3年)。

② 農業中學 ,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修業年限為2~3年。

③職業學校或職業高中,招收初中畢業生,修業年限一般為 3 年。

④技工學校,一般招收初中畢業生,修業年限為2~3年。

⑤中等專業學校,招收初中畢業生,修業年限一般為3~4年, 招收高中畢業生的為2年。

⑥**中等學校,**業餘初中或高中,分別招收具有小學或初中程度的青壯年入學,修業年限2~3年;**中等專業技術學校,實行脫產或半脫產學習,修業年限一般為2~3年。

高等教育

①大學和專門學院。招收具有高中畢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學,修業年限一般為 4 年,部分專業和少數重點學校為5年;部分大專院校附設短訓班、專修班 。

② **高等學校。廣播電視大學招收具有相當高中畢業文化程度者入學,修業年限為4~5年;職工、農民大學修業年限一般為3~4年;高等學校舉辦的函授和夜大學或獨立函授學院,實行學年制的,修業年限一般為5~6年,實行學分制的不限。

③高等教育自學考試制度。按學科考試合格者,發給單科成績證明書。累積分達到專業畢業要求者,發給畢業證書。

④研究生制度。由各高等院校和有關科研單位招收攻讀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研究生,修業年限均為2~3年;部分高等院校設有研究生院(部)。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學上學年齡為年滿6周歲。但是在學校裡有的學習好的是可以申請跳級的。所以17歲上大學的很正常。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6周歲上學,18歲上大學,22歲大學畢業。17歲上大學很正常,要麼跳一級,要麼再早一年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是6歲或者7歲上學,這樣大學畢業大概是22、23歲。17歲的當然是超長兒童樓

7樓:起個鳥名難

大學畢業一般都是22-23歲啊,因為基本上6歲上小學,17歲大學畢業的那是極個別的,比如初中沒有上完,就因為天賦問題被高中提前錄取,然後有可能再被大學提前錄取。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五三制的地方,上學再早點,再跳個幾級,完全有可能。17-4(大學)=13,假定為4歲入學(這個很多的吧),高二參加高考(這個也不少),那麼他小學加初中用掉7年,不算什麼很誇張的呀。

9樓:匿名使用者

17歲的大學生不是沒有,而是很少,我覺得17歲的大學生要麼是戶口的年齡與實際的年齡相差的緣故,或許是他學習很厲害,老跳學。

10樓:狂奔的仙人掌

我5歲半讀小學

我們湖南人讀書都比較早,無坎坷復讀歷史

唯一不同的是我大學讀5年

畢業23.

11樓:格桑花與太陽花

我畢業是23歲,現在估計都是20歲左右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規定是8周歲入小學。8+6=14

初中三年。

高中三年。

大學四年。

畢業規定年齡是23周歲。

但本人走後門,7周歲上的學,畢業後22歲。

我見過四川的乙個人23周歲的時候,研究生都讀完了。(2年研究生)還有乙個江西的,估計,不是6周歲上學就是小學5年。沒有跳級經歷。

17歲的,估計是跳級再跳級。再跳級。~~~~~~~~~~~~啦。

13樓:匿名使用者

北方7周歲上學,我是北方人,大學畢業23周歲

南方人就不知道了

14樓:

是讀的大學少年班。那些是天才兒童。

15樓:卡哇意

在江西小學唯讀五年的

16樓:我拿菜刀向你笑

一般是18歲上大學,22歲畢業

17樓:失眠者的夢

60歲也可以大學畢業!

大學畢業 正常年齡,大學畢業正常年齡是多大?

18樓:it技術粉

《中華人民共和國義務教育法》第十一條規定:入學年齡。凡年滿六周歲的兒童,其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監護人應當送其入學接受並完成義務教育;條件不具備的地區的兒童,可以推遲到七周歲

小學6年 初中3年 高中3年 專科3年 本科4年 專碩2年 學碩3年 博士3-4年 本科直博5年

所以大部分正常專科畢業年齡21歲 本科22歲 專碩23歲 學碩24歲 博士27-28歲

19樓:匿名使用者

全用周歲算的話城市小孩6歲上小學,12歲上初中,15歲上高中,18歲上大學,專科3年,21歲畢業,本科4年22歲畢業,醫學、建築等有5年的,23歲畢業,再加上本碩連讀的就再往上加。

20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正常年齡就是如你所說的差不多,不過我們那個年代,有不少人不是六歲上學的,有的七歲,甚至八歲才上學,畢業年齡會大一點。

21樓:大夢想家

以前是9歲上小學,14歲上初

中,18歲上高中,21歲上大學,專科三年23歲畢業本科四年27歲畢業。不過現在流行早期教育,而且科學家研究的結果表明人的大腦到25歲時就發育好了,所以現在大專畢業的正常年齡是20歲,本科畢業的正常年齡是24歲。

22樓:蹆茌悸簳

以前有的是18歲大學本科畢業,80後很多的,現在也有,還有一種是身份證年齡改動過。

23樓:嘻哈哦哦哦

各地不同,不過你可以算的。

按6周歲上小學。一般小學是五年或者六年,初高中共6年,大專3年,本科4年。所以一般本科畢業是22周歲(小學五年制的是21周歲)。

不知樓主為何糾結這個問題?

24樓:匿名使用者

周歲23,虛歲24畢業

25樓:

為什麼我本科畢業是二十一歲 六歲上的學 應該跟生日上下半年有關吧

26樓:姜子豹

大多都是21 22 23周歲虛歲24或者23

27樓:景大科技

大約二十三歲,二十四歲

28樓:空靈亞格魯

按身份證上的周歲算,按畢業證上的畢業日期算。生日大的上半年生日的大四畢業是23歲,生日小的下半年生日的大四畢業是22歲。也就是說在畢業日期前過了當年生日的都是23歲了,生日在畢業日期後面的就是22歲畢業。

29樓:只因蔚有你峰

恩,我看行,沒啥問題。

大學本科畢業時要多少歲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22、23歲左右。按6周歲入學計算,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4年本科,這樣最少要到22歲才能畢業。

31樓:昌從佟佳丹秋

本科畢業基本上是22--24歲,不過也有很多超過24歲的。不過有朋友說過18歲就有點那個了,你可以算的出來啊,小學6年,中學6年,本科4-5年(基本上是4年,也有五年的,如醫學、建築學等),上小學是6周歲,16+6=22歲,所以基本上都集中在21到24之間。

3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開始上學的年齡不同。

大學畢業年齡從21-24歲最普遍。

**高考上大學,那麼年齡就不得而知了。

大學畢業的年齡一般是多少歲?````

33樓:匿名使用者

7歲上小學呢,大學畢業就應該是23。

一般就應該是23、24歲,當然也有小年齡的,21、22歲的也有。

34樓:姜子豹

周歲21到24。年齡小的跳級了,年齡大的上學晚或者蹲學補考了

35樓:**木魚

我21歲。

我同學22 23 24 25的都有。

樓上同學說的好。21-25的都正常。

20歲就肯定是早讀了而且跳級了。那智商高。

今年湖南還有個12歲考上湖師大的,畢了業也就16.太青蔥了。

36樓:天蠍

我就是在校大學生

大學生畢業年齡一般是22歲

不過有的入學早,入學晚或者有的學生復讀等因素20-24也正常

37樓:匿名使用者

畢業年齡不能用7+6+3+3+4=23來計算,應該是7+5+3+3+4=22至於為什麼我就不清楚了,因為,18歲高中畢業,這是90年那屆學生的畢業標準年齡。

3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23、24,但如果要再往上讀研什麼的、就再幾年

39樓:大江建一郎

如果是6歲入學的話,大專畢業23歲,大本畢業27.7歲入學的話,大專畢業24歲,大本畢業28歲。並不排除留級可能。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多少歲?

40樓:善良的杜娟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22、23歲左右。

以7歲上小學,中途沒有留級的情況下為例:

小學(6年制)7歲-13歲

初中(3年制)13歲-16歲

高中(三年制)16-19歲

大學(4年制)19歲-23歲

沿革2023年10月**人民**政務院公布了《關於改革學制的決定》。內容為:

1、幼兒教育。對3~7周歲幼兒在入小學前實施使其身心獲得健全發展的教育 。

2、初等教育。給兒童以全面發展的小學基礎教育;對青年和**實施以相當於小學程度的工農速成初等學校、業餘初等學校和識字學校的教育。

3、中等教育。實施中等教育的學校為中學、工農速成中學、業餘中學和中等專業學校。前三者給學生以全面的普通文化知識教育,後者按照國家建設需要,實施各類中等專業教育。

4、高等教育。實施高等教育的學校為大學、專門學院和專科學校。在全面的普通文化知識教育基礎上給學生以高階的專門教育。

5、各級政治學校和政治訓練班。實施革命的政治教育。各級人民**還設立各級各類補習學校和函授學校,並設立聾啞、盲等特殊學校,對生理上有缺陷的兒童、青年和**施以教育。

41樓:白堊紀刀客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22、23歲左右。

按6周歲入學計算,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4年本科,這樣最少要到22歲才能畢業。

42樓:百小生生生

7歲上學+9年制+3年 高中+4年本科 正常23左右吧

同時根據大學所學專業不同和小學入學年齡不同可能也會有小幅度浮動。

43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畢業也就是22歲左右的,現在唉丟失18歲的九上大學,很年輕的

4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六歲上小學一年級,中間是順利往上走,那麼本科你就是21歲畢業,專科有三年的,你就20歲畢業,五年的你就22歲畢業了

45樓:倚望的小螞蟻

大部分人6歲上小學,所以大學畢業一般在22歲

4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應該在22歲左右

47樓:匿名使用者

吉林:規定是8周歲入小學。8+6=14

初中三年。

高中三年。

大學四年。

畢業規定年齡是23周歲。

但本人走後門,7周歲上的學,畢業後22歲。

我見過四川的乙個人23周歲的時候,研究生都讀完了。(2年研究生)還有乙個江西的,估計,不是6周歲上學就是小學5年。沒有跳級經歷。

17歲的,估計是跳級再跳級。再跳級。~~~~~~~~~~~~啦。

48樓:起個鳥名難

大學畢業一般都是22-23歲啊,因為基本上6歲上小學,17歲大學畢業的那是極個別的,比如初中沒有上完,就因為天賦問題被高中提前錄取,然後有可能再被大學提前錄取。

49樓:

大專畢業是22歲,大學畢業是23歲

一般大學生畢業的年齡有多大,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多少歲

大專的22歲,本科的23歲,研究生26,博士29,讀醫的本科就24歲。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多少歲 一般大學本科畢業是22 23歲左右。按6周歲入學計算,6年小學 3年初中 3年高中 4年本科,這樣最少要到22歲才能畢業。如果你六歲上小學一年級,中間是順利往上走,那麼本科你就是21歲畢業,專科有三年的,...

喉結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突出,喉結一般在多少歲開始突出?

男性在青春期比女性更早發育喉結,男性的喉結一般比女性的更為突起。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大部分男性在過了青春期後都會有喉結出現。一般變聲從12 13歲開始,到17 28歲結束。青少年一般在14 16歲左右進入變聲期。其表現為 聲音嘶啞 音域狹窄 發音疲勞 區域性充血水腫 分泌物增多等...

求 請問一般中國藥科大學本科畢業都進什麼事業單位了?非考試的都進什麼地方了

主要就藥檢所bai和 藥企 再就是考公du務員了。到校zhi園招聘會dao 的時候 有超多單位供挑專選屬 基本上都能找到工作。我同學有進藥檢所的,但具體什麼編制我不太了解,如果有進事業單位的想法的話可以打聽一下。非考試的一般都是與藥相關的各種中小企業,但很多大的公司招人的時候還是要考試的,主要是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