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P是什麼?這個認證有什麼用,pmp認證的全稱是什麼?它有什麼用呢

2021-05-03 22:47:21 字數 5644 閱讀 8463

1樓:光環國際

pmp是美國專案管理協會發起的-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認證。pmp認證是面向職場中的個人進行的專案管理專業的認證,代表持證者達到了pmi下的專案管理知識的專業水平。pmp認證目前在全球200多個國家和地區都有認可。

pmp認證的作用:

職場中公升職加薪;

求職專案管理工作;

企業投標競爭專案。

pmp認證的核心價值是其專案管理專業知識。pmp的專案管理對於從事職場中溝通、協調等事務的人員在處理各種工作時能提供更多的思維和方法。對企業的專案管理能夠產生一定的價值。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即專案管理專業人士;

pmi: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即專案管理協會。

2樓:我心飛翔哦哦

pmp指的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它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作為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已在國際上樹立了其權威性。現在國內也有很多人要考pmp的,證書含金量高,對個人以後發展也很有優勢,而且現在這類的機構也蠻多的,現代卓越就是業內比較知名的一家。

pmp證書能起到什麼作用啊?

3樓:娛樂大潮咖

一、pmp證書通常有以下作用:

1、pmp證書有利於未來的職業

發展,使具有良好的職業前景;

2、pmp證書有利於團結公司內部,增強管理人員的公信力,獲取下級員工的信任;

3、pmp證書的獲取增強了員工對管理人員的認可,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有利於公司競爭力的提公升;

4、pmp證書的獲取有利於領導集團的穩定和公司內部的團結。

二、pmp證書是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pmi)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作為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已在國際上樹立了其權威性。

通過該認證的專案經理叫"pmp",即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專案管理專業人員)。

4樓:qi碩哥

說實話,並不是別人說有什麼

作用就有什麼作用的。完全取決於你自己認清考取pmp後會給自己帶來什麼幫助。

說一下我自己考取pmp的原因吧。以及給我帶來的作用。

我考pmp的時候是我上司推薦的,說準備進入這個行業的捷徑之一就是系統的去學習一套理論知識。當然了,工作中你需要靈活的運用這套體系。對於我自己的作用就是系統的學習了這套專業知識體系。

為我實際工作打下乙個基礎。增值自己,時間最寶貴,我感覺捷徑是必不可少的。然後就是奔著官方教材譯者趙弘老師去的,也是慧翔天地的講師。

考取pmp還有什麼作用呢?就拿我們公司來說把,招聘專案經理的乙個條件就是有pmp證書的優先考慮。這個你可以看看行業的招聘**的條件,和你將來假如要去乙個大公司了,看看他們的招聘條件。

在我們一起學習的人當中,就有專門跳槽換大公司的。

還有的人呢,純粹是為了公升值加薪用的,在我們一塊學習的人當中就有專門為拿證而來的。

還有,我們一起學習的人當中就有個寶媽,在還待業時,她報了pmp,每週六日還堅持來學習。只為給自己增值,也好準備找工作。

以上就是我想要說的自己的經驗心得之類的,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

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話,就在問我吧。

向左轉|向右轉

5樓:匿名使用者

pmp證書的作用:

1)工作重心的轉型, pmp證書提供一種可能,是乙個橋梁。

目前國內大部分專案經理都是技術出身,缺乏系統的理論知識學習(從技術走向管理)

2)個人能力提公升。

有些學員的職業生涯規劃遇到瓶頸,需要提公升自身能力,獲取更大的發展平台。

3)hr重視。

企業hr在招聘的時候,pmp證書成為了衡量乙個員工pm操作能力的標準;pmp是專案經理(多技術出身)的專案管理能力的驗證。(it、電子、通訊、工程等)典型的專案型企業都有自己的流程,招聘要求pmp,也是要求新員工能有個「專案管理的通用語言」。

4)業界認可。

招投標甲方需要企業有具備做專案的管理人才,而pmp證書持有量就是對企業專案管理能力的有效衡量。

5)企業需求、公升職、加薪。

企業的投資、戰略目標的實現多是依靠「專案」的精細化管理。企業對專案經理的「管理能力」非常重視。許多企業核心部門要求所有專案經理持證上崗。

6)機遇與挑戰並存。

新的團隊組建、崗位調整,公司內部公升職加薪,pmp給你帶來更多機遇。

pmp簡介:

pmp是幫助你做好專案,並教會你如何做好完美的專案。並在此同時,提高你的個人素養及綜合水平,為未來的發展做良好的鋪墊。

pmp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在全球191個國家和地區範圍內針對專案管理人員的資格認證,是目前國際上專案管理領域認可度和含金量最高的證書。pmp認證已得到全球的認可。在美國,只要你通過了pmp認證,即可證明您的專案管理水平達到國際標準,並有能力從事其專案管理相關工作。

6樓:張茹無悔

當你真正掌握專案管理的基本術語,知識及技巧知識和技能;在實際工作中展現出作為專案管理專業人士所具備的能力;對問題分析和提供解決方案有更全面的理解和考慮,更好地理解高層管理者考慮問題的方法和想法。

根據在範圍的統計,應用pmp專案管理,能夠使專案時間縮短10%-30%;使成本降低8%以上;使資源獲得統籌整合,大幅度提公升資源利用率。由於在很多領域對pmp認證的認可,擁有pmp證書,也是公司專案管理水平的直接體現,很多招投標中,專案專業人員(pmp)持證人數,也作為企業實力的考量標準之一。

7樓:慧翔天地

pmp證書的作用還是很多的,不管是職場還是職業發展還是個人能力,都能有所提公升:

1、公司對專案管理非常重視,越來越多的企業,在招聘的時候,有pmp證書會優先錄用,並且薪資也高於其他人員。企業普遍認為持證人員,能更好的應對專案、協調資源、達成專案目標,提高成功率和公司專案收益。

當然在有證書的前提下也是有相關工作經驗的,不然人家公司也不敢用你,但是在同等經驗的面試者中,相信這些大公司會更願意錄取有pmp證書的人,畢竟肯花精力去系統的學習專案管理知識就是乙個加分項。

2、部分企業把pmp作為內部晉公升的標準,是要求核心崗位專案人員是必須要考取pmp證書的,尤其是公司需要接一些大專案的時候,公司內的員工或者是公司的相關人員擁有pmp證書是能否接下這個專案的乙個重要指標。所以你考取了pmp證書會為公司爭取到更大的專案,有更大的發展空間,公司當然也會給你相應的待遇,例如:薪資會有不同程度上浮。

3、pmp是乙個職業發展轉型的好契機(好機會),幫助部分技術人員成功向管理轉型。

8樓:光環國際

pmp: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由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發起的,嚴格評估專案管理人員知識技能是否具有高品質的資格認證考試。其目的是為了給專案管理人員提供統一的行業標準。

獲得pmp認證:

首先,能力及經驗的認可和證明:獲取pmp證書,不僅提公升專案經理的專案管理水平,也直接體現專案經理的個人競爭力,是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身份的象徵。

其次,能力的提公升:pmp是對專案管理操作全過程的系統學習,是一種工作流程和思維模式。掌握這種工作流程和思維模式,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去完成工作。

第三,pmp認證的學習,對於自身掌握專案管理的思想方法、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是乙個非常有效的途徑。而一旦能力得到了提公升,其他附加價值也會隨之而來。

9樓:青島易佳諮詢

pmp證書的真正用途在於學習時對自己的提公升,學習有效的工作方法。在接管專案的時候甲方如果有pmp認證資質要求;或者在晉公升、跳槽的時候,公司有pmp認證資質的要求;那就顯得非常重要,而且最好是有備無患。因為pmp認證最短也需要三個月的時間準備報名考試,無法在遇到以上狀況是立馬考取。

作為專案經理如果不想因為沒有pmp認證而將機會拱手讓人,最好還是早些考取,即學習了實戰知識,又能在職場發展上多一層保障。

10樓:匿名使用者

a、對於個人(公升值加薪、職業發展、就業競爭力、工

作能力提公升) (1)、加薪+晉公升:由 pmp(拍馬屁、為人處事) pmp(專案管理專業人士資格認證); 有公司明文規定如果有 pmp 證書直接加薪 10%; 調研調查 37 個國家中 pmp 認證人士的薪資比非認證的薪資平均高出 23%, 而中國平均數中國區是 29,040 美元; 考過 pmp70%的人晉公升為專案經理,20%的人晉公升為專案總監; (2)、轉型:能很順暢的從技術思維提公升到全域性管理思維轉變; 系統的知識體系(5 大過程 10 大知識領域;),讓學習者很快的轉型成功; (3)、提供職場機會:

有進入大型國企、私企的機會;逐漸被公司認可入職材料加分項 華為總裁任正非要求做專案管理必須先考 pmp;

11樓:望長安於日下

考之前建議先多了解,看是否是自己需要的,考這個證書無非就以下幾點,自我提公升,鍍金,轉行,公司要求。這個證書最大的兩點價值我認為第一是專案管理思維的鍛鍊。其次就是競標中加分。

12樓:專案管理

pmp證書作為專案管理專業人士的重要標誌,是每一位專案經理職業發展生涯中不可或缺的證書。該證書在眾多企業尤其是跨國企業中被認為是專案經理崗位的必 備條件,同時也是許多重大專案招標中專案經理人員必備的資質證明。目前全球有90多萬pmp,中國也已經有30多萬人通過pmp認證考試,pmp證書正獲得越來越多的職業人士的青睞,被譽為與mba、mpa齊名的全球三大管理證書。

目前招聘專案經理的條件就是持有pmp證書的優先考慮。有的企業是可以公升職加薪的

pmp認證的全稱是什麼?它有什麼用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pmp(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是指專案管理專bai業人士資格認證。du

pmp作為專案管理資格認證考試,已在國zhi際上樹立了其權威dao性:

1. pmp為美國培養了一大批專案管理專業人才,專案管理職業已成為美國的「**職業」。在中國許多**已把pmp稱為繼mba,mpa之後的三大金字招牌之一;

2. pmp認證已成為了乙個國際性的認證標準,現在同時用英語、德語、法語、日語、朝語、西班牙語、葡萄牙語和中文等九種語言進行認證考試;

3. 到目前為止,全球有四十多萬名pmp,中國大陸地區獲得「pmp」頭銜的已有四萬五千人左右,並逐年增長;

4. 各國紛紛效仿美國的專案管理認證制度,推動了世界專案管理的發展;  要想獲得pmp專業認證,考生須達到美國專案管理協會(pmi)規定的對專案管理專業知識的掌握程度及其相應的工作經驗和要求;另一方面,獲得pmp證書的專業人員應繼續從事專案工作,以不斷適應專案管理發展的要求。

參加pmp的好處,可以從兩個方面來認識:

參加pmp認證與考試的過程,同時是乙個系統學習和鞏固專案管理知識的過程。這個過程將幫助pmp認證參加者將以往的專案管理經驗與系統的專案管理知識結合起來,互為印證,達到理論是實踐的結合,從而深化自己對專案管理的認識。

參加pmp認證,您可以獲得由pmi頒發的pmp證書。而擁有pmp認證表示你已經成為乙個專案管理方面的專業人員:

a.你已經具備了全面的科學的專案管理知識;

b.你已經至少擁有三年以上的專案管理經驗。

c.你的上述知識與實踐,已經得到pmi的檢驗認可。

由於在國際範圍對pmp認證的認可,擁有pmp證書,即是個人以及公司專案管理水平的直接體現,這將對pmp的職業,工作等方面帶來便利。

PMP認證考試考場有什麼規則,PMP認證考試考場需要注意那些問題,監考嚴嗎?

希賽小編為您解答 首先pmp考場只准許其姓名在註冊登記表上的人參加考試,考生進入考場須出示正式 有效的帶相片的身份證件,已註冊的考生不允許替換。在考試中心任何時間,考生應該以職業態度要求自己的行為。如果考場管理 認為某考生擾亂考場秩序,考場監考員將驅逐此考生出場。被驅逐和因擾亂行為要求離開考場的考生...

PDU是什麼?PMP認證與PDU有什麼關係

pdu是英文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units的縮寫,中文翻譯為專業發展單位,pdu是乙個考核單位,乙個pdu代表一 個學時。pmp證書的續證條件之一是需要三年內積攢至少60個pdu,來進行證書的換審工作,如果不在有效期內積攢足夠的pdu,pmp證書將失效。pmp的pdu是...

wetter是什麼意思,pmp是什麼意思pmpmp是什麼意思?

wetter wet n.助劑 濕潤劑 印刷前紙張的 濕潤工adj.溼的 多雨的 wet的比較級 you never e back from a walk feeling worse sometimes you e back feeling colder and wetter though,es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