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起步時,是先抬離合至半聯動時再踩油門,還是先踩油門再抬離合

2021-05-03 21:42:39 字數 1989 閱讀 18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一般是是先抬離合至半聯動時再踩油門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慢抬離合,半聯動啦。當感覺發動機要熄火時,馬上踩一腳離合,同時踩油門。

3樓:汕頭大巴汽車票

手波的汽車,但然是先抬離合啦。

以上****參考,希望可以幫到您。

o(∩_∩)o,記得好評和採納,互相幫助,祝生活愉快!

4樓:化工儀表交流

先抬離合再踩油門。

汽車起步有以下步驟:

一、切斷離合器

發動機啟動運轉正常後,經確認汽車周圍無障礙,具備汽車起步的一切條件,用左腳將離合器踏板踩踏到底,使離合器徹底分離。如果離合器踏板未踩到底,離合器不能徹底分離,發動機輸出的動力與變速器之間半聯動,此時換擋,不僅變速器會發出齒輪撞擊的異響聲,同時還會對機件造成損傷。

二、變速器置入擋

將變速器換擋杆置入擋,如第一次換擋不順利,可將換擋杆拉回空擋位置,緊接著進行第二次換擋,直至順利完成,換擋動作要求準確、迅速,一定要辨認清楚變速器各擋位置,防止掛錯擋造成的不必要損失,換擋動作要乾脆利落,不要猶豫不決、拖泥帶水。

三、放鬆手動制動器拉桿

先將手動制動器拉桿向上拉一點使保險鎖鬆開,然後再將手動制動拉桿向前下方推,一直推到底,使制動器完全放鬆。此時要觀察儀錶盤上的手動制動器指示燈的指示狀況,若指示燈亮,則手動制動器未完全放鬆,應進一步向前推手動制動拉桿,直到手動制動器指示燈熄滅。手動制動器如放鬆不徹底,會產生制動拖滯現象,則使汽車不能順利起步,就是勉強起步,在行駛中也會因手動制動器拖滯而使車速不能提高,同時還會造成手動制動器損壞。

四、觀察汽車周圍情況

汽車起步前,一定要觀察周圍情況,進一步確定是否安全。汽車前方情況可從前窗觀察,一目了然,汽車側方及後方情況可通過後視鏡觀察,或降落車窗玻璃將頭伸出窗外觀察。

五、試踩踏節氣門(油門)踏板

左腳繼續踩住離合器踏板,維持離合器脫離狀態。用右腳尖踩下油門踏板,並注意傾聽發動機運轉聲音的變化,油門踏板踩下去後,發動機轉速應隨之上公升,驗證油門踏板控制可向上逐漸抬起,直到離合器踏板自由行程完全消除,汽車稍微有一點抖動,證明離合器開始接合,此時要將油門踏板往下踩,然後,左、右兩腳動作方向恰好相反,左腳向上繼續緩慢放鬆離合器踏板,右腳配合緩慢向下踩油門踏板,動作宜緩和,不宜過急,以防汽車起步抖動。

六、起步後的處理

汽車平穩起步後,左腳應從離合器踏板上移下來,使離合器踏板完全放鬆,不要將腳閒置在離合器踏板上,因為左腳有時不由自主地稍微向下一用力,就容易造成離合器半聯動,長此以往,很快磨壞離合器摩擦片。

轎車起步:先踩點油門再抬離合器,還是先抬離合器到半聯動時(車抖時)再緩慢的踩油門?

5樓:機危化生

車身抖動傷車,這一點你想想也就明白了,抖動不僅使發動機處於超負荷執行,對整體零件也是一種損害,當然偶爾一下陡坡起步是可以忽略不計的。

如果在平路上,絕對要杜絕抖動。

2000轉在半聯動實在是太高了,不僅費油,磨損,對離合器片也是乙個更大的磨損。起步的時候離合器就是靠自身打滑使汽車起步的,起步後因避免踩離合器,靜摩擦離合器不會「磨損」

應該是先輕踩油門,使發動機處於1500轉後慢慢放離合器達到半聯動,怠汽車平穩起步後完全放開離合器的同時加大油門(這個動作是非常嫻熟,線性,快速的完成的),緊接著2000轉後換2擋,3000轉後換3擋。

1擋起步,2擋加速,3擋城市勻速行駛(40km/h),4擋郊區勻速行駛(50km/h),5擋高速公路勻速行駛(60km/h) 注意,4擋、5擋的速度只允許稍快點,不允許下降。 一旦下降,發動機就不健康了。

城市裡 你跑個45碼完全夠用 而且限速就是50

這裡就又有疑問了,45碼究竟是3擋好,還是4擋好,3擋轉速略高,4擋略有拖檔,那麼你就掛3擋速度略慢的行駛吧,只要勻速讓發動機處於2000轉,就ok。如果想省油,就買無級變速的

在我給的3、4、5擋的時速時,綜合下來比較省油,其中最省油的是5擋 60km/h-70km/h不等。

但是要杜絕超速行駛

汽車起步時,當離合器抬到半聯動轉入慢抬的同時油門踏板踩一點穩住還是隨著離合器的慢抬繼續一點一點的往

油門是要足以能使車子正常起步了,在根據你要的速度,適當控制油門的大小。肯定是一點一點往下踩。不然就熄火了。離合慢松 油門一點點踩 汽車在起步時抬離合到半聯動狀態給點油 請問是踩一下油門就鬆開油門還是 踩一點固定在那裡 踩油門的時候要輕踏油門踏板,滿抬離合慢給油,不要點一下就松,那樣會發生向前闖車的現...

科目二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還是剎車

科目二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不用踩剎車。手動擋的汽車送離合是為了讓車起步,把車倒入庫中,如果踩剎車就會讓車停下,中途停車會被扣5分,所以倒車入庫起步是先鬆離合,不用踩剎車。倒車入庫起步操作要領 由起始點倒入車庫時,駕駛人上車後先調整座位和後視鏡,並繫好安全帶,然後將汽車掛倒擋,鬆開駐車制動操縱桿,...

手動擋汽車起步時,是先加油還是半聯動加油?

我也是很久沒開手動擋了,記得在前些年的時候自己嘗試了一下,果真對於開習慣自動擋我來說還是有點不容易,這個半聯動啟動是若是猛加油,肯定是對離合器有損失的,不管對離合器有損失,搞的猛了,就想電視上面飆車的,可以玩個彈射起步的 這樣對輪胎也是有很大是損害的。但是油門需要控制好即可,怎麼控制,聽發動機聲音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