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調是什麼

2021-05-03 21:39:24 字數 788 閱讀 2279

1樓:科學普及交流

解釋1. ∶情意;情味2. ∶情趣格調3.

[color]∶文藝作品的質量或生動形象的特性4、是人們情感體驗的一種方式,指人情感活動表現出來的基本傾向。5、也指某種思想感情的格調或特定場合的情緒體驗。

2樓:等待永恆

(1)情意;情味[affection;interest]。如「多情調」 (2)情趣格調[sentiment]。如「他的故事聽起來帶著傷感的情調」、「不合劇院的情調」 (3)文藝作品的質量或生動形象的特性[color]如「具有浪漫故事的情調」(4)是人們情感體驗的一種方式,指人情感活動表現出來的基本傾向。

它是作為一種情緒色彩和心理過程的一種特殊性質的色調而表現出來的情感。這樣的情緒色彩——情調(例如易於激動)——在某種情況下是為一切人們(或幾乎一切人)所與生懼來。例如疼痛和許多過分強烈的刺激作用人體時,以明顯表現出不愉快的情調為其特徵。

(5)情調。也指某種思想感情的格調或特定場合的情緒體驗。]

3樓:荔菲又蓮

在不同場合有不同的解釋:談戀愛用的比較多,一般指講話有沒有水平(沒情調) 在宴會或者聚會時也解釋為氛圍:情調不錯,就是氛圍很好。]

4樓:鋒冰超詹

這種東西很難用言語表達, 只能體會,情調跟浪漫差不多。]

5樓:胥旺所寒

投其所好,多跟她朋友打聽下看她喜歡些什麼或是想去什麼地方想要什麼東西啦。

女人喜歡自己愛的男朋友送東西,很有紀念意義,看到它就會想到你。一舉兩得。

「情調」的近義詞是什麼,「格調」的近義詞是什麼?

近義詞 情意 情味,情趣 情懷 格調。讀音 q ng di o 釋義 1.情意 情味 例句 多有情調。2.情趣格調 例句 他的故事聽起來帶著傷感的情調不合劇院的情調。3.文藝作品的質量或生動形象的特性 例句 具有浪漫故事的情調。4 是人們情感體驗的一種方式,指人情感活動表現出來的基本傾向。它是作為一...

牧歌式的情調是什麼意思,牧歌是什麼意思

把那種偏於表現單純,素樸生活,並常與現代繁雜的生活對照的作品,都稱作 牧歌式 田園詩式 的作品。牧歌是什麼意思 牧歌 原意牧人唱的歌謠。後經常用於在文學組品名或者人名,是表現牧人田園生活情趣的文學體裁。是用純樸的詩句描寫理想化的田園的純樸生活,其中的風景,人物都遠離現實生活,名族牧歌蒙古牧歌和新疆牧...

最沒情調的病毒

這個病毒明顯針對被殺的命運做了積極的應對措施。卡巴已經被黑了,無法起效。極有可能做了免殺,導致病毒的同夥沒被揪出來,殺完又生成。試試這個。關閉所有盤系統還原 右鍵我的電腦,屬性,系統還原標籤頁,勾選在所有驅動器上關閉系統還原,確定.這樣阻止了許多的殺完重啟又出現的病毒 清空ie快取 右鍵ie圖示,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