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長時間停放著需要如何保養

2021-05-02 22:36:04 字數 3898 閱讀 9674

1樓:勿忘心安

汽車長時間停放保養技巧:

1、定期點火

為了能讓車輛防盜等設施繼續工作,並不是每一位車主都願意在長期停放車輛前斷開車輛電瓶的,但長期停放期間,電瓶持續的放電很容易造成電瓶的虧電,輕者影響下一次車輛啟動,嚴重的則直接導致電瓶損壞——每一次過度放電對於電瓶而言都具有不可逆的損傷。

2、保養橡膠

橡膠製品老化,主要是由於橡膠屬於不飽和的高分子碳氫化合物,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氧而氧化,同時硫化橡膠還有一定的透氣性,氧容易進入內部起氧化作用。為了避免橡膠材料的提前老化,停車期間,應當對輪胎和其它各種密封橡膠材料進行適當的保養。

3、適當移位

如果有條件的話,長期停放的車輛最好還是能夠定期行駛一定的距離。十幾分鐘哪怕只是在停車場裡的慢速行駛,便可以對車上電瓶進行充電,對發動機和變速器充分的預熱和潤滑,並避免輪胎因長期停放造成的區域性變形。

2樓:愛看**的昕

第乙個問題就是漆面,車輛的漆面,一定要保持光亮,因為這**價乙個車輛新舊的第一標準。所以,我們需要長時間停放車輛,首先要注意的就是要保護好我們車身的漆面。因為會有落葉或者下雪的情況,都會對我們的車漆造成損傷,那麼最好不要停放在樹下或樓下,因為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會有樹葉或者從樓下掉落什麼東西,砸到愛車的話,車會受到損傷。

第二個問題就是汽車的電瓶,它可是車上最容易罷工的部件之一。我們都懂得,我們在開車的過程中,汽車是靠發電機來補充其電量的,因為很多車輛都安裝有報警器。所以長時間的停放車子,報警器會漸漸的消耗完電瓶中的電量,進而使得車輛無法啟動。

所以,給大家乙個建議,在車輛閒置的期間之內,最好每隔一週就應該啟動一次車輛,至少啟動五分鐘以上,為我們的電瓶來進行充電。

第三個問題就是輪胎,汽車閒置一段時間之後,四個輪胎容易造成區域性受壓,收縮變形,那麼停駛時間越長,那麼變形的部位就越不容易恢復,造成輪胎的不平衡,那麼一旦在高速路段行駛的話,車子會發生抖動,會為我們帶來非常大的不安全感。所以在閒置之前,一定要充足輪胎的氣,使得輪胎能夠承受一定壓力。那麼輪胎的作用呢?

大家也都了解,因為輪胎是使用橡膠製作而成的,所以一定會有一點變形的,那麼長時間閒置的車輛,輪胎就有可能出現變形的情況,那麼在這裡,建議大家在閒置之前一定要給我們的輪胎打足氣,甚至可以高出標準胎壓一點點。

3樓:安卡汽車

新車長期停放保養方法:

1、防止橡膠製品的老化變質

汽車上的橡膠製品,如輪胎、傳動帶以及防塵罩等,經常會發生老化、膨脹或者為形現象,致使效能變壞,使用壽命變短。像膠製品老化,主要是由於橡膠屬於不飽和的高分子碳氫化合物,容易吸收空氣中的氧而氧化,同時硫化橡膠還有一定的透氣性,氧容易進入內部起氧化作用。特別是直射陽光,能促使橡膠迅速老化。

橡膠製品被汽油、機油沾汙後,會導致體積膨脹,膠質變鬆,彈性下降。為防止橡膠製品地老化,應避免陽光直接照射及礦物油接觸。

2、防止金屬生鏽

鏽蝕主要是空氣中的水分、氧氣以及腐蝕性物質的共同作用造成的。因此,對於長期停駛的汽車,應保持金屬表面清潔。停放車輛的車庫內應經常保持通風,使空氣相對濕度保持在70%以下。

需及時清除汽車上的灰塵、髒物和水分。在易鏽蝕的部位和機件表面應塗以機油、潤滑脂或者用油紙包紮起來。對於各總成機構上的孔隙,應加以密封,避免空氣、水分和灰塵進入內部。

3、防止棉麻製品的霉爛及地毯等霉變

這些東西都很容易吸收水分。特別是在潮濕地區和陰雨季節,更易受潮霉變。因此車主應對車上的棉麻製品經常檢查,適時晾曬,保持乾燥。

4、防止汽油的抗爆性能降低

汽油的抗爆性能決定於汽油辛烷值的高低。汽車長期停駛,汽油的辛烷值會隨著輕質成分的損失和膠質含量的增加而下降,從而使其抗爆性隨之降低。因此,汽油油箱要嚴密封閉,並且避免溫度過高。

汽油儲存的時間最好不要太長。

5、經常檢查發動機的工作狀況

每月至少起動發動機一次,怠速運轉4-5min,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如有異常現象,需及時調整、維修。另外,還要經常檢查蓄電池。

蓄電池的電解液液面必須高於極板10-15mm,不足時應及時新增蒸餾水,應保持電量充足,必要時應對蓄電池充電。

4樓:

1長時間停放車輛應該注意保護好車身表面的漆面。因為落葉、沙塵、斷樹枝等都會對車漆造成損傷甚至生鏽。

2如果車輛閒置1-2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盡量把車停放在車庫中,車庫不僅可以讓愛車免受風吹、日曬、雨淋的侵害,還會避免落葉、斷樹枝等異物損傷車漆。如果不能停在車庫,可以盡量找乙個乾燥陰涼的地點停放,不要停放在樹下或樓下。因為遇到颳風下雨的天氣,樹枝、樹葉或樓上的高空墜物等都會落在車身上造成傷害。

所以,在室外長時間停車可以考慮使用車衣,將車輛罩起來,減少塵土以及其他東西損傷您的愛車。

3如果找不到人幫忙照顧車輛,您也可以把電瓶的負極拔下來(斷電),這樣就不會有電能消耗了,再次啟動時只要把電極裝上就可以了;

4乙個月回來以後用車首先要檢查一下輪胎的胎壓,當胎壓不足時及時為輪胎充氣。此次發動車輛後怠速比平常時間要稍微長一點,以保證發動機各部件的潤滑。

5在準備閒置車輛時,把車內的食物和飲料帶出車外,不要在車內留下任何容易變質的物品。

車輛閒置期間,盡量定期檢查,有可能的話每週開一次車,這樣不僅可以為電瓶充電,還可以看看輪胎有沒有虧氣,並且能夠讓潤滑油公升溫保護各機械部件。如果自己出差或者旅遊在外,可以請朋友或家人幫忙,每週發動車輛一次,檢查發動機的運轉情況是否有異常現象,這樣才能保證再次用車的時候不出問題。

祝出差愉快。

5樓:輪胎360網

你好,汽車保養有分內外保養: 外,是指車表面、車身漆面車底漆防老化保養,比如做汽車鍍膜、汽車打蠟、汽車輪胎、輪胎測壓、汽車清潔洗車,汽車貼膜等都能對汽車的車底漆或是汽車起到保養作用。 內,是指車內,如內飾清潔、車內桑拿消毒、發動機清洗、空調清洗、機油更換,玻璃水、汽車底盤裝甲等都是對汽車的保養方式。

還有常規保養專案:5000公里/次換一次機油、25000公里/次換燃油濾清器、25000公里/次換火花塞、40000公里/次換制動液、每年更換空調過濾網一次、自動變速箱油及濾網及手動變速器油 80000公里/次、電瓶2-3年、噴油嘴25000公里/次清理、剎車片50000公里/次檢查、節氣門15000公里/次,門鎖、鉸鏈、天窗、發動機蓋鎖、行李箱鎖等1000公里/次檢查及潤滑油等。一般來講,換變速箱油,水箱開鍋,方向盤抖動,換輪轂,機油的使用等含的水分較多。

這是輪胎360為您提供的汽車保養常識。

6樓:匿名使用者

定期給輪胎充氣,保持正常胎壓,每週點火一次,最好能出去跑一圈,給電瓶充電。就算不能跑也怠速一陣給電瓶充電吧。還有套車衣。

7樓:

要開的時候去保養一下,平常每月至少怠速10分鐘最好開個一兩公里

8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了三個月就屬於長時間停駛了,長時間停放會使所有的油液沉積氧化變質,輪胎單邊受壓變形,還有諸如蟲害、鼠害等意想不到的問題,因此在停放前有必要採取保護措施和做足準備工作的。1、清洗整理乾淨車輛,清除室內雜物和有氣味的物件,可防潮防蟲鼠;2、找室內通風良好的地方停放防潮濕;3、電瓶如果超過2年半以上的,最好換新電瓶可儲存電能下次起動;4、機油使用超過4000公里了也換新機油,新機油能抗氧化;5、所有的油液水(汽油可少)要充足提供每月執行發動機之需;6、輪胎應把氣充足到3公斤,停的時間更長時最好把四個輪子架空;7、有條件委託他人每月開出去走幾十公里即可,或者就地啟動發動機執行半小時,以保證電瓶的充電時間。

9樓:愛情海m星雨

注意事項:停放在陽光不直射,乾燥、通風較好!將車清洗乾淨、停放好!

(建意不要拉手殺!掛上一檔最好!)(兩個月不動車的!

個人建意把電瓶正、負極拆下。有效防止不必要放電,確保延長儲電時間和壽命。)停好後為了保護車漆減少被空氣的腐蝕,可用自噴式表光臘。

(三十多一瓶,一瓶足夠!均勻噴在車的表面(輪、輪胎)噴完後可用綿質地布(透氣性好)蓋住車的頂部,便宜以後清洗。可以用被單!

非露天淋不著雨不建議用車罩。)每月著車兩次每次不>20分鐘!條件允許的每月高速一次不<20公里!

個人建議!

汽車長時間不開需要斷開電源嗎,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

需要斷開,長時間不開車子處於放電狀態,時間久了車子電瓶會沒電 汽車長時間不開如何斷開電瓶?把紅圈和藍圈的螺絲拆松,然後把紅藍螺絲的整套接頭取出來,用膠布包紮好放在一邊就ok了,下次回來要用車時還是接原來安裝回去就行了,但拆之前請開車半小時以上充足電瓶的電量。在車輛閒置期間最好每隔兩周就檢查一次電瓶,...

車輛半年不開需要怎麼處理?汽車長時間不開怎麼處理?

長時間車子不開應該這樣做 把車放在車庫裡 保護輪胎 避免電瓶虧電 車內物品清空等。1 放在車庫裡 汽車如果超過15天以上都不開,那麼最好就是把車放在車庫或者其他遮風擋雨的地方,如果沒有車庫的話,停車最好是避開坡道和大樹底下,停車最好是考乙個一面走道的地方,可以適當減少被剮蹭的概率。記得給車罩上車衣。...

汽車多長時間需要保養一次?汽車多久要保養一次

行駛一段時間後,車輛就需要定期的保養。很多的新車說明書裡面都有明確的保養時間和公里數,但都是標明的先到為準,也就是說,我們的車子一直放在那裡不開,或者是公里數很少,到了規定的期限也是要保養。不同品牌的車也不一樣,有的車是要求每隔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的,有的則是7500公里保養一次,甚至是有的則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