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期末考試作文嚴重偏題扣幾分。有保底分嗎?滿分50分。估計扣多少

2021-05-02 21:49:23 字數 2664 閱讀 8929

1樓:菲菲大愛

【2023年高考作文評分標準:基礎等級50分】

一等(50—41) 二等(40—31) 三等(30—21) 四等(20—0)

切合題意 符合題意 基本符合題意 偏離題意

中心突出 中心明確 中心基本明確 中心不明或立意不當

內容充實 內容較充實 內容單薄 沒什麼內容

感情真切 感情真實 感情基本真實 感情虛假

結構嚴謹 結構完整 結構基本完整 結構混亂

語言流暢 語言通順 語言基本通順 語病多

字型工整 字跡清楚 字跡潦草 字跡難辨

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大體符合文體要求 不符合文體要求

【2023年高考作文評分標準:發展等級 20分】

深刻 豐富 有文采 有創新

1、透過現象深入本質 4、材料豐富 7、語言生動,句式靈活 10、見解新穎,材料新鮮、構思精巧

2、揭示問題產生問題 5、形象豐滿 8、善於運用修辭手法 11、推理想象有獨到之處

3、觀點具有啟發作用 6、意境深遠 9、文句有意蘊 12、有個性特徵

[說明] 1. 基礎等級評分以題意、內容、語言、文體為重點,全面衡量。符合文體要求,指符合考生根據題意和內容自選的文體的要求。

2. 發展等級評分,依據12個評分點,不求全面,以一點突出者按等評分,直至滿分。 3.

缺題目扣2分;每乙個錯別字扣1分,重複不計,扣滿5分為止;不足字數(篇幅在2/3以上),每少50個字扣1分。

4.文章在基本切題的前提下,達到「三基本」(中心基本明確,結構基本完整,語言基本通順)要求的,切入分為52。在此基礎上,只要發現有亮點,就應該將分數上浮。

【高考作文評分細則:關於議論類文章】

1.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凡說理表達基本過關、觀點基本突出、材料基本充實的議論類文章,可以按48—52分檔次賦分。

2.凡在「三基本」的某一方面達到較好級別的,賦分可以提高乙個檔次,依次類推。

3.對於借助隨筆、雜感甚至雜文樣式表達思想闡發主張的議論類文章,要反覆審讀,謹慎賦分。凡那些能夠做到思想深刻、議論風生、縱橫捭闔的特別優秀的文章,要敢於打高分,直至滿分:凡那些只會借助隨筆或雜文寫作形式,而思想蒼白、議論平淡、缺乏層次的文章,不能誤判高分,而只能按一般議論類的文章標準去如實賦分。

4.考慮到議論類文章的立意,多為解釋「提示語」(材料)的文章,因此,凡能採取比較新穎的角度切入「材料」,解說「提示語」的內涵與精神,便可視為有亮點,提高兩個檔次向上給分。

5.由於多數議論類文章偏於簡單舉例且用例較多,因此,凡有如下情景即可視為有亮點,可以在62分向上判:選取比較新穎、生動、有個性的材料作論據,而不是盡人皆知的「通常事例」;所用事例材料能夠有論證層次,並不平面,不機械重複,每一例都能顯示乙個小論點或層層遞進的。

【高考作文評分細則:關於記敘類文章 】

1.在切合題意的前提下,凡敘述表達基本過關、主題基本突出、情節基本完整的記敘類文章,可以按48—52分檔次賦分。

2.凡在表達或主題或故事情節等某乙個方面達到較好級別的,賦分可以提高乙個檔次,依次類推。凡在某個方面達到優秀級別的,或者構思精巧,或者形象豐滿,或者意境深遠,或者很有個性,或者語言很見功力,可以按63分向上賦分,最優秀的可以達到70分。

2樓:

寫得好的話得25-30分,不好就很難說了

作文打分!!!按照初一的作文評分標準,50分滿分,可以得到多少分?

3樓:丿dream丨未雨

45分 差不多就這樣,寫得挺好的!

4樓:微笑作掩護

喲 好厲害的樣子 差不多40~47吧

5樓:鈴鐺鳳凰神曲

48分,我覺得寫得還不錯

6樓:流星hua過天際

你訪照作文書寫的吧,我看過

如果考試裡的作文跑題了,能給多少分。(滿分50分) 5

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要看你中間有沒有圍繞走近你的中心,如果跑的很多給你大概15到25分的辛苦分,跑了一點又寫了走近的的故事那就扣少點 這是我的理解

8樓:劉筠

嚴格來講是0分,但有時老師會酌情給分。

如果我作文偏題了會扣多少分啊

9樓:老馬飛哥

考試中如果作文偏題了,肯定是得不到高分的,一般情況下能得基礎分,即作文分值的60%,也就是60分的作文題可能會扣二十幾分。

10樓:流星雨中的野鶴

你好 很高興為你解答

如果作文偏題了 一般還要看

你的文字表達情況的

如果文字表達比較優美

那可能就會給你乙個及格的分數

如果文字表達一般的話

估計能夠給你50分 已經算是對你比較客氣的了

11樓:十萬個為什

這問題本來就沒有標準答案和品牌,

所以你編輯的內容。

不管有多有少,

總是會有一點分的。

民樂二中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

查成績單 上你們學校的 或者等老師通知成績。一般成績是不對外公布的,最方便的辦法是問一下老師。初一期末考試成績查詢 5 成績查詢一般可以直接到學校 上面查詢,或者直接打 查詢,查詢一下當地的教育網看一下是否有相關 基本上學校都有 的。你的眼神裡面有沒有錢 查一下長治市壺關縣長平初一班期未考試,王艷苗...

怎樣複習初中期末考試,初一期末考試如何複習

功夫在平時,初中的東西都比較簡單。考前會有很多套題,複習就從這些題裡找問題。我覺得做到以下幾點,效果會很明顯。1 做題目時注意觀察該題問的東西是課本中的哪一部分 只用大範疇 2 做題目過程中往往會出現幾種情況 a 不到兩秒就知道怎麼解答。最多不超過3分鐘寫出來。這種情況下,不用浪費時間了 b 題目看...

關於初一期末考試的事情和問題

交給我吧.歷史 是不是開卷啊?不是.把時間和事件整理出來,列表直觀地看 然後把書翻下 地理 老師有沒有給你畫題啊?翻翻書和練習冊生物 無奈了 看書 背背重點 快速記憶.你看看重要的 次要的就讀兩遍有個印象想想 想個幾分鐘 沒有思路就別看了 檢查別的 檢查完了再回頭看 別弄半天 準備 文具 考試數學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