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去出國看病,最終要的是醫療翻譯

2021-05-02 17:56:40 字數 2591 閱讀 5774

1樓:enjoy禹秀慧

公司做海外醫療,主要是針對日本醫療,當然還有別的國家如美國,德國等。為何要請醫療翻譯主要表現在兩個方面:1、病歷翻譯 2、現場翻譯(而醫療翻譯不僅是可以預言的溝通交流,還要有醫學背景有臨床經歷的人擔當會比較好)青島旭川醫療就是專門做這塊的。

2樓:北京威廉瑪麗

海外就醫的流程說實話是有一點複雜的,自下定決心出國到真的能出去,至少要乙個月的準備時間。

首先你需要乙個護照,辦護照需要帶齊身份證(有些地方還需要戶口本)和寸照(有些地方是現場照),現場需要儲存指紋。在戶籍所在市出入境大廳辦理即可,費用大概在200左右,辦理時間大概在1個小時,注意避開旅遊高峰期。非省會地區下證大概需要1個月內,中國郵政寄送。

然後你需要乙個簽證,之前嘗試去過一次日本,走的是醫療籤,前提是得等到日本醫院的預約單,這裡實在忍不住不吐槽島國,看病必須有身元機構擔保,擔保金在40w人民幣左右。拿到擔保後,北京最快一週,上海最快半個月。

至於費用問題,我就從看病和生活兩方面說起吧~在美國所有物價就要乘以7了,我們當時anderson入院檢查費用就要在3w美刀左右,因為老美不認國內的檢查報告,很多都要重新做,包括穿刺取活檢。這裡沒法具體估計**費用,因為每個人的方案都不同,anderson的**藥物和問診都貴上周邊醫院的1-2倍,如果你看得懂**方案,可以拿著方案去別的醫院診所做,藥方去外面藥房買,中國有的就回國。

3樓:

最重要的是錢。外國看病超貴的。

出國看病應該通過什麼渠道預約醫療翻譯陪同?

4樓:飛哥美術畫畫

出國醫療最關鍵的點是合適的醫院,合適的醫生,特意去國外看病一次不容易,肯定要找到專家級別的醫生給你看病,翻譯是小事,很多地方都能解決。一般能想這個問題的人都是有地位的人,建議你先跟現在的主治醫生商量乙個方案出來,出國的目的是要借助國外的什麼技術,什麼理論,什麼藥物,然後聯絡好那邊能滿足這些條件的醫院,預約好了以後再過去。

國人為什麼要出國看病

5樓:威廉瑪麗醫學研究院

目前我國人民群眾的經濟生活水平逐漸上公升,各種重疾也越來越多,雖然國內的醫療水平越來越完善,醫療條件也越來越好,但是想出國看病的人群卻在不斷增加,是什麼原因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呢?

首先,國內的醫療技術雖然最近幾年在逐漸的提高,但是畢竟發展的歷史比較短,在**重大疾病方面,還是有一些經驗上的欠缺,和世界頂尖醫療水平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尤其是大家普遍恐懼的癌症,在國內的**率和生存率都是很低的,所以很多癌症患者都覺得被判了死刑,對**和生存失去了信心。

而在日本、美國等醫療技術先進的國家,很多癌症都是可以**的,如果發現的及時,甚至可以**。所以,很多出國看病的人,大部分都是患有重大疾病,追求世界頂尖的醫療技術。

其次,相比較國內醫生幾分鐘對患者的病情下乙個結論,美國醫院很少有乙個醫生問診就給患者下定論的情況,一般都是根據病人的情況,多個科室的醫生一起商討**方案,盡可能的做到診斷結果的精確性。

而國內由於醫療資源的緊張,有些病人在千辛萬苦託人找關係找黃牛弄到專家號以後,醫生往往幾分鐘時間就給病人下結論,這是對病人很不負責的表現,導致病人需要跑好多的醫院找好多的醫生去再次問診,甚至會出現幾家醫院的診斷結果各不相同,浪費了患者大量的精力和金錢。

再者,醫院亂收費這種情況在國內的各大醫院都存在,病人甚至會被過度醫療,往往乙個簡單的病症也需要做乙個又乙個的檢查,而且醫生還會開一大堆藥。這一點國外的醫院就做的比較好,以美國為例,雖然美國的醫療費用比較昂貴,但是一般不會給患者開不必要的藥物。

最後,國內時不時地就會爆出醫療事故的新聞,這和國內醫院的看病流程甚至收費不合理有很大關係。而國外由於醫療服務體系和醫生的專業性的原因,很少發生醫療事故,就算有醫療事故,大多數也能很好的解決,不會發生「醫鬧」。

6樓:匿名使用者

追求先進的醫療技術

國內的醫療技術不算差,但是在**重大疾病方面,和世界頂尖醫療水平還是有很大的差距。比如說大家熟知的癌症,在國內癌症基本上就是絕症,**率和生存率都很低。而在日本、美國等醫療技術先進的國家,很多癌症都可以**甚至**。

而出國看病的人,大多數都是患有重大疾病,追求世界頂尖的醫療技術。

完善的醫療服務體系

美國醫院很少有乙個醫生問診就給患者下定論的情況,一般都是根據病人的情況,多個科室的醫生一起商討**方案,盡可能做到診斷結果的精確性。而國內由於醫療資源緊張,醫生往往幾分鐘時間就給病人下結論,這是對病人很不負責的表現。

醫院不亂收費

醫院亂收費這種情況在國內的各大醫院都存在,往往乙個簡單的病症也需要做乙個又乙個的檢查,而且醫生還會開一大堆藥。這一點國外的醫院就做的比較好,以美國為例,雖然美國的醫療費用比較昂貴,但是一般不會給患者開不必要的藥物。

醫療事故率低

國內三天兩頭就會爆出醫療事故的新聞,這和國內醫院的看病流程有很大關係。而國外由於醫療服務體系和醫生的專業性的原因,很少發生醫療事故,就算有醫療事故,大多數也能很好的解決,不會發生「醫鬧」。

7樓:唯安健康管理

出國看病切勿盲目,一定要選擇正規的醫療機構,並事先諮詢相關的流程和所需花費。如果是癌症等比較重疾的**,一般整個費用下來都要一百多萬。與出國求醫相比,醫療制度完善、醫療水平先進、語言相通、交通便利、生活習慣相近的香港更適合內地患者。

反思我們工作最終的目的是什麼,我們為什麼要工作,目的是什麼?

首先為了生存,工作可以獲得者報酬。再次為了個人生存價值的實現。實現自己的真實價值 第一,乙個人很難正確的評價自己的價值 第二,乙個人很難找到乙個實現自己價值最大化的職業第三,乙個人很難有非凡的毅力去堅持做那件可以實現自己價值最大化的工作所以,享受走向成功過程中的每乙份快樂才是成功的最實在的目的。我們...

為什麼出國留學的只能是有錢人呢,出國留學的都是有錢人嗎?

並不一定都是有錢人。但是從比例角度講,有錢人 既中產階級及以上階層 居多。留學生的主要 可以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自費出國生。第二部分,拿獎學金出國。第三部分,公派留學生。只有第一部分的留學生需要家裡有一定的資產。現在大部分留學生是自費的,也是人數增長最快的一部分。道理很簡單,國人富裕了,捨得花錢去...

我想獲得更多的醫療保健常識,為什麼要懂些醫療保健知識?

可以訂閱有關方面的雜誌,多看看書什麼的,這個就是積累的,還有老人們的經驗都是很寶貴的有一定的科學道理,多學習學習 保健常識太多了.你具體要哪方面的 醫療保健常識 肝膽管結石 是平時飲食不規律形成的,應注意少吃肥肉 飲食要有規律 感染是導致肝膽管結石形成的首要因素,如膽道寄生蟲感染和 性膽管炎 感染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