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是怎麼來的為什麼要過生日,人為什麼要過生日?過生日有什麼意義?

2021-03-03 22:45:50 字數 6028 閱讀 9814

1樓:南山憶

樓上的答案和許多人的有一比為什麼呢?生日就是你出生的那一天。有了你自己獨有的日子是一件開心的事為什麼不慶祝呢。

生有歡,死何懼。在有生之年不要虛過,就是最大的慶祝。現在的社會病痛折磨的太久了,身心兩累。

何不慶祝自己有個好身體,健康的身體,幸福的自己呢?要快樂不需要理由。一切都是介口都是快樂的源泉。

同時要感謝你的母親,母親最偉大。

滿意請採納

2樓:百度使用者

生日分開來講 不就是出生的日子嗎 而且在你生日那天 每過一年到了那天的時候 不都是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嗎 慶祝你這一天的誕生

3樓:子喬

祝生日快樂哈! ^0^

4樓:禽國實鵬雲

你出生的那天就是你生日啊

為什麼人要過生日?

5樓:奔跑吧洋洋洋

過生日的意義主要有以下幾點:

1、慶祝又長了一歲;

2、祝願在新的一年裡心想事成;

3、過生日時,家庭成員都聚在一起,可以是乙個小的家庭聚會;

生日起源於希臘,在希臘文化裡,希臘人相信人人都有乙個精靈保護。精靈在人出生時已在旁侍候,並且看顧他的一生。這個精靈跟某個神有神秘的關係, 而精靈所看顧的人正是在這個神的生辰出生的。

羅馬人也有同樣的看法。這個觀念一直流傳下來, 至今還可見於有關守護神、仙母和主保聖人的信仰裡。

6樓:香蕉都救不了你

1. 過生日,是為了提醒並記住母親

對乙個新生命的十月懷胎和一朝分娩的苦痛,母親的不易。

2. 過生日是為了紀念自己又年長了一歲。

3. 過生日其實是對自己的總結與鼓勵。回憶一下自己自從過了上個生日以來,做了多少好事,有多少長進,取得了哪些成績,當初許下的願望實現了沒有。

7樓:forlove致愛求婚策劃

1、慶祝自己又大了一歲,和朋友家人一起度過;

2、感恩母親十月懷胎,明白母親的不易;

3、對之前的一年有個總結,對未來的一年定下目標,努力實現。

8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顧名思義是指人出生之日,也是每年滿周歲的那一天。些地方的民俗認為,這同時也是母親的「受難日」。因為以前的科技不像現在日新月異,那時的母親生孩子,有「乙隻腳在棺材裡,乙隻腳在棺材外」一說。

所以,他們覺得在那天,應該以孝敬母親為主。

9樓:錵餹紙

如果覺得生存下來那是件榮欣快樂的事。

那你就知道為什麼要過生日了

過生日,證明你又活過了一年

你慶幸你的誕生。

10樓:love靚女

我說不出那些太深奧的話

就簡單說一下我個人的觀點吧

1.過生日是慶祝自己降臨在世上的儀式,並藉此提醒自己又長了一歲,離自己定下的奮鬥目標又近了一步,給自己增加壓力的同時給自己動力。

2.藉此機會與朋友歡聚,加深感情。

3.最重要的一點,要感謝父母將自己帶到了這個世上,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提醒自己報答他們。

我的想法就這麼多,希望你滿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 母親生你不容易

二, 你降臨世間存活的每一天也不容易。

彼此珍惜你說該不該紀念一下,

或者藉此機會團聚娛樂罷了。

12樓:駱璠賀華榮

呵呵,你要知道,你母親覺得生了你是幸福的,所以你上面的想法有點無語。至於為什麼要過生日,這只是乙個俗套罷了,你當然可以不過。

13樓:喜閔汪又藍

個以。天有長大貝是這很一日。義在意過誕是小生的寶了天的為生記所念

14樓:橋季晉春柏

◇生日日期在中國

◇幾千年來,中國人的生日記錄方法跟西方簡直是大相徑庭。中國人新的一歲開始於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一,就是說除夕過後,每個人就長了一歲。所以新年辭舊迎新的意味裡面還有歲數的一定含義。

而一般過生日還是習慣使用農曆。所以每個人可以有兩個生日,乙個農曆乙個公曆。因為中國農曆紀年法是一種經過修訂的月曆,是跟月亮的公轉週期有關的,所以每一年農曆生日對應的公曆日期不一樣。

第乙個生日是周歲,幾乎是最重要的生日。

舊時老人過生日分得比較仔細。如果是大家族中德高望重的家長過生日還會有相應的慶祝活動。傳統生日一般是按虛歲計算。

→整生日:指的是每逢個位數是9或者0的生日例如59歲,60歲,49歲,50歲等。他們有不同的叫法:

大慶每逢生日個位9的生日如39

4959

6979等;

正慶每逢生日個位0的生日如40

5060

7080等。

→散生日:生日個位數是1-8的生日

如51-58歲。

15樓:丹甘籍悅人

了歲自老了,醒提己。大一長作了工得了事又。懂

人為什麼要過生日?過生日有什麼意義?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談一下自己看法: 1、過生日的目的要明確。我認為:

一是、人生是漫長的,要經過許多階段和磨難。過生日就是又過了一年。慶祝自己又長了一歲,又順利度過一年。

總結過去一年的酸甜苦辣,規劃下一年的計畫。二是借機會朋友,增進交流、了解。感謝他們過去的幫助,希望他們繼續支援自己。

三是放鬆自己,有利健康。 2、如果為了一是目的。可以選擇安靜、優雅環境,自己過。

3、如果為了二是目的。可以選擇請幾個知心朋友、同事、同學、或是來往多的朋友。熱鬧一些過。

4、如果為了二是目的。可以選擇,自己過;或者請幾個知心朋友、同事、同學、或是來往多的朋友。去跳舞、郊遊、唱歌等等。

5、蛋糕、蠟燭、喝酒、糖果等,只是一些道具,量自己能力去辦。 你說呢?

17樓:毛啊

過生日是最傻的行為,難道慶祝自己離死又進一步?30多年來我從來不過生日,等70歲以後再過,慶祝自己還沒死。

1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好可憐,生日都沒人陪,其實生日是最有意義的日子,當多少年前的今天,你媽媽歷經生死才把你帶到這個世界,你沒想過回家陪媽媽嗎?如果不能回家,就了媽媽做點有意義的事吧

人為什麼要過生日? 人是從**來?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人生只有一次,我想過生日也是對人生的一種紀念、一種祝福吧,是人們熱愛生活的一種表現。現在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日也過得越來越隆重,生日禮物也送得越來越貴重。其實過生日也是一愛的表達方式:

乙個人只有心中裝著誰、愛誰,他(她)才會記得誰的生日,才想給他(她)過生日。

20樓:毓強

這是個有意思的問題。傳統意義上講,過生日是個輪迴。那天要吃好穿好,又長大了一歲。

事實上過生日是乙個記號,提醒人們離死亡又近了一步。我們的祖先是智人,大概出現在幾十萬年前,但人類最早的祖先是條魚。望採納。

21樓:匿名使用者

生日,顧名思義就是乙個人出生的日子。一般在中國比較重視老人的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會,所以在中國生日可以看作是乙個家庭的節日。 ◎ 生日的日期定義 ◎ 對於生日到底是哪一天,不同的國家和文化傳統對此定義並不一樣。

所以東方人和西方人在解釋生日上,往往會產生分歧。這是文化差異帶來的顯著特徵之一。 ◇ 生日日期在西方 ◇ 西方人的生日日期相對來說比較簡單。

日期就是出生的那一天的公元紀年法的公曆日期。這樣如果恰好是2月29日生日的話,每逢閏年才會有生日。 在西方的占星術和12星座理論裡面,都是用陽曆來推斷"性格",未來的"運氣","婚姻","情緒變化"等。

雖然他們都帶有迷信的色彩,但是卻有十分悠久的歷史。

人為什麼要過生日

22樓:百度使用者

生日,顧名思義就是乙個人出生的日子。一般在中國比較重視老人的生日,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一次家庭的聚會,所以在中國生日可以看作是乙個家庭的節日。 ◎ 生日的日期定義 ◎ 對於生日到底是哪一天,不同的國家和文化傳統對此定義並不一樣。

所以東方人和西方人在解釋生日上,往往會產生分歧。這是文化差異帶來的顯著特徵之一。 ◇ 生日日期在西方 ◇ 西方人的生日日期相對來說比較簡單。

日期就是出生的那一天的公元紀年法的公曆日期。這樣如果恰好是2月29日生日的話,每逢閏年才會有生日。 在西方的占星術和12星座理論裡面,都是用陽曆來推斷"性格",未來的"運氣","婚姻","情緒變化"等。

雖然他們都帶有迷信的色彩,但是卻有十分悠久的歷史。 ◇ 生日日期在中國 ◇ 幾千年來,中國人的生日記錄方法跟西方簡直是大相徑庭。中國人新的一歲開始於農曆新年的大年初一,就是說除夕過後,每個人就長了一歲。

所以新年辭舊迎新的意味裡面還有歲數的一定含義。而一般過生日還是習慣使用農曆。所以每個人可以有兩個生日,乙個農曆乙個公曆。

因為中國農曆紀年法是一種經過修訂的月曆,是跟月亮的公轉週期有關的,所以每一年農曆生日對應的公曆日期不一樣。 第乙個生日是周歲,幾乎是最重要的生日。 舊時老人過生日分得比較仔細。

如果是大家族中德高望重的家長過生日還會有相應的慶祝活動。傳統生日一般是按虛歲計算。 →整生日:

指的是每逢個位數是9或者0的生日 例如 59歲,60歲,49歲,50歲等。他們有不同的叫法: 大慶 每逢生日個位9的生日如39 49 59 69 79等; 正慶 每逢生日個位0的生日如40 50 60 70 80等。

→散生日:生日個位數是1-8的生日 如51-58歲。 ◎ 生日的慶祝方式 ◎ 每個人的生日都是對個人來說比較重要的日子。

它代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加。中國舊時的生日慶祝一般是面對特別小的孩子或者年齡超過40歲以上人。 孔子說:

"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耳順,六十知天命,七十古稀"。這些歲數對於中國來說應該具有特別的含義。人到了80歲以後就是高壽了,所以這個歲數去世的人的葬禮也叫喜喪。

◇ 中國舊時傳統 ◇ 慶祝老人的大慶和正慶; 小朋友過生日,父母多數會為其做只紅雞蛋,以作表示。 ◇ 西方生日傳統 ◇ 在多數英語國家,人們在生日聚會上唱《祝你生日快樂》歌,祝福過生日的人。一般是在生日party上有人捧出點燃生日蠟燭的生日蛋糕時大家齊聲歌唱(一般要關燈,保持房間黑暗)。

生日蛋糕一般是一種裝飾的非常漂亮的蛋糕,而且在端上來的時候上面要插上與壽星年齡一樣多的 蠟燭。 壽星要默默的許個願望,然後吹滅蠟燭,這是因為古時歐洲人相信煙是能公升上天堂的,許願後吹滅蠟燭,就代表願望能隨著煙傳達到天空。而如果是一口氣就吹滅了所有的蠟燭,那麼願望就可能實現。

有種迷信說法認為如果把願望說出來就不靈了。壽星一般要切蛋糕的第一刀,除非是太小父母才可以代勞。 如果生日聚會在一家餐館舉行,那麼也會唱生日歌。

餐廳的服務生可能還會領唱接著就會送上餐後甜點(可能是也可能不是蛋糕,可能免費也可能不免費)。 這個餐後甜點可能用一些發光的東西代替蠟燭。餐廳的其他顧客一般會加入進來一起祝福,唱歌。

在一些餐廳還會有特別的非傳統生日歌去和舞蹈表演。 對於一些特別的生日或者因為蠟燭的數目會有引**災的風險,特殊的蠟燭可能會取代實際的多個小蠟燭。這些蠟燭做成數字的樣子,例如5隨生日可能在蛋糕上點一支象數字5的蠟燭,50歲生日點一支象數字50的蠟燭就行了。

生日對每個人來說都是很重特別的日子,所以一般過生日的人都會受到朋友和家人的特別待遇。所以小孩子都對自己的生日十分的期待,甚至希望早點來,但是成年人則比較反感,因為又有人來祝賀自己老了一歲。 除了聚會之外,在生日這一點還會有禮物送給過生日的人,一般來說會得到一大堆朋友和家人送的禮物。

孩子們的生日聚會一般比較有趣,還有許多有意思的遊戲例如老鷹抓小雞pin the tail on the donkey, 搶座位遊戲, hitting pi?atas等。成年人的生日聚會就比較正式了,一般是在一家餐廳吃一頓豐盛的晚餐。

不管在什麼年齡,這些聚會的目的都是讓過生日的人感到非常的幸福快樂。有個笑話這樣講,生日有時被叫做一年內最美好的一天,生日後一天則是一年最糟糕的一天,因為到下一次生日還有一年呢! 還有乙個傳統叫驚喜聚會。

有時人們故意顯得把某個人的生日忘記了,讓要過生日的人感到自己被忽視了,而實際上大家都在暗中準備驚喜聚會。相反的,很多人對這個聚會也是守口如瓶,因為大家對這個聚會都很期待

人為什麼過生日,為什麼73 84不能過生日?

過生日不是為了自己開心,是為了紀念自己的母親 生日作為一個紀念一個人來到世界的日子,不管歷史的長河中有多少重要的紀念日,那都不重要 有一個,只為你!它代表著年齡的增長和閱歷的增加,就其本來意義似乎和其他人沒有任何關係,可人們總喜歡叫上一些人來一起慶祝,該是說已是一種習慣!似乎是為了顯示自己不被遺忘,...

過生日人,怎麼安排活動?怎樣有意思?學生,所以價格不要太高

個美食或者租個日租房大家一起做 去飯店聚餐完了再去唱k啊 下午左右吃火鍋,吃完了去ktv唱歌喝酒 生日可以怎麼安排,要省錢而且有創意好玩的。最好把 也估算一下。差不多就五六個人左右。可以去網咖玩朋友去兒半天你請客,或者帶著朋友去郊外玩兒玩兒 買個小生日蛋糕,找亇合適的酒店,擺上一桌,是多不會超過八佰...

過生日一定要許願嗎,請問過生日為什麼要許願啊,有沒有什麼傳說啊?

從某種角度來講 會 因為當某人深信某事的時候,那件事請發生的可能性大大提高。曾經有一位研究成功學的人說過 無論你說你行,或者不行,你都是對的。也就是說良好的心理暗示對人走向成功起很大作用。關鍵是看你是否堅信這一點。請問過生日為什麼要許願啊,有沒有什麼傳說啊?許願的傳說 從前,某個村子裡,有乙個男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