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 平等 博愛是指什麼?是資本主義核心價值觀嗎

2021-05-02 17:46:56 字數 991 閱讀 1601

1樓:文史一家人

平等:是指「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博愛:提倡「人類普遍的愛」。

自由、平等、博愛非資本主義的核心價值觀,是18世紀法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提出的政治口號。目的在於聯合城市平民和農民,推翻封建**制度,實現資產階級統治。是資產階級政治和經濟要求的反映。

這一口號的提出在反封建的資產階級革命初期具有進步意義。

2樓:資深錦衣衛

2023年,約翰·密爾推出自由主義經典《論自由》,然而早在他辭世的前一年,已遭到史蒂芬針鋒相對的辯駁,這些反潮流的闡釋2023年即結集為《自由·平等·博愛》:自由作為服務於社會福祉的要素之一,本身只具有工具性價值,因時因地而有利弊;平等與自由在一定程度上是矛盾的。

因各人資質與所處環境不同,自由造成的結果恰恰是最大的不平等;人類因為不可避免的利益之爭,及對社會前景與真善美的不同理解,也不可能達致博愛的境地。

經過資產階級經濟學家、政治學家、哲學家的不斷凝練以及資產階級國家機器的不斷宣揚和整合。已經成為當代資本主義的核心價值觀。

3樓:嘗一粒酸葡萄

"自由·平等·博愛"這三位一體的價值觀,似已成為某種不容置辯的普世信條。

2023年,約翰·密爾推出自由主義經典《論自由》,然而早在他辭世的前一年,已遭到史蒂芬針鋒相對的辯駁,這些反潮流的闡釋2023年即結集為《自由·平等·博愛》:自由作為服務於社會福祉的要素之一,本身只具有工具性價值,因時因地而有利弊;平等與自由在一定程度上是矛盾的,因各人資質與所處環境不同,自由造成的結果恰恰是最大的不平等;人類因為不可避免的利益之爭,及對社會前景與真善美的不同理解,也不可能達致博愛的境地。

自由、民主、平等、人權,是資本主義反對封建主義的綱領。

經過資產階級經濟學家、政治學家、哲學家的不斷凝練以及資產階級國家機器的不斷宣揚和整合.已經成為當代資本主義的核心價值觀。

4樓:你本來是佛

不是 。是上帝的旨意,讓世人要自由,平等,博愛。和睦相處,世界才能和平。

現代資本主義的形態,什麼是後資本主義形態

上面的人搞得太多了,看我講滴!資本主義現在是國家壟斷資本主義階段,這也是資本主義發展最高端段!從羅斯福新政開始至今 什麼是後資本主義形態 為什麼說人類已進入 後資本主義 資本主義以後的社會形態 這是由緩慢的資本經濟社會的發展決定的 由於生產過剩,在某些地區 某個時期內,資本的投入與產出業已不成正比。...

資本主義制度確立的思想基礎是,資本主義制度的本質

啟蒙思想家的鋒芒所向十分明確,即反對王權 神權和特權,努力改變舊制度,建立新體制,各個啟蒙思想家之間雖然存在著分歧和爭論,但只要涉及到封建 統治與反動的教權勢力,他們總是採取共同行動,而且每個啟蒙學者都根據各自研究的領域,積極宣傳 理性 與科學,始終把主攻目標對準 王朝與天主教會。他們高唱 理性 的...

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形成於什麼時期,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開始形成和初步形成是在什麼時候

資本主義世界體系,形成於二十世紀初。資本主義世界體系的形成,經歷了如下幾個階段 第一階段,資本主義制度在世界範圍內的確立。工業革命後,英國 法國迅速走向了富強,開始對外擴張。美國 德國 俄羅斯先後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亞洲的日本在十九世紀六七十年代的明治維新後,也確立的資本主義制度。第二階段,資本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