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窮很自卑不知道該怎麼和別人相出

2021-05-02 17:42:38 字數 4035 閱讀 9805

1樓:奔走的奶牛

根據描述,應該調整心態,重新建立自信,多與家人朋友溝通交流,家裡窮已經是個事實,可以通過後天的努力,人窮志不窮,相信通過後天的努力,創造屬於自己的財富,如果這種情況沒有緩解,或者說影響到了工作、生活、學習,一定要到正規醫院進行**。

2樓:

不是所有富人都會鄙視窮人的,只要自己為人、做事正派,努力上進,會有人和你交往的

窮不是罪,富也不是錯

3樓:牟芮悅

沒事,不要自卑了。雖然現在你是窮了點,但是好好學習,長大了努力賺錢,那時候就不一樣了~所以不要自卑。

4樓:

我也是跟你一樣的條件,很理解 有時候挺無奈的 交個朋友吧

從小家裡很窮,導致我一直很自卑,不知道怎麼走出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走一走 看看這個世界的美好 充實一下自己的視野 多和性格開朗的朋友交往會好一點

6樓:洪偉

我們選擇不了我們出生在貧窮還是富有的人家,但是我們可以依靠自身的努力,去改變這一切。除非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否則沒人可以看不起你。不可能每個人一出生就很有錢,有錢不是衡量乙個人的標準。

你自卑,是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

勸你振作起來,為了未來去奮鬥。你一定可以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

7樓:

長大**了,不是靠家裡而是靠自己,富人有富人的活法!窮人有窮人的過法!

8樓:我的id被人草了

你放寬心 多出去闖闖 總會有適合你的工作

家裡特別窮,一直很自卑,要怎麼辦,感覺沒出路。

9樓:常水

除非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否則沒人可以看不

起你。不肯能每個人一出生就很

版有錢,有權錢不是衡量乙個人的標準。

你自卑,是你自己看不起你自己。

要正心、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一步步的來,首先要正心。

人家顏淵夠窮了吧,孔子還讚他「善哉回也」,杜甫夠窮了吧,你家還「安得廣廈千萬間,大蔽天下愛寒士盡歡顏」

沒試過怎麼知道找不到工作?

告訴你,不差錢!

10樓:王默真愛粉

沒事的,人窮志不窮(我家條件也不好)抬起頭來,用成績來擊垮看不起你的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窮為什麼要自卑?有錢沒錢你都能吃喝玩。都能交朋友處物件。為什麼要自卑

內?那些只憑你有錢沒錢的

容人來判斷你人品的人。那都是勢利眼。懂麼。

乙個真正好的人。是不會在意你是不是有錢沒錢的。只要你人夠好。

夠努力。夠上進。肯定有乙個非常好的未來。

他們有錢人無非也就是做那些事情,都是吃喝玩樂交朋友。都一樣嗎。就像騎自行車和開車。

當廚師和當老闆。個人喜好嗎。有錢沒錢不重要。

重要的是 你是否能做喜歡的事。遇到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否在意的人都在你身邊。

足夠了。過去大家都沒錢的時候。照樣都過得很開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嗎??呵呵~!!!!

我也是農村的~~~初三畢業前都沒怎麼離

開過村專子~~~家裡也很窮!!屬!

其實我跟你倒是有幾分相象~!!

但是我不會看不起自己~~~自己喜歡的事只要有益的都去做,,大學裡面就是認識朋友的最好時機,社團什麼的喜歡就去報名吧!!!開朗些!!!不要沉默,沉默是沒有人會認識你的~~你自己要主動去跟別人交流.

有時候一句話乙個問候就夠啦!!

只用外表和金錢看你的人不值得你在意!!!因為那些人不會成為你的好朋友~!在他們眼裡有的只是錢而已~~

至於工作?那還不簡單!!!不要看自己是大學生就要求高高!!!一般都很容易找工作的~!!!現在大學生可都是一抓一大把的啊!!!!!!!!!

13樓:淘氣的峰

兄弟你自己看不起自己叫別人怎麼看得起你?

你難道忘記了這世上有一種東西叫骨氣

真心把你當朋友的不會看不起你

看不起你的你也不必在意他們的眼光

拿出你的勇氣拿出你的傲氣加上你的志氣

十年後看看誰更神氣!

14樓:匿名使用者

靠自己努力呀、、不斷學習、學門技術、你看好多老闆不都是一開始什麼都沒、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手就有出路.

路不是家人給的.

靠自己,. 相信自己.

你不差什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搞清楚你要什麼,你目前的能力能得到什麼。

在不違法法律和道德觀念的前提下,為此努力,奮鬥

17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農村過來人

畢業啦就出來工作

別去大地方

月收入1300 基本可以保證

你要求太高我就不知道了

18樓:郝同韻

你比我還好,我爸還欠了十幾萬呢

19樓:單打王歐文

兄弟 你要知道 你努力 比你條件好的也在努力 你是永遠追不上人家的 我畢業後專

辛苦工作了屬4.5年 還是一貧如洗 所以我想到了自殺 但是我又認為這樣白白死掉了太可惜 既然社會對不起我 我也不能坐以待斃 所以我最近正在踩點那些有錢人 能弄幾個是幾個 抓住我我無話可說 抓不住我 算我賺 哈哈 你們這些資產階級顫抖吧

20樓:還沒有未成年

你願意跟我努力不我家裡也和你一樣

家裡很窮,怕被別人看不起,自卑心理嚴重! 5

21樓:匿名使用者

窮不是自卑的理由

,關鍵是要樂觀面對生活,自怨自艾只會讓生活變得更糟,你是憑自內己的努力工作賺錢

容的,不必有低人一等的想法,欠錢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關鍵是保住身體的健康才能賺到更多的錢,只要你自信點,待人真誠講信用,自然會交到更多朋友,除非你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你要知道你的不是最難的,如果你想獲取更多知識的話可以在沒事幹的時候學,學習永遠不晚。窮又怎麼樣,有錢人還裝窮呢。

至於手機,起碼你還有手機可以上網呢,諾基亞耐用不怕摔,多好的手機啊。學會一點幽默,家裡的事可以用幽默的方式告訴朋友,別人會說你堅強而不是瞧不起你,如果看不起窮人的人你也可以看不起他啊,凡事都是對等的,你看不起我,我也不見得要羨慕你,這樣一想你也會舒服多了。咱窮也要窮得有骨氣,總有一天也會輪到你發的,只要你夠努力,夠魄力,勇往直前,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希望你可以先過好自己那一關,才能在別人面前抬起頭來,微笑面對生活。祝你一切順利!

22樓:小鼠

這是你心裡問提 首先 你得練練怎麼才能跟生人接觸 真正的朋友不會因為你家裡窮 而你自己多多想想你自己的問提 突出自己加油

23樓:匿名使用者

陰影這個東西,

bai你越是回du避它,它越是張牙舞爪。你zhi問你自己活著是為dao了什麼?每個人回活著其實都可以總結

答為一件事:證明並實現自己的價值。家裡窮這個條件肯定會帶給你生活上的拮据,但是同時帶給你的很重要的東西你怎麼能忽視掉呢?

那就是奮鬥的動力和精神,窮人家的孩子早當家,一點也沒錯,你天生比別人要操心多,責任大,這正是上天在鍛造你。所以,拋開物質滿足不說,窮並不是你的劣勢,而是你的機遇所在。直到你真正接納並認同貧困的狀況,你的生活才會真正開始。

24樓:匿名使用者

臺起頭來,自己在生活上勤儉一點、工作上認真一點、做人真誠一點。 別人問了你就回照實說、特別是身答邊的朋友、同事這些。貧窮沒什麼丟人的、我和你差不多的情況、客觀的來講其實我可能還比你更糟糕、我父親也將近六十了、但是我還在讀書、家裡的負擔更中、還有很多東西我就不說那麼多了、反正你記住要自信一點。

你可以去看看《風雨哈佛路》這電影。相信你會有感悟的。

25樓:保護小綿羊

不爭一日之長,學會能屈能伸,自己拯救自己,忍住最後才笑,開口笑,大聲笑。

不知道該怎麼搭配窗簾和牆面顏色,不知道該怎麼搭配窗簾和牆面顏色

窗簾一定是淺色,淺色不引蚊子,乳白或淺藍色較合適,布簾 百葉簾均可。牆體淺灰,這是一種現代簡約風格,因為你目前客廳門和門套 鞋櫃都是白色,淺灰的牆體可以襯托出客廳門和門套 鞋櫃的白色,反差色不大,僅僅恰到。我建議你用暖色調好一點,在家裡的話以暖色調為主調可以讓人感覺跟放鬆 溫馨,更有家的感覺,像你的...

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不知道該怎麼經營婚姻

第一點 得先修自己,修到沒脾氣 有脾氣,一管就生氣了,因為對方的想法一定跟你的不同,他若不照你的意思做,你就發脾氣,這樣怎麼溝通,彼此就很難有良好的互動。第二點 真正的關心 好的夫妻關係,不是要求出來的,而是發自真正的關心。真正的關心不包含要求,不去要求,只是純粹的關心,對方就比較容易接受,他未必完...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種關係

給你講乙個故事 看過後或許你就醒了 乙個哲學家,晚飯後往郊外散步,遇見乙個人在那兒傷心地哭泣,哲學家問他因何如此傷心,那人 失戀了!哲學家連連撫掌大笑道 糊塗啊糊塗。失戀者停住哭,氣憤地質問 有學問就可以如此嘲笑愚弄別人嗎?哲學家搖頭道 非我取笑你,實是你自己取笑自己啊!見失戀者不解,哲學家接著解釋...